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4日 星期二

【法國 里昂】長的不同的我們

原來我們真的不同。
來了一趟歐洲,我明白了這件事。



















你們試過一直盯著鏡子或者關機後的電腦螢幕嗎?
來到法國後,我常常這樣盯著自己看著。
會不小心微笑,會不小心紅了眼眶,會不小心擺臭臉就想看看自己走在路上是什麼樣子:)
或許你們會說我自戀,但我發現其實我們真的長得很漂亮。

在里昂我很少看到亞洲面孔,或許偶爾的一天會狂遇到,但並不是完全每天都見的到。
搭乘tram或metro可能會被看一眼,一開始會不太習慣,
後來會發現,在台灣我也會多看外國人一眼吧~
所以就告訴自己別想太多。
走進學校的大門,門口前總是許多外國人或法國學生,
一樣的他們也會盯著你,再撇過頭繼續聊自己的,
我依舊不以為意。
突然想寫這篇是因為我現在坐在esdes的圖書館,
我蠻常來的:) 為了做報告,禮拜二基本上都會到這裡報到。
我走進來坐下來,當附近的同學抬起頭來,總會又看我一眼,
但不是不友善的,是一種「哦! 有個亞洲面孔女孩!」的眼神。

剛到這裡的時候會有些沒有自信的走路,或者想學外國人的樣子,
但現在我也不曉得,可能自己的自信心增強?哈哈哈
我開始發現 亞洲人 有一種特質,應該說氣質,
外國人學不來。
我們都可以高傲,可以無表情,可以甜甜的笑,可以瘋狂的笑
有一種亞洲人的神祕感 我目前發現只有我們有:D

於是乎,我開始有自己生活的節奏了,
一種亞洲人在歐洲生活的節奏,
沒有亞洲人的過度急躁,也沒有歐洲人的過度悠閒
我處在的是我自己的腳步,
我很喜歡,我也不怕別人的想法了,
因為我只想跟隨自己的腳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