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比利時 偽人妻】芹菜根céleri-rave 初體驗👩🏻‍🍳 | 順便看食譜學法文

前幾天在 Instagram @quartercat.be 的限時動態分享第一次煮芹菜根céleri-rave 蠻多人問我芹菜根吃起來口感跟味道如何~
用烤箱烤,有些吃起來是軟的,有些是脆的,但不會到超級脆~
這邊直接分享食譜給大家🥳















芹菜根céleri-rave 初體驗👩🏻‍🍳


👉 芹菜根céleri-rave 法文(不負責)讀音:ㄙㄟ 勒 ㄏㄧ,哈 福






















 
 

這個食譜是來自超市Spar的à table雜誌📓 就是去買菜時順便拿一本來看看的那種雜誌😗
❤ 比利時生活小知識:Spar屬於Colruyt集團的,Colruyt也是另個常見超市 

👉 à table是句每天都會聽到的句子,媽媽喊著à table! 家裡煮飯那位喊著à table! 就是飯好了吃飯了~🍽️

⚠️但原食譜有加Chicons,由於我是個不能吃苦的人🤪,所以我就完全忽略Chicons在這食譜內的存在😎 所以以下也不會出現Chicons~
👉 Chicons 法文(不負責)讀音:西貢😅,是來比利時的一個蔬菜,中文叫菊苣。根部要清乾淨,不然會超級苦...

⚠️以及我就是一個隨性的廚娘,很多地方如果你們真的去翻譯原食譜,那很多我都沒照著做😂


我自己用的食材:


- 大顆芹菜根 x 1

- 500g 絞肉 (我是買純牛肉,個人建議在歐洲別買純豬肉,基本上應該也不常見純豬肉的絞肉😅 另外是這裡純豬肉很臭😅 如果做肉丸我大部分會買豬肉混別的肉像是小牛veau或是牛bœuf)

- 紅蔥頭 x 2

- 蒜頭 x 2

- 香料 (跟這食譜完全不同,我亂丟我愛用的😅)

- 橄欖油

- 肉豆蔻(粉)


作法:


1. 烤箱200度預熱 (這隨自己家烤箱的溫度喔,像我家我要開到210度左右)

2. 芹菜根去皮切片,加點鹽、胡椒粉、橄欖油進烤箱烤40分鐘 (我會偶爾去翻動它一下)

4. 等待的時間將紅蔥頭跟蒜頭切成小丁

5. 紅蔥頭、蒜頭、橄欖油跟絞肉全部一起炒一炒,加入香料,我是加Oregano牛至🌿跟Cumin孜然🌿,就加自己平常喜歡常用來煮肉的香料就好,我自己是這麼覺得啦😅

4. 之後拿出三分之二的芹菜根加點水搗成泥 (不會到超級泥,就是弄碎它就行了😅),再加入些肉豆蔻粉、少量鹽巴、胡椒粉

5. 在有深度的烤盤上先鋪上炒好的肉末、鋪上芹菜根泥、再鋪上芹菜根片

6. 再進烤箱烤20分鐘,我自己有調低溫度烤


Voilà ❤❤❤ 這邊分享給大家~結果蠻好吃的😋 再次證明我鹹食隨便做阿瑟都覺得好吃,我甜食乖乖照食譜做永遠是浪費食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