2019年8月20日 星期二

【法國 里昂】法國自駕之旅一星期 ( 𝟚 ) _ 兩年前的學生回憶,享受之餘卻遇上熱浪

 🎇 2019 Road Trip in France 🎇  第二篇,來到我熟悉的里昂 😍
  
整趟旅程為:列日 Liège  史特拉斯堡 Strasboug  里昂 Lyon  普羅旺斯 Sault  亞維儂 Avignon ➟ 尼姆 Nîmes ➟ 加爾(水道)橋 Pont du Gard ➟ 迪戎 Dijon ➟ 列日 Liège

「非常幸運」的我們,在自駕的這禮拜遇到了歐洲今年第二次的熱浪🔥🔥🔥」
三天高溫都達到38度以上,在平均夏季溫度25、26度的歐洲,突然來了38度,又沒有風....也不像台灣有很多屋簷或者冷氣房.....
導致這兩天的里昂,完全提不起勁玩😓 (超級難過的!)
所以內容會參雜些舊照,還有分享以前在里昂交換時喜歡去的地方


















還沒看上一篇的朋友們這邊請👉:【法國 史特拉斯堡】法國自駕之旅一星期 ( 𝟙 ) _ 人生必到的史特拉斯堡

我自己覺得里昂很適合生活,尤其是學生,物價比巴黎來的便宜,人也友善許多(個人感覺啦~)
有許多展覽、活動,酒吧、夜店也都有。在這裡生活的六個月,真的是我大學做過最棒的決定之一!

這次只在里昂待兩天,所以我們買了24小時的地鐵票。
其實里昂的一些景點都蠻聚集的,所以如果打算單次單次購買也是可以的!
🚎 24小時地鐵票(也可以搭乘公車及tram):12€ 
🚎 單程票價:1.9

























對我來說想到里昂必看的景點,第一個出現在我腦海的絕對是 Fourvière 的聖母院。
可以搭地鐵到 Vieux Lyon 站  後,再轉搭纜車前往  Fourvière 站  ,一出站後,步入眼簾的就是聖母院囉!

Basilica of Notre-Dame de Fourvière】富維耶聖母院
票價:免費參觀
開放時間:7:00-19:00
交通:可搭乘地鐵(如上所述),也可以徒步(像是登山,有徒步區)
  
🔔 小提醒: Fourvière 其實有上下層教堂,從大門進入是第一層,右手邊有門可以出去,會看到樓梯,走下去就會到第二層教堂囉!第二層教堂主要是其他國家用不同模式去詮釋聖母的樣貌,以及曾發生過的神蹟。
小提醒二:早上下午來看的風景會跟傍晚夜晚的風景很不同哦!交換那半年,也會來這裡跟朋友看夜景😍 

前往教堂的纜車,跟香港的太平山纜車其實很像,但路程短很多
























聖母院外部




















教堂第一層內部
























下午的風景,可以看到Bellecour廣場、歌劇院、市政廳



















其實夜景這張是阿瑟拍的,不小心標到自己 😅

















【Théâtre Gallo Romain】富維耶山古羅馬劇場
在聖母院不遠處的羅馬時期戶外劇場,徒步就能抵達!
但這次去遇到熱浪最熱的一天,我們出教堂後真的快中暑,空氣中沒氧氣的感覺,根本沒空氣能呼吸的熱,因為考量到是戶外,又會爬來爬去,
我們這次打消念頭,直接回飯店休息避暑.....😡  (這邊附上之前交換的照片)



















【Vieux Lyon】里昂舊城區
富維耶聖母院及里昂舊城區已被列為世界遺產。這邊也有許多Lyonnaise餐廳,里昂的餐點以肉食為名,有許多肉腸類的料理,雖然我不太喜歡,但里昂沙拉,非常推薦哦!雖然很簡單,就是一般沙拉加上培根及半熟蛋,但真的很好吃😍

這裡很多街道都很好拍網美照阿!😂

   






















最常吃的可麗餅,也在舊城區內
























說到可麗餅,就會想到里昂最著名口味Praline,果仁糖(其實我也不太曉得中文如何翻),但在里昂的烘焙店,或者巧克力店,你絕對都會看到它,
連可麗餅也可以點這口味哦~ 























另外里昂的主教堂也在舊城區裡
【Cathédrale Saint-Jean-Baptiste】里昂主教堂
費用:免費
開放時間:08:15 - 19:45
























在舊城區也有Guignol的博物館(雖然說我完全沒去過😅)Guignol就像是比利時列日的Tchantchès
是當地的代表性木偶,里昂舊城區可以看到販售Guignol的木偶或裝飾哦!
























再來這個大家應該比較不陌生了!
人生必讀的一本書《小王子Le Petit Prince》(不同年紀再次品嘗作者的文字,每次總會有不同感受,是種感動,是種感悟,是種將自己從現實拉回到純真時期的自己的魔力),作者就是來自里昂。其實我也不曉得這是不是我選擇里昂當作當時交換城市的原因之一,但我自己很喜歡這本經典之作,在里昂也能看到小王子的蹤影哦!( 里昂的機場命名也是來自作者的名字 聖 修伯里機場 ✈ )

























【Place Bellecour】白萊果廣場
如果想要shopping,就是這個區域了!有很多店,像是春天百貨、Sephora,很多法國知名或小眾品牌也都在這裡。
晚上的時候也能到廣場走走,會看到點燈後的聖母院哦!

















里昂另外很有名的是壁畫!但壁畫散布在各區😒 我記得當時我還狂爬樓梯....


這一幅名稱是 Fresque des Lyonnais 可以在google map上找到哦!
另外還有一幅也很漂亮 Mur des Canuts 我找不到我的照片😓
























這幅是我最喜歡的!因為都是書!💙💚💛
























夜晚的里昂也很美,很適合沿著河邊散步!也會看到很美的建築,如果沒記錯,河邊的建築是里昂的其他大學。



















放張舊照,來看看晚上點燈的聖母院,旁邊的塔,我們那時候都會開玩笑說:「這是里昂鐵塔,幹嘛去巴黎看巴黎鐵塔,里昂就有了😂」
























這個是我在里昂最喜歡的區域Croix-Rousse,喜歡這裡的茶館,喜歡這裡的咖啡廳,走一下就到市政廳、歌劇院,以及里昂美術館。
























最後是里昂的城市地標 ❤❤ ✌ 雖然它在很偏遠的地方,但旁邊就是美術館,前一站也有Shopping mall,也是可以去逛逛的!
google上的名稱可以搜尋Découvrir Lyon Confluence



















其實里昂還有很多好玩,值得花時間看的景點,像是金頭公園【Parc de la Tête d'Or】就是春天時很喜歡去野餐的地方,有許多動植物(是免費的動物園),春天綻放著,讓人看了心情都好起來了!天氣轉熱,走去冰淇淋攤販買支最愛的檸檬口味,走回草地繼續跟朋友聽個聊著天。

最後我去翻翻自己以前寫給自己的文,「因為這半年,我有了新的生活價值觀,甚至有了新的目標。半年確實不長,但我覺得我交換過程和我想像中的一模一樣,甚至更迷人,讓我覺得在上飛機的那刻我應該會默默鼻酸😆  昨天一個人從公園走了一個小時多的路回到家,沿著河岸,跟里昂道別一下。有句話說『因為一個人戀上一座城』那我能不能『因為一座城戀上這裡人』啊?它可能沒有巴黎、倫敦那樣的光鮮亮麗,也沒有偶像劇故事裡的高潮迭起,卻是歷久彌新的Lyonnais Life Style。」

好喜歡里昂,只是這次pas de chance遇上熱浪,下次再來應該只是過境了😭


👉下一篇:【法國 普羅旺斯 索村】法國自駕之旅一星期 ( 𝟛 ) _ 開著窗,迎著風,薰衣草香味擁抱我的蒜頭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