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日 星期五

【比利時 打工度假】手機網路VOO、Proximus、Orange、Base

來到比利時一個禮拜後,我終於有網路了!
來到國外,才會知道台灣網路的好,這裡根本沒那種便宜又吃到飽的網路!
另外加上之前法國交換用mobile的慘痛經驗(多賠兩個月😐)我這次可是認真挑選!
最後選了VOO mobile這一間👍



首先我請阿瑟給我所有比利時的電信業者名字,他給我這四個:VOO、Proximus、Orange、Base
其實四家沒什麼差別(就阿瑟的經驗),就差在每個月的月租費而已,然後因為剛好我來的時候VOO(下面照片點進去有連結)這間在做優惠,當然我選最便宜的阿!

1) 1年租約,每個月14歐,4GB流量
     
2) 打電話到台灣每分鐘1.25€
       其實這點我沒有很在乎哈哈,因為我都用家裡的wifi打Line回家
    
3) 1000分鐘(16小時)免費通話或1000封簡訊(一封簡訊當作一分鐘計算) 
       也就是說如果我傳了30封簡訊,我就剩970分鐘可以通話
    
4) 可選擇 4GB網路用完後繼續提供網路(之後付費) 或 4GB網路用完後立馬斷掉網路
       我不想多花錢在網路費上所以就選擇後者

4) 一年後要解約在網路上操作(下面照片點進去有連結),或打電話給他們就可以了
       不用像該死的法國mobile還要寄平信給他們,寄了兩封還是沒收到? 我都回台灣了還被多收兩個月 整個被氣爆!


 voo website




這一間其實很多地方都有,但我們特地跑到比較遠的門市,因為聽說人比較少,而且不用再跑回去拿卡片還是什麼的,總之跟服務人員說完我們要哪一個方案後,他就會幫你辦理,之後給你一個信封,裡面有sim卡跟一張注意事項的紙,門市人員是說裝上去後要一段時間才會有訊號,但其實我一裝上去馬上就有了~

另外,一開始其實有考慮換手機,他們也有手機+兩年合約的方案,
但我只待一年所以就單純選手機門號跟網路的合約。(當然希望待久一點哈哈我會努力但也要看運氣囉😊)

備註:
我記得兩年前到法國時,所用的sim卡如果到法國以外的國家旅遊,是有網路使用的限制,例如假設在法國每個月有4GB可使用,但如果去法國以外的歐盟國家旅遊,3個國家總共可使用另外免費的1~2GB,但有同學用超過沒注意要多付錢,費用比較貴。

但在我回來台灣後的幾個月,歐盟就改了新的政策,簡單說就是【整個歐盟國是一個國家】,所有在歐洲的電信,都能跨國使用。例如假設在比利時用VOO一個月4GB的網路流量,今天我要去西班牙玩,我就是繼續用我那4GB的流量,沒有額外的網路(除非你選擇的方案是用超過後,繼續有網路使用然後再付費,費用跟在比利時計算的費用一樣,不會比較貴),沒有國家數量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