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6日 星期二

【比利時 打工度假】卡達, 阿聯酉, 長榮,我心中依舊最愛長榮

我是個超級害怕搭飛機的人,雖然目前搭過的飛機不算多也不算少,但最愛依舊是台灣的長榮阿!
就這次搭完卡達,然後比較一樣進入百大排名的長榮阿聯酉,我給的排名會是
整體舒適度:長榮>阿聯酉>卡達
位子舒適度:阿聯酉>長榮>卡達
食物滿意度:卡達>阿聯酉>長榮
空服員滿意度:卡達>長榮>阿聯酉
安全感(飛航技術):卡達>阿聯酉=長榮 (但這有點不準拉~就剛好哪班亂流少...)
娛樂選擇:長榮>阿聯酉=卡達



也因為我很害怕搭飛機,所以我只要是坐長途飛機有餐點的,我一定會點杯 紅酒 
只要喝紅酒我一定會很放鬆的入睡,雖然有朋友叫我吃安眠藥,
但我聽過叫不醒的案例哈哈! 所以先算了~我可不想到目的地還要空姐空少扛下飛機...

這次從台灣到比利時,我要先搭國泰到香港轉機,再搭卡達到杜哈轉機,再到布魯塞爾,
而在台灣到香港的國泰上....空姐給我這麼一大杯....
紅色的線是大部分航空會給的量,
或者像是阿聯酉給的是 一瓶小瓶紅酒+杯子,讓你自己倒著喝,
國泰給我的量到粉紅色的線那邊,一個小時半的旅程,最後我真的是用灌的,快吐出來哈哈哈!



















另外如果我沒記錯,長榮飛長途的並沒有一包裡面裝有牙刷牙膏.耳塞.眼罩,那些東西都在廁所。
阿聯酉卡達都是一人一包,但我更喜歡阿聯酉的,因為它的袋子是環保的布袋,而且很大,之後都能使用放東西,
但卡達就是一個塑膠密封袋,而且裡面的襪子眼罩材質都沒有阿聯酉來的好

另外位置,我搭長榮跟阿聯酉時都是搭靠窗,這次卡達搭靠走道(也不知道是不是又老一歲憋尿太痛苦...哈哈)
我覺得靠窗真的比較好睡....這次搭卡達,我的腳,腰,脖子真的到現在兩天了還在酸痛...
而且搭長榮跟阿聯酉時兩次旁邊都沒人!根本是搭長途飛機時最開心的事!
但卡達人超多....

最後是娛樂的選擇,我記得我搭長榮到法國跟回台灣時,都各看了四部電影,超多新電影可以看,音樂也很新!
阿聯酉跟卡達我一直睡,因為滑了螢幕好多次,ㄜ....沒有想看的。

最可悲的是,我沒逛到卡達杜哈的免稅店...因為我的手提行李太重了...我找的登機門時,根本不想再走回去逛街了...
還有wifi超爛!
杜拜的wifi還能用,但有限時間...(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然後杜拜的免稅店很無聊...都是紀念品跟曬乾的棗子...
杜哈的免稅店看起來超好逛,就是女生的天地阿!但價格由於我沒進去逛...我只能下次回程台灣時去看看了sorry!

說到行李,只能說長榮人很好,我記得我是買學生機票,好像當時的公斤數是32,但我其實超過了一些,但看在學生的份上就讓我過了。
阿聯酉呢,因為是公司活動,我也不用帶電腦,我帶阿瑟的奶茶等等的食物剛剛好30公斤所以沒什麼好擔心的。
但卡達我真的是擔心到不行,之前還有新聞說有人因為超重被罰幾萬塊或趕下飛機,害我超擔心,因為其實我還是有超重2公斤,好險最後還是過了,但因為去程是國泰check-in可能比較容易,而回程是卡達,可能就沒那麼容易了吧....(到時候我再看看~) 

又說太多,最後就分享我搭的幾間航空,我想我應該不會嘗試其他,因為我真的很害怕,我以後會能選擇長榮就只選長榮哈哈哈!
泰航(韓國) - 不會想搭第二次,就還好...
國泰(香港) - 空姐都很正!!! 而且也很舒服安全的感覺!
華航(香港、上海) - 完全是逼不得已的兩次,每次搭每次覺得快死了...
長榮(香港、日本、法國) - 害怕搭飛機的朋友或長輩旅遊最好選擇 
易捷(義大利、西班牙、荷蘭) - 交換期間唯一敢搭的廉航♥   瑞安太多恐怖事蹟,我完全拒絕...
阿聯酉(丹麥) - 沒有過多的感覺
布魯塞爾(比利時) - 阿瑟說很常罷工,我也不曉得哈哈
虎航(香港、澳門) - 雖然跟華航同間公司,但我坐不會有快死掉的感覺哈哈
香草(日本) - 位子小到我快呼吸不過來...
卡達(比利時) - 免稅店「看起來」很好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