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2日 星期六

誠品&交換 我大學時期的夢想

算是好消息嗎? 
我要去法國了:) 其實我很想大哭一場




















高二那年 為了出國看這世界 我選擇了法文當第二外語 為的只是高三那年能到巴黎姊妹校交流
我努力了很久,但高三那年,黃媽說:「妹妹,太貴了啦,能以後去嗎?」
我記得很深刻,那時候我大哭了一場,我也很不成熟的和黃媽鬧脾氣。
但懂我的朋友們應該曉得,我最終的夢在英國,而不是法國,但連法國都去不了,我談什麼英國?
高三那年考學測,我明白自己不是很會讀書的料,頂多在個平均值之上。
我進來了元智,為了增進自己的英文也選了英專,我只是想多接近些我未來的那個夢。
從踏進元智的那一天我就以交換學生為大學的主要夢想!而進誠品打工也是我大學時期的夢想之一。

我依舊很深刻,大一的那年大家在玩樂,我也有玩樂,但我也瘋狂的投了整個桃園區的誠品書店,
我等了一年,終於在大二暑假接到面試的通知。
ping(店長):你好,這裡是誠品書店,請問是黃xx小姐嗎?
(聽到這句時我眼睛發亮,因為老實說那幾天我剛好回高雄,我其實本來要放棄誠品了,因為如果不趕快打工存錢,我根本無法為自己存錢去交換)
我:您好!!!!!(我用高分貝聲音說話) 我是!
ping:(笑聲)你好,這邊想通知你是否有空來面試?

-----------------------後來我就進了誠品------------------------




















我依舊印象深刻一開始阿淳帶我進辦公室面試,第一次跟社會裡的長官(店長)說話,第一次穿上制服,第一次被介紹給同事認識,第一次被導覽整個書店的邏輯擺設跟設計,第一次接觸客人,第一次被客人罵到哭,第一次結帳,第一次忘了還客人信用卡,第一次賠錢,第一次好多好多第一次

我很開心,因為我一方面能夠在我喜歡的工作環境裡工作,一方面還能賺交換學生的夢想基金。
我很感激所有的貴人,跟所有的挑戰。
一年多過去了,或許很多人覺得這很容易,
但對我而言,好難。
我努力想維持學校的成績,努力讀英文檢定,努力參加比賽,努力做好女兒的本分回家跟爸媽團聚,努力在工作上表現良好,努力努力努力。我常常會不小心累了就在宿舍外頭默默哭了起來,哭完了再回寢室。工作完不順利,騎著車默默的眼淚也流了出來。大家放假回家,我卻必須忍著想高雄的情緒繼續上班。考試週到了,卻仍必須去上班。

每次我總會生氣的對自己說:「你有病,幹嘛把自己搞這麼累?」
但心裡那自己總會回答:「為了那個夢阿,你又不是不知道。」
然後就又默默的擦乾眼淚,重新振作一次。

(明年初我就要出發去法國了【交換學生通過了】之前就有公同事們說過,也覺得自己能做到最喜歡的日子-聖誕節)
但今天,我對店長說了:「很抱歉,之前答應做到聖誕節,但我發現自己負荷不了了,打工.讀書.準備考試.準備出國事務,我發現我有點handle不來了,很抱歉,我只能做到11月底。」
訊息傳送完,我就哭了。不是我很懦弱,而是當自己發現,要踏出舒適圈的感覺原來是那麼可怕
但也有人說,「當你會害怕時,表示你即將勇敢了!」
我很捨不得這份工作經驗,它教會了我好多我從來不曉得的事情。
我在那裏成長,在那裏交到很好的朋友,在那裏我有了歸屬感。
但當自己要把自己1/3的生活重心給拿掉時,很害怕。
我知道那裏不會因為我的不在,有所改變,但就是有點小空虛。
或許像閨蜜說的,所有的恐懼都自己給自己的

所以最後我想說,我很難過這一年我做了很多選擇,也放棄了很多,
但我要迎接下一個夢想了,
然後先跟我的上個已完成夢想說掰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