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7日 星期五

【蟲蟲危機】親身經歷可怕的床蟲,家具丟光光...(內有我們當時處理的方式)😉

前半年都在忙論文,終於完成我的第二學業!
非常開心,雖然原本不在自己的短期計畫,但還是很開心完成自己的一個長遠目標!
現在除了找工作,空暇時間就一樣分享些生活跟文化在IG跟部落格💪(當然希望順利找到工作拉!)

久違回歸部落格打打字,今天想來分享這幾個月來很被關注的《蟲蟲危機😵》 
床蟲,四年前他們改變我們旅行的習慣,以及回到家後的SOP… 
這邊也會分享遇到了要怎麼消滅他們!(自身悲慘的經驗)😭 






















好啦,我知道右邊那張圖明明是巴黎,但我所有法國Road trip的圖都在硬碟,而硬碟不在我身上嘛~~~ 請見諒
想看2019法國Road trip歡迎點進 👉 任意門 😎 

四年前我們去法國Road trip🚗,從列日一路慢慢玩到南法薰衣草城鎮,第一站先到史特拉斯堡(二訪依舊愛慘 ) 
然而,那時年輕還是學生的我們,對於住一晚而已的住宿覺得能省則省(大錯特錯...後悔),住了一間便宜不怎麼樣簡單乾淨的房間,
也照習慣一進房直接把行李打開放平在地上(現在光想都覺得可怕)

隔天我開始身上有被像蚊子咬的大包,但是腫起來的包是硬的,又硬又癢,碰還會痛。之後陸續發現第二包、第三包、第四包…
於是我們去了藥局,藥師給了蚊蟲叮的藥。 之後的行程,我就是邊抓癢,邊喊疼,邊努力玩耍。

就這樣7天後我們回到列日的家,悲劇開始😐
我們往常的習慣就是直接把行李帶回房間,把髒衣服丟去洗,換掉身上衣服,但也不到會立馬洗澡的程度,太累就會直接趴到床上的棉被外頭。
(跟我們現在的SOP天壤地別)
結果隔天,我發現,為什麼我又多了兩包!阿瑟也多了一包!重點是那些第一天的包消腫後,還是會顏色較深,就像是疤,當然沒有疤痕那麼誇張,但就我肉眼看的出來跟我原本膚色不同。

後來我們在床上發現非常小的蟲子,但總是在我們起床時翻開被子後才會看。
我們一個突然想到,是什麼床的蟲子嗎?立馬google大神一查...死定了,就是他!

床蟲,餓的時候對於CO2氣味敏感,所以在人類睡覺時就會跑到人類的身邊吸人類的血,根本吸血蟲!(氣死)
他吃得開開心心,繼續長大繼續生孩子,我痛癢到想打人,更慘的還不是這樣而已!

為了消滅他,我們把所有衣服床單床包枕頭套都丟去高溫清洗,還買了兩大桶 Terre de diatomée 塗滿房間角落、床腳,跟牆壁縫隙。
沒有用!沒有用!我們依舊有新的包....
網路上說,這該死的床蟲會躲在床具的縫,牆壁有木頭的縫。
最後的最後.... 我們整張床丟了...床墊跟床架全丟...
這個空蕩蕩的房間,我們鋪滿Terre de diatomée的粉,關閉三天,我們搬去親戚家住,枕頭跟棉被都丟去冷凍庫冷凍三天,
因為清除床蟲的方式就是那個粉,還有超冷跟超熱的溫度。

最後先用吸塵器把粉吸掉,再用強力熱水噴槍,清洗牆壁,地板,我們才結束床蟲的惡夢😭
買了新床後,還特地在網路上購買保護床墊、枕頭、棉被的保護套,在外面都蓋一層,以防之後又遇到,可能可以多少防止蟲跑進床墊枕頭等等。

也自從這次的經驗,我們不再省錢住便宜住宿,絕對願意多花些錢,至少真的有差,因為絕對是那天在史特拉斯堡的住宿,害我搭上床蟲的噩夢... (我們事後也笑說,抱歉其他法國城市,可能是我把床蟲從史特拉斯堡帶去各地的😂)

另外在飯店我們拿完行李裡面需要的東西後,行李一定會再關起來,我們不想要再有任何蟲跑進去。回到家行李箱我們也不會帶回房間了,
一定是放在車庫一天,然後帶進家裡用酒精擦拭,再放回放置的區域。

旅行後回到家,也是立馬把衣服換掉,洗澡(現在絕對不管多累旅行回來都洗澡😂),然後連同髒衣服一起洗。

一次教訓,這些習慣完全養成,不然又要花那家具床組錢,超心疼!

這邊也想題外話,我們好險是住在透天,有蟲能解決,如果真的自己解決不了還能請專門清潔蟲害的公司來做處理。
會這麼說是因為認識的一個親戚住在住宅大樓,大樓發現有床蟲,大樓決定要請清潔公司來處理,但必須同層樓住戶都同意,
親戚的鄰居不願意,所以無法請清潔公司來處理,超可憐... 最後也是賣掉房子,搬走,家具丟掉一堆...

只能說,床蟲是只要遇到就會是一生難忘的噩夢😑

Voilà, 希望大家一輩子都不要遇到,如果真的遇到,那可以試試我上面提到的方法😶
也祝要去巴黎的各位好運 (笑)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