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3日 星期五

【惹怒朋友圈的公主病女人】第一篇:第一顆炸彈

許久沒有更新部落格了,其實有許多想寫的主題,
但總是必須先將心思專注在生活中的許多事物,
希望未來能一一分享這些好消息😉

這次會在開學前想寫完這篇「惹怒朋友圈的公主病女人」,是因為朋友圈跟她的關係在這幾天已經正式確定😅 
(現在發現已經開學了,結果還沒寫完...給我戰鬥起來黃珮綺!!!)
我也就能好好來敘述發生了什麼事💬
這個故事的所有人名字都是代號😅 




















這個故事要從去年的跨年活動說起...
這邊大家的習慣是聖誕節跟家人聚會,跨年夜則是跟朋友們聚會跨年。
我們這群朋友也是,往年都是到芮貞家跨年。芮貞是賈斯汀的女友,肉販牧場千金
(記得我之前分享過的冰棍球嗎?這運動在比利時其實比較屬於有錢人的運動,芮貞就是從小打冰棍球長大的,到現在還會去打)
雖然她屬於我們群裡家裡不愁吃穿的千金,但她沒有千金的傲嬌個性,跟我們喝酒吃飯聊天都沒有架式,連平常衣服也不太穿奢侈品牌。
(題外話,芮貞推薦的spa、餐廳、飯店就真的都一級棒,絕對品質保證😂)
記得有次我問她有沒有推薦的比基尼品牌,她說她好幾十件只有一件是貴的品牌,其他都在H&M買的,便宜又不錯穿😂 
我那時候心裡還很挫,怕她會不會講出我根本下不了手購買的品牌😂

總之(拉回來~ 看到這裡應該知道芮貞絕對不是我們的主人公吧~),因為每年跨年她爸媽不會在家(去過二人世界),芮貞家總成為我們跨年的場地,
每年我們都會在精緻又典雅的大聖誕樹前一起合照💖 除了2020跨2021的那年,因為covid的聚會規範,所以我們沒有一起跨年。
而去年,2021跨2022,疫情逐漸趨緩,規範也開始放鬆後,我們大家再次建起男女朋友們的群組,開始討論跨年夜的伙食跟誰負責攜帶什麼。

這邊來簡單提及人數及主人公,我們總共12人,5對情侶,2個單身男,其中只有我跟主人公-娜媞還在讀書,其他人都已經進入社會工作了。
🙋這邊幫大家文化補充一下:在比利時讀過書的人都知道,大學生或碩士生是沒有聖誕假期可言的😭,因為1月份就是考試月,12月是大家衝刺讀書的時候,頂多只有平安夜當天晚上、聖誕節當天早上、及跨年夜晚上能夠縱容自己聚會一下,其他時間真的是關在房裡瘋狂讀書。

當時知道跨年要去芮貞家跟大家一起跨年時,我其實也有所顧慮,例如:
「如果中了covid怎麼辦,就考不了試了,還要隔離,然後還要延期考試,聽了就覺得很煩...」。
最後是因為大家要嘛不是年底已經中過,有抗體了,要嘛就是工作原因常常需要戳鼻子確認。
而且我們大家也都全體打滿疫苗了,所以我最後跟阿瑟決定跟大家一起過。(其實還是跟朋友跨年比較好玩😂)。

於是確認所有12人都會出席後,大家各自分配好工作,誰訂餐點(往年吃raclette,但這次大家說來訂訂看跨年餐)、誰帶紅白粉紅酒、誰帶啤酒、誰帶香檳、誰帶餐前小點心、誰帶桌遊等等的(這些食物的費用我們都會用Tricount這個app來登記,推推這個app哦~ 方便朋友聚會金錢計算)
也確認了誰會留下來過夜(畢竟留下來過夜就表示要喝到忘我😶,不用因為之後要開車而無法暢飲)

最後在群組,沒人說不留下來過夜,也分配好由每對情侶各帶一樣餐前小點心(我帶了超蒜鹹酥雞😂因為我們有幾個人超愛蒜頭)

跨年夜那天來了,大家盛裝打扮陸陸續續抵達芮貞的家,我跟阿瑟抵達時,就開始跟大家準備餐前小點心,聊聊天,坐在沙發等其他人,還有3個人還沒到,其中兩人就是娜媞(主人公)跟亞歷山大。

這邊要在補充兩件事,亞歷山大就是娜媞的男朋友,以及我們這個群呢,就是男生們都是很要好的朋友們,從青少年就一起長大,女生們呢就是因為男友們所以也變朋友。

就在等這三個人的時候,突然男生們一致手機亮了,而拿起來看,然後阿瑟說了一句「你們看到了嗎?」
原來男生自己的群組有個新訊息,是亞歷山大問說「娜媞想要大家現場做快篩,你們可以嗎?」
大家開始了以下的大討論對話:
大勇:不是阿,現在做有什麼意義,我們這幾個都見面了?不能提早說嗎?
波琳:我每天上班都插,現在還要我插是可以,但去哪生快篩?
馬丁:亞歷山大補充說如果我們接受,那麼娜媞會帶一堆快篩來
賈斯汀:她平常買那麼多快篩要幹嘛(笑)
我:我是沒差拉,反正就驗,她心安,我也心安,我還有考試😂 
阿瑟:是可以做快篩,但我也覺得有點太晚說了。我的意思是,如果我們等等大家全抵達一起測,然後發現一個人陽性確診,那我們要怎麼反應?趕這個人走嗎?然後其他人繼續開趴嗎?這也很奇怪不是嗎?要嘛就應該在我們大家都還在家裡時,叫我們自己買快篩測不是嗎...
大勇:對阿,阿我們都脫口罩了,現在是要?阿就像你說的如果真有一個陽性,那我們其他人呢?立馬現在解散?阿那些吃的喝的呢?
克洛伊:我不知道要說什麼....
芮貞:(沒說話,聳肩、禮貌微笑、挑眉)
強盧克:隨便了拉,就戳拉,煩死了人你們這些女人們(開玩笑)
女生們:你才閉嘴,乾女人屁事!(開玩笑)

(強魯克喜歡捉弄人但其實我很喜歡他的個性,是群裡男女生的開心果,還是我們最長壽的情侶,在一起9年了😂,痾,也是最有錢的...那個買地蓋房子的就是他💦)
好想說個我跟強魯克變熟後捉弄彼此對話~ 因為我到現在還是會被他那嚇到的表情笑死。
(我們在聊天,忘了是什麼話題)
他:珮綺吃狗肉阿,對吧?你們亞洲人都吃狗肉啊。(他明知道我們不吃還是硬要弄我,想看我翻白眼,我偏不)
我:對阿,超好吃,你要看照片嗎?我還拍下來我吃什麼品種的耶!
他傻掉看向阿瑟:她認真?
阿瑟大笑:你被反將一軍。

就這樣,我們大家最後就笑嘻嘻的決定好啦,就戳阿,反正沒差。
我們等等等,宇哥來了,緊接著亞歷山大也來了,手裡拿著餐前的小點心。
嗯?他怎麼自己來?娜媞呢?
亞歷山大:娜媞自己開車從她家來,我剛從我爸媽家過來。
大家就:哦~ 好。
亞歷山大:不好意思阿,等等還要你們戳鼻子。

亞歷山大真的個性也很好,標準的單身時喜歡把妹😂,但非單身時是非常忠誠的男人😂。
只是開趴喝酒絕對要小心他,一瓶跟紅酒一樣大瓶的烈酒,在他的推銷下,絕對15分鐘一滴不剩。開趴時,他也永遠是最後一個去睡覺的。
如果隔天發現有桌子壞了,還是椅子們漂浮在泳池裡,那也絕對跟他脫不了關係。
(😂但他真的是有禮貌又品行好,會向阿瑟問我近況的貼心朋友,我們現在租的房間也是他爸媽租給我們的,然後他是我們的樓上鄰居,這會牽扯到下一段故事)

終於,娜媞來了!她從包包拿出一個裝滿快篩的塑膠袋。
娜媞:不好意思阿,要麻煩你們。
於是大家開始戳,波琳在養老院工作,所以每天戳很有經驗,還教我們要怎麼戳才準。最後全部都是陰性,我們還嬉鬧,拿了一支紅筆多畫一條,打算嚇強魯克。他一看,直接笑爛:哪個廢物畫的,也畫得太爛了。
宇哥:大家全陰性,那就開趴囉!

就這樣大家開始東聊聊西聊聊,吃吃每對情侶帶的餐前小點心。亞歷山大帶的一款酥皮裹小香腸很好吃。
馬丁:這個這麼好吃,絕對不是亞歷山大做的,應該是娜媞做的吧!😂 
大家笑然後也附和:沒錯沒錯,亞歷山大只知道喝酒
結果亞歷山大回:我媽做的
尷尬了3秒後,為了緩和緩和這3秒怪怪的氣氛(大家記得吧,我們明明有說每對情侶帶一個餐前小餐點),男生們開始說些屁話~
大勇:你這廢物,還叫你媽做!
阿瑟:原來是我們親愛的安小姐(亞歷山大的媽媽)做的,難怪這麼好吃。
馬丁:你看(對他女友說),我就說買現成的就好齁!我還在那邊塗蛋黃,亞歷山大都叫他媽做了!

之後繼續進行我們的派對,一切都很正常,只是我看的出來娜媞有些奇怪,她只吃亞歷山大所帶來的餐前小點心,我們問她要不要拿啤酒喝,
她說她不喜歡有氣泡的飲品,所以最後宇哥幫她倒了紅酒。

當芮貞去廚房在準備些小零嘴時,我也跟了過去問需不需要幫忙,隨後的另外兩個女生也一起過來,唯獨娜媞依舊坐在亞歷山大身邊。
其實也不是說一定要過來幫忙,但到人家家裡作客的禮節應該不分國界對吧,總是會禮貌地去詢問,而主人基本上也都會說不用,最後其實也都是芮貞在弄,我們在旁邊陪她聊天。

其實這些都是小小的觀察,不是真正惹怒大家的那兩顆炸彈。

吃完晚餐後,等到跨年的那瞬間,我們會倒香檳,大家一對一的敲酒杯(chin)慶祝新的一年到來,但這時候娜媞跟亞歷山大chin完後就站在那邊,
我就自己跑過去要跟她說新年快樂,不想讓她自己一個人站在那邊怪奇怪的。
我還問她:香檳的氣泡你還可以接受嗎?
她還笑著回:一年就一次,還可以接受。

這邊大家是不是會想說,可能是娜媞跟大家不熟?
但其實我才是這群朋友裡,最新加入的朋友,如果我跟大家算起來今年認識第4年了,那娜媞跟大家絕對是認識超過4年,因為這群朋友真的平時節日都聚在一起,日常聚會也是幾乎每個月都會1到2次。所以我甚至隔天有跟阿瑟說:「娜媞昨晚看起來有點怪」,阿瑟也同意。

總之,過了午夜不久娜媞就說她要先走了,我們蠻驚訝的,因為我們基本上都會玩到早晨5點或6點那裡,隔天中午各自回家跟家人吃新年午飯。

請注意這裡的重點是,她沒有提前在群裡跟芮貞跟賈斯汀說她沒有要過夜
(每年這時候,芮貞跟賈斯汀都會幫我們準備空房,洗床單棉被枕頭套,所以才會在群裡問大家是不是都會留下過夜)
所以大家驚訝的問說:怎麼這麼早走?
她答覆著:明天還要讀書。
(這時我才想起,難怪她跟亞歷山大各自開著車來)
當然大家沒有擋著她就讓她走了。我當時一直在偷觀察亞歷山大,他安安靜靜地繼續吃著桌上的剩餘小點心,看似不關他的事似的😅 
但我也沒多想,因為每對情侶在公開場合的相處模式本來就不同。有人會在公開場合有親密行為,有些人就傾向公開場合不要有親暱舉動,
他們就是後者,因為我很久以前就問過阿瑟:「為什麼所有男生入座時都會坐到女友身邊,但唯獨亞歷山大跟娜媞永遠都離很遠?」
但這件事,久而久之我們也就習以為常了。

拉回來💦~ 接下來就是爆炸重頭戲之一了💣💥
跨年夜是星期五,星期六中午如同上面所說,我們會各自回家,跟家人吃新年午飯,列日人的傳統是新年那天吃德國酸菜(choucroute),盤子底下會放一張刮刮樂。

星期六大概下午吧,我有些忘記了,阿瑟遞給我看他的手機訊息。
那是另一個群,裡頭只有賈斯汀跟強魯克,內容是賈斯汀很生氣娜媞私訊給他說她不應該付跟大家一樣的錢。
賈斯汀貼了娜媞傳的訊息,娜媞認為她沒有吃任何餐前小點心,只有吃亞歷山大帶的,洋芋片也只吃一兩片,也沒有喝啤酒,頂多喝幾杯紅酒跟一杯香檳,她不應該跟大家平分那些錢。
賈斯汀回覆娜媞,是她沒有提前跟大家說她沒有要喝或吃那些東西,也沒有說她會回家,不會留下來過夜,所以大家都用12人的數量去估算食物跟酒的數量,我們紅酒不是拿一瓶兩瓶而已,因為知道她跟宇哥不喜歡啤酒,所以我們大家是算好人數去買紅白酒的,明明是她自己不先告知,現在卻說自己不想付一樣的錢。

阿瑟跟強魯克當然也傻眼,這種事從來沒在朋友群裡發生過。
我說:「我可以理解她想付少些錢,畢竟她真的沒喝這麼多,我也確實看到她真的都不吃我們其他人帶的東西,你記得我跟你說過對吧?只是,我也能理解賈斯汀發飆,畢竟每年他跟芮貞這麼用心統整這些東西,但是今年是娜媞自己沒有先告知的...。亞歷山大有說什麼嗎?男生群裡沒說什麼?」
阿瑟:「沒有...也不關亞歷山大的事」

下一秒,12人都在的群組,傳來了賈斯汀的訊息。
無任何表情符號,告知大家「請大家多付一點五歐給娜媞,因為我不知道她沒有喝」
隨後就有點戰火以及一些男生女生的幽默想把氣氛搞好些,但又想提醒娜媞...
強魯克:我不知道娜媞有沒有喝,但應該要提早說一聲。我會轉錢給娜媞,但如果我當時跟波琳說波琳妳少喝些,那波琳也能少付些錢了。(波琳跟強魯克是一對的)
大勇:我也會轉,但是這件事本來就應該提前告知,就跟去餐廳一樣,而且賈斯汀策劃這一切,我們人又不少,挺麻煩的,謝謝賈斯汀。
芮貞:ㄟ!我也是策劃一員好嗎!😡(開玩笑)
強魯克:謝謝賈斯汀(看的出來他就是那種白爛搞笑個性了吧)
波琳:謝謝芮貞
我:謝謝芮貞
阿瑟:謝謝芮貞跟賈斯汀
我:少在那邊裝自己人最好
大勇:哈哈哈哈哈哈

到此,娜媞跟亞歷山大一句話都沒說。


第二顆炸彈,就留到下一篇吧,因為我小參與第二篇的戰火😅
人物有點多,我又講太多廢話,非常抱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