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6日 星期一

【法國 亞維儂】原來這裡真的是浪漫國度,但我還是一個人

前陣子學校放了一個禮拜個假,
我自己規劃去南法獨自旅行:)
四天的獨自旅行,我發現一件事,歐洲真的讓人想談戀愛了...哈哈


















在台灣我是被嘲笑的那個21年來都沒交過男朋友的女子。同學覺得驚訝,朋友覺得只是還沒遇到,閨蜜覺得是我太笨不知道怎麼跟男生聊天,同事叫我母胎單...
我甚至問過自己,我是同性戀嗎? 但我很認真聽自己心裡的聲音,我喜歡男生。
至今我依舊單身。每次從台灣傳來的訊息總是不外乎 → 快從法國帶個男人回來哦~ 快點豔遇~
看到這些我總是會心一笑。

大家! 外國人其實也是會挑東方女生的!!!!! 
所以我根本沒有抱任何期待呀,
也一直覺得沒有很渴望交男朋友。

但去玩南法的四天,我認真覺得天啊,難怪人家會說法國是浪漫的國度!!!
來法國前看了一本書《us(中譯:我想離開你)》,裏頭寫著:「歐洲代表初戀和日落、便宜的紅酒和喘不過氣的摸索。」

我那時候一直想,初戀?! 歐洲的感覺真的是初戀嗎?
我必須說 法國 或許沒初戀那麼精準的詞彙,但絕對是浪漫及戀愛國度,
在法國街頭,處處可看見年輕人,青壯年,甚至老爺爺老奶奶擁吻、牽手、擁抱。
在台灣也會有,但這裡的比例是3倍,我沒有誇張...
而去南法那四天,更是每天被情侶檔閃閃閃! 

而我自己一個人在旁邊看著風景,想拍照卻不喜歡自拍,請陌生人拍,又拍的跟屎一樣! 哈哈~
曾經我也幻想過,在某個時間,某個地點,遇見某個人,某個我一看見就不小心笑出來的人。
我是相信一見鍾情的女孩,卻也是個外冷內熱,築起牆告訴別人我能靠自己的固執女孩。
但那四天看著來來往往的情侶,我領悟一件事,一件以前我完全不想去承認的事情:
「不論我多堅強,我還是需要一個人來告訴我,我不強」

不論是看著陌生人的恩愛,還是聽著閨蜜們跟男友吵架的憤怒,
我發現我都好羨慕,然後又開始問自己,我還沒交過男朋友是不是真的是我有問題?
這不是持續的自卑問題,而是當你問自己這問題時,確實有些沮喪,
但過一陣子又恢復「老娘我只是還沒遇到,不是我的問題」這種開朗的想法,
但又一陣子,又會再問同一句話。
一種循環。
我也不曉得我什麼時候才會遇到,
大家總叫我等,慢慢等,
但我好想大喊,我到底要等到什麼時候!

話說現在是冬天轉春天但還沒有薰衣草,為了滿足自己,我還是買乾燥花送自己xD





















寫這篇文是在2017/03/06
我現在 2019/02/14 情人節這天再回來看這篇文,覺得自己挺好笑的,
但也謝謝自己一直等,所以現在有個人在9686公里外等著我去找他 ♥ ♥ 


2021/09/25 再回來讀這一篇,我是瘋了吧?怎麼會羨慕人家情侶吵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