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9日 星期三

【英國 倫敦】第一次吃米其林餐廳😳 倫敦美景餐廳推薦!

好久好久沒更新💬
回歸學生生活後,完全不敢過於放鬆...
今天久違的來介紹我的第一間米其林餐廳好了💙💚💜



















今年4月份復節假期,阿瑟提了來去倫敦走走吧的想法。
之前去倫敦是在法國當交換生的時候,那時候的我還有個英國夢😍 (去完就沒有了😂是我自己的問題啦! 發現自己真的聽不懂英國腔😂)
因為也沒跟他一起去過,想說「好阿,5月份又要閉關讀書(六月份考試),那就趁4月來去玩玩吧!」

大致上的倫敦行其實就是很觀光客的行程,因為阿瑟只有在小時候跟著學校去倫敦一天,長大後根本都忘光了~  
所以那時候我們就規劃只在倫敦市區玩,不想排太多行程,當作小旅行,讓他回味回味。
因此這篇不會講那些觀光景點哦,因為一堆部落客都分享超級仔細的攻略啦~ 

會介紹這間餐廳,主要是因為阿瑟很喜歡現代建築跟夜景,我呢~ 則喜歡吃😋
所以倫敦行就只挑這間出來分享囉!😏

以前我們都還是學生(好啦,我現在還是💦)去旅遊時不會去吃這種餐廳,都吃那種local餐廳,或小吃。
現在的旅行方式還是很喜歡去當地人會去的餐廳❤❤❤,但我們也會開始考慮價位高一些、有美景,且有許多人推薦的餐廳😀 
當初阿瑟提出來時我其實蠻驚訝地,還問他:「你認真?我以為你不喜歡這種金光閃閃外界給予名稱的餐廳👀」。
阿瑟:「我好像真的沒那麼在乎食物,但想說現在有開始賺錢,你喜歡吃,我喜歡美景,我們也都沒試過,感覺可以嘗試看看?」
我:「好啊,吃!😂 我怎麼可能拒絕~」




















【City Social】 米其林一星🎇
地址:Tower 42, 25 Old Broad St, London EC2N 1HQ 
注意:需要先預約哦! 👉 City Social 官網



















當初選這間餐廳是看到網路上有人推薦,價格又不會過高。
他在Tower 42大樓裡,一樓有寄放大衣的寄物室,也會有服務人員指引坐電梯到哪個樓層。
我覺得服務生都很親切,雖然也有看到google map上有負面評論,像是服務生嘲笑亞洲觀光客拍照什麼的,但我們自己當天的體驗都是很好的哦!
沒有高級餐廳的過多壓力(下面會提到~),服務人員也都很親切(當然服務人員的態度也可能只是表面功夫,做過服務業的我們都知道😂,但別想這麼多~至少當下我被服務地很滿意😉)



















有看到阿瑟背後的那棟黃瓜大樓嗎?他就是很愛這種新建築。
我們一入座時是還有陽光的時候,之後慢慢的看著傍晚及夜晚的景色變化。
有點可惜的是我們沒有坐靠窗,但當我們用完餐點,要吃甜點時,服務人員詢問我們想不想移到餐廳另一區的靠窗位子看夜景。
我們當然好啊😁 

換到另一區的景❤❤❤



















下面這張我們都駝背得太嚴重了吧...😂 必須幫阿瑟講個話,這張他看起來很胖,但他本人其實不胖拉😅 (不然他又要說能發些他看起來好看一點的嗎...💢)























先前提到這間餐廳不會讓人有過多的餐廳禮儀壓力(當然基本的禮儀還是必備的拉!例如:穿著,總不能穿個短褲夾腳拖吧,這就太誇張了😂)
像是阿瑟不太懂紅酒(他啤酒派🍺),我們就直接請服務人員幫阿瑟推薦,之後服務人員拿來了超大一瓶(真的不是一般紅酒的尺寸,下面是類似圖,我在Harrods拍的酒櫃)



















除了超大瓶紅酒(一支西班牙的紅酒),服務員也拿了一個杯柱極細的紅酒杯、一個量容量的容器、跟一個我沒看過的取酒器(可能我太孤陋寡聞了😂)
看著服務員取酒,我愛提問的個性又克制不住,問了服務員「這是什麼機器阿?」,
其實心裡有點害怕服務員會不會愛理不理,覺得我們鄉下俗沒看過這種東西。
但服務員很親切的跟我們解釋這個取酒器可以直接針插入木塞取酒,不需要拔出木塞,也能保存酒的品質等等的。
想想也是,這麼大瓶酒是要喝到民國幾年?😏

看看這個杯柱,細到我拿都會怕。
我不是專業的品酒師拉!只是知道自己喜歡怎樣的酒,
阿瑟的這支酒真的會讓人嘴裡有驚喜耶😳



















我們離開餐廳後趕緊將這支酒的名字輸入到我的Vivino😂,這邊也分享給大家🍷



















至於餐點,請先注意下面這個粉色句子💁
(不要逼我提供餐點名字!因為我記不得😂,以及我覺得旅行就是當下突然想吃什麼、想喝什麼,就點什麼,因為也不是什麼當地必吃料理😉,那就依賴當時的感覺跟運氣吧!我是個很憑感覺的人😂)
至於餐點我也都覺得好吃,除了有道主餐偏鹹。

一開始會有麵包附上兩種醬,我們也各自點了開胃酒。



















隨後就是開胃菜,主餐跟side dishes(像是沙拉、薯條那類的)。
我的開胃菜連阿瑟不喜歡吃海鮮的都說好吃❤❤❤



















阿瑟的開胃菜,也不錯,但我的比較好吃😋 (台灣人的美食雷達不是假的好嗎!)



















主菜的部分,我就覺得阿瑟的比較好吃😳
我的醬料太鹹了💦



















但必須說薯條跟沙拉的部分,就真的很一般。
可能因為不能跟比利時的薯條比吧😂 但比外面賣得fish and chips的薯條還一般耶!
沙拉的話,也很一般。(說到沙拉,突然好想里昂沙拉😭)



















我們起初一直有種「應該吃不飽吧」的想法。
但我們吃到後面,超級意外的極飽,甚至連甜點都沒吃完😱
移到另一區看夜景,順便點了焦糖蘋果派當甜點😍
好吃!焦糖蘋果派配上冰淇淋根本天堂阿!但我們真的吃超撐,最後甚至有點逼迫自己多吃幾口😂 (心裡想著:ㄟ花錢買來吃的,給我吃下去哦!)



















最後服務人員還多送我們一人一杯調酒,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跟她說「妳很漂亮」😂
我真的對我覺得漂亮或有個人特色的女生無法擋耶,每次都會開口對人家說
「你的眼睛很漂亮」,「妳好漂亮」,「我喜歡你的頭髮,好美」,「我喜歡你畫的眼線」。
說出口的瞬間,就會看到阿瑟的表情,表達著「又來了,她又開始稱讚陌生女生了」😂




















就這樣結束了人生第一次的米其林一星餐廳的紀錄💙,我們兩人總共花大約317歐(夭壽哦,我可以吃幾個台灣炸魚腸便當了!!!可惡💢)
但必須說,第一次的米其林體驗,很意外的獲得我們兩人一致的好評,未來如果有閒錢😂,或有特別理由想慶祝,應該也能再試試其他的餐廳😀

復活節假期結束,從倫敦回比利時繼續上課時,有門課上到奢侈品的主題,教授剛好分享了一個全世界最貴的米其林餐廳清單,
我立馬拍照傳給阿瑟:「離目標我們還很遙遠哦😂」
他回覆:「看來你畢業後要好好努力工作了,先謝謝你哦😍」

...😗

如果大家要這個世界最貴米其林餐廳清單,歡迎留言或到我的ig (@quartercat.be) 私訊我,我來傳給你😂

Voilà~ à la procha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