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3日 星期四

【惹怒朋友圈的公主病女人】第二篇:第二顆炸彈

天啊,竟然又這樣過去了一個月...
請大家原諒我如此緩慢的更新😖
這學期真的蠻忙的,我多修了兩學分(原本兩科行銷主課,我多修了一堂變三堂),又加上開始準備下學期的論文還有實習,
蠻常一轉眼就又一星期過去了💦
上篇也有提到生活中有些好消息,確認後,希望能一一跟大家分享,
這次能先分享我找到下學期的實習啦!
實習的確定為我跟阿瑟的未來規劃打了一劑強心針😍
實習的內容是我一直很想嘗試的!而且不再是以前的B2C,而轉變成B2B,所以我蠻期待的!
之後再跟大家分享👉👈

這次的封面放上在ig (@quartercat.be) 分享過的一張照跟一句話:
「我們正年輕,陽光又免費」天氣好時,就好喜歡這句話。

那我們就繼續《第二篇:第二顆炸彈》吧💥
























還沒有看第一篇的朋友們,歡迎先到此處閱讀👉【惹怒朋友圈的公主病女人】第一篇:第一顆炸彈😊

還記得第一篇的第一顆炸彈對吧?👉娜媞不想付跟大家一樣的錢。
那接下來就是第二顆炸彈了,在這之前必須再複習一次時間軸,因為第二顆炸彈的時間軸很重要...

2021/12/31 星期五-大家在芮貞家跨年
2022/01/01 星期六-大家睡到中午,之後各自回家
同天(星期六)中午我跟阿瑟去姑姑家吃完新年飯後,我們就回家了(乖乖回家讀書,五天後考試)

2022/01/02 星期天-晚上,阿瑟打電動,我就先睡了,畢竟我隔天還要起床讀書(男友們都羨慕阿瑟有個他打電動亂叫,旁邊還睡得很安穩的女友😂🐷)
半夜大概2點多還是3點多的時候,我聽到阿瑟跟他媽媽在說話,他問了一句:「可以給我一個口罩嗎?」
我坐起身來,問門口的他:怎麼了?怎麼要口罩?
阿瑟:「我覺得喉嚨怪怪的,也有點發燒的感覺,我們小心點,我先戴口罩睡覺,你離我遠一些,你還有考試。」
在疫情的這一兩年,阿瑟知道我極其小心謹慎,所以他也養成了有問題就趕緊戴口罩。

隔天早上(2022/01/03 星期一) 我早起去隔壁讀書。
讀書讀到一半時,我聽到隔壁有動靜,我上前開門一看,阿瑟就叫我別進門😯 
阿瑟:「你也去戴口罩,叫我爸媽也都戴,我覺得不對勁,還有可以請我媽幫我去對面藥局買快篩嗎?」
我當然立馬去做,因為他看起來就是發燒樣。
快篩一篩,直接兩條線立馬出現😩 第一時間我們的反應是,趕緊跟大家說!
阿瑟:「爸,你打給姑姑跟姑丈,跟他們說我陽姓,我們昨天還一起吃飯」
我:「你也要在群裡跟大家說」
走回我讀書的房間後,我真的超級生氣,第一時間就是對阿瑟生氣,我當時真的內心os就是:「ptn,我小心這麼久,然後你給我中,昨天儘管離很遠睡,但在同間房間耶!我又快考試了,到底為什麼可以中阿!」我開始傳訊息跟台灣的朋友說「死定了,阿瑟中了,我下週後還要考試...」然後狂抱怨💦 (其實之後也知道不是阿瑟的錯)

朋友說:「不對啊,你跟阿瑟都見一樣的人,照理來說你也要中阿?」
我才心裡緩和過來想這件事,他最近有見其他我沒見的人嗎?
大概也只有在跨年前四天,也就是2021/12/30那天有跟男生們去餐廳吃飯,我們女生沒跟。
但那天他們一起吃飯的人也都有來跨年阿,到底?

我當下也想去買快篩來篩,但藥局的人跟阿瑟媽說,新的變種病毒,如果沒有症狀的話,測出來很大機率還是陰性。
我這時想到,該不會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大家禮拜五跨年夜測都是陰性吧?

最後我們就決定等我有症狀時再去快篩。(但我就一直這樣沒有症狀到考試結束了,甚至第二學期都開始後的3月才真正中獎)

就當我還在思考阿瑟見了哪些人時,手機出現一堆訊息,我打開看,原來群組爆炸了💥。
👉 請大家記得,阿瑟是星期日跨星期一的那個半夜開始不舒服,星期一早上測完,就跟大家說了,所以以下對話都是在星期一發生的👈
阿瑟:嗨大家,不好的消息。我昨天晚上覺得不舒服,今天做快篩,陽性....
芮貞:你很難受嗎?😥 賈斯汀今天早上有再做快篩,是陰性,我測我自己也是陰性
大勇:但是我蠻懷疑快篩的準確性
波琳:我跟強魯克約今天13點的PCR檢測(因為強魯克是phd學生,他的研究室有免費的PCR檢測)
強魯克:我陽性,波琳陰性(他們先快速測了快篩)
芮貞:強魯克,你有症狀嗎?
強魯克:我今早開始喉嚨痛,但我昨晚完全沒有喉嚨不舒服,其他人到是有

這時娜媞進來對話了...

娜媞:其他人是誰?
強魯克:亞歷山大、阿瑟、賈斯汀、大勇
娜媞:然後你們沒有說必須先告知嗎?從亂七八糟的星期六開始(她這裡的亂七八糟用了bordel這詞,我的ig有分享過,這個字以前是指妓院,現在被用來指稱亂七八糟、一團亂的意思,但是屬於不能在正式場合用的詞語,在沒有任何表情符號以及她的斷句,其實這裡會讓人覺得她在指責的感覺)
所以因為這樣些微的帶有情緒句子,阿瑟也回的有點情緒。
阿瑟:如果亞歷山大沒跟你說的話,我們能幹嘛?
(阿瑟這裡的意思是:男友們在星期六晚上身體不舒服時甚至男生群組有討論喉嚨痛這件事時,第一時間都有跟自己的女友說,如果亞歷山大自己沒跟娜媞你說,那關我們其他人什麼事?) (從這裡開始,你們也能知道,亞歷山大跟娜媞的相處模式跟我們其他情侶蠻不同的,我們其他女友都知道男生群組有在聊什麼,但娜媞永遠都不知道)
強魯克:我是今天晚上(星期天跨星期一的晚上,跟阿瑟一樣)
阿瑟:我們馬上就說了所以可以吧 (確實這樣一看就知道阿瑟生氣了)
娜媞:不好意思?老實說我會要你們做檢測就是因為我認識的一些人們過世了,我不想再失去任何人。(這裡我稍改娜媞的句子,因為她寫的很詳細,跟她什麼關係的人去世跟去世的原因,我覺得蠻私人的,所以不想寫在這裡) 要出去玩,就要全部的人都知道,這是每個人的責任,句點。
這句「句點」真的是,到現在再看我都懂為什麼大家最後能這麼生氣了。
阿瑟:但這不是重點阿(還有對於你失去那些人我很抱歉),我們昨天已經直接在男生群組說誰喉嚨痛了,我們當然認為亞歷山大有跟你說阿
娜媞:能清楚看到這訊息沒有被傳送到我這,這不是我的錯
(大家心裡應該os:那是亞歷山大的錯吧?你們自己情侶間不講話?)
大勇:大家現在停下來,我們那天跨年,沒有人有任何症狀,我們快篩也都是陰性,如果要我老實說這個病毒來源是來自誰,那我很抱歉,我會大膽猜測是亞歷山大(這後面會說為什麼)。還有我也在今年失去了我的親人們,但是voilà我們真的只能做我們能做到的。
娜媞:在星期六就應該跟大家說這件事是很重要的
大勇:但是娜媞,星期六沒人有症狀,我們有症狀是星期六到星期天的晚上(這邊大勇誤打,應該是星期天到星期一的晚上,於是造成娜媞瘋了)
而且所有男生都知道,我們在男生群組有講
芮貞:我同意大勇說的,找到底誰是病毒帶原者這根本不是重點
娜媞:阿瑟現在才講,但他星期六就不舒服了
阿瑟:我星期六晚上真的幾乎無症狀,及些微喉嚨痛,是禮拜天到禮拜一的晚上我覺得我發燒了
娜媞:bah (這詞有點難翻,就是一種語助詞,如果真需要請ig私訊我,我再演繹給大家看😂) 那你就應該告知阿
阿瑟:我禮拜天晚上就馬上有跟男生們說我喉嚨有點痛,如果你沒有被告知,那不是我的錯啊(我禮拜一現在早上立馬就測,現在立馬就跟你們說)
(大勇貼上了男生群組的對話證明...)
娜媞:謝謝,但這訊息我沒被接收到

最後我有點氣,想幫阿瑟說話,這是我第一次在群組講這麼多話
「如果你們真的要實話,我想沒有人比我現在還沮喪。禮拜六阿瑟完全沒事,我甚至會說超級沒事,
他只是看起來很累因為星期四(跟男生聚餐)接著星期五(跨年)。還有你們都知道我很小心,這兩年我沒參加任何派對,
所以如果他星期五(跨年)不舒服,我絕對絕對不會讓我們兩個出門去跟你們大家跨年。
甚至我們禮拜六中午回來,我們都一直狀態很好。直到昨天星期天跨星期一晚上2點,他跟亞歷山大還有馬丁打完電動,
他開始不舒服,他甚至戴口罩離我很遠的睡整晚,直到今天早上測完後,他就立馬跟你們說了。
我沒有要去說是誰的錯,根本沒人想得,我也能理解娜媞因為我們都因為考試還有其他事情壓力很大。」

但就在我傳完這訊息後,我才發現娜媞在我傳送這訊息前就離開群組了...
於是我私訊了她,一模一樣的訊息,也跟她說我能理解她,因為我也在同一年失去兩個親人,我能明白有些情緒是無法在短時間說沒有就沒有,
也能理解她想保護她愛的人,但這件事阿瑟真的做到他能做的了,也許她應該去思考一下,是不是自己跟亞歷山大之間在交換訊息方面有些問題?因為這不是第一次她沒有些收到訊息,已經發生3次,大家約出去,但她總是那個不曉得的,原因是因為亞歷山大沒跟她說。

在我傳完訊息後,也因為大家知道我很沮喪,畢竟我是群裡最遵守任何規範,甚至是拿當時台灣的標準在遵守的乖孩子😂 而開始給我些正能量。
賈斯汀:珮綺你說的對,你現在好好準備考試就好!
大勇:你完全說的對珮綺,尤其我們知道你跟阿瑟有多認真對抗這病毒。
強魯克:第一個聞到的,就是第一個放屁的,所以阿瑟第一個陽性的,就他帶來的拉(開始開玩笑)😂
阿瑟:哦不 CQFD 我受傷了😭
我:什麼是CQFD?不好意思大家,我們不在同個空間了(隔離😂)所以我的法文家教不在旁邊
(大家笑😂然後開始解釋講屁話)
我拍給大家看我的單人床墊放在地上睡
我:阿瑟睡在大床,我睡這...
強魯克:阿瑟,你廢物,你是屎
阿瑟:大床房間也被隔離了😂 而且這間房有PS5😎
波琳:強魯克,你最好給我你的房間
😂

總之,群組再也沒有娜媞,但你們有發現亞歷山大完全沒說話嗎?
其實他私訊給阿瑟跟男生群組,跟大家道歉。
大致上的內容就是,如果說誰是帶病毒的人,那一定八九不離十是他,因為他爸在跨年前確診,但因為他只跟他爸吃一次飯,因為沒有坐很近,
所以他還是赴約了跨年夜,另外他非常抱歉娜媞用那樣的態度跟大家說話,像是把大家都當做做錯的那個人,他真的很抱歉,他也正在跟她溝通。

其實我事後也私訊給亞歷山大,我請他不要對娜媞太過生氣,因為我自己真的沒有到很生氣,也能理解她因為失去親人所以可能更加敏感。

隔了三天左右,娜媞建了個群組,但只有男生跟她在裡頭,她向男生們道了歉,表示自己當時真的用詞跟語氣蠻強烈的。

男生們也跟娜媞說沒關係,他們也能理解。

我們以為這件事就這樣和平落幕對吧?💖
但...因為娜媞只跟男生們道歉這件事,導致其他三位女友們的不滿...
我則是這件事真的就這樣就好,沒關係的,阿瑟也不生氣了。
但三個女友們說如果下次再見面聚會,她們一定會跟娜媞說這件事。
結果...再也沒下次見面💦
因為之後的所有聚會,娜媞都不再出現。
我曾試著跟她說,女孩們有點不開心你總是不來,也沒機會把上次的不愉快真正的跟男生女生們面對面說開,她總會跟我說下次會來,
但永遠都沒有,最後我們也不再問亞歷山大「娜媞來嗎?」。


Voilà,這就是第二顆炸彈。
下一篇就會是我們跟亞歷山大、娜媞變鄰居後,我開始漸漸發現原來波琳沒亂說,娜媞真的有公主病...

在開始第三篇前,想問問大家:
能接受自己的另一伴完全不參與自己的朋友圈活動嗎?😧

我們下篇見!à bientôt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