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4日 星期四

【比利時 打工度假】簽證不麻煩(二)

話太多,結果第一篇打太長了...還剩下第二階段資料的準備要分享~~

下面這張是交換時去比利時玩,在布魯日(Bruges)遇到的老先生(自稱是藝術家),
我朋友一直覺得我被騙錢(5歐元)只是拿到一張畫紙...
這故事之後再分享哈哈!



















還沒看第一篇的朋友這邊請👉:【比利時 打工度假】簽證不麻煩(一)

說到第二階段,我又想揍自己一拳...
我當時搞錯了辦理人員的意思,以為簽證下來再繳交第二階段的資料,就這樣浪費了一個禮拜的時間等待...
 是要先繳交第二階段的資料,簽證才會開始辦理!
 發現後又遇到春節假期,我整個很緊張,2/11一開工就很著急地準備,結果三天內就完成啦!目前就只剩等簽證下來 ♥

1.保險英文保單
家裡保保險都固定是一個國泰保險阿姨,當時很緊張詢問她,卻說流程要跑一個禮拜?!
我根本無法等啊...於是乎我直接(Facebook)聯絡辦事處詢問,他們直接建議我看要不要問問看 美商安達,因為他們都符合辦事處要的規定:必須包含海外醫療,海外住院和遣送回國英文保單,保險效期為一年。














於是乎我直接連絡美商安達的客服人員,客服人員會先留下你的資訊,然後再請保險專員會再聯絡你。

等到保險專員回覆,我告知她我有點趕,我2/23就要出發了。但因為我住在高雄,美商安達只有在台北有駐點,於是乎她直接把保單mail給我,填完後再去付款(匯款會比信用卡支付快速哦!)

我選擇的是 A方案 (費用:$5112元),付完後,要將匯款單據及填寫完的保單再mail給專員,大約兩天的時間就完成了,他們會先寄英文投保證明電子檔給你,之後再去領正本繳交給辦事處就可以了。


2.有效的來回機票
因為我很害怕搭飛機,然後又為了省錢所以我買的機票要轉機兩次...
我是用可樂旅遊訂到卡達航空 (來回費用:$24375元),中間要搭國泰到香港,再搭卡達到杜哈,再轉機到布魯塞爾,雖然想到要轉機就覺得麻煩,之前搭阿聯酋去杜拜轉一次,我真的覺得還好,就是人生去過一次就好哈哈,可能我太沒有物慾了,但杜拜機場也沒比較便宜啊...
好啦~我不是專業的,但老實說這次挺期待搭卡達的,因為它可是獲選了Skytrax 2018年全球最佳航空公司獎 (Skytrax World Airline Awards) 的第二名!

3.英文版健保投保證明
首先要準備讀卡機,我家沒那種東西,所以GOOGLE了一下就跑去7-11買了一台 (費用:$249元),之後上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的 個人健保資料網路服務作業 網頁去申辦。第一次登入要填寫一些個人資料,例如:戶號(戶口名簿左上角號碼)、戶籍鄉鎮里鄰、健保卡要放進讀卡機讀取,之後就比較簡單了,登入後找到健保在保英文證明,填完英文姓名就能下載儲存了。




















4.健保卡正反面影本

最後!
這些資料都準備好後就可以到辦事處繳交囉!但像我去台北有些不方便,所以有打電話先詢問辦事處的辦理人員,他們告知是可以先以mail寄到辦事處的email,等到簽證好了的時候再去繳交這些資料就可以囉!
統整一下要繳交的資料:保險英文保單、來回電子機票、健保在保英文證明、健保卡正反面影本

現在我就等簽證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