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2日 星期二

【比利時 列日】英文電影艾莉塔Alita

講法語的國家似乎都有個習慣 ⇨ 所有的電影或影集都會是法文配音 😲
這件事在去法國交換時我已體驗到....結果原來比利時也是....
慶幸的是,阿瑟找到有原音電影(搭配法文字幕)的電影院  (要約會當然要用心!)
讓在台灣習慣看電影就是原音搭配中文字幕的我感到放心,因為比起聽法文,現階段聽英文對我來說容易多了😅 
    
電影艾莉塔


















阿瑟選的這間Cinéma Sauvenière (Les Grignoux)】裡面的電影有些是法文配音,有些是英文原音,
所以買票時要跟售票人員說一聲自己要看哪種的哦!

Cinéma Sauvenière (Les Grignoux)】
地址:Pl. Xavier-Neujean 14, 4000 Liège
電話:04 222 27 78
網站:點下面的圖就有連結囉!

列日電影院












當天是看22:15的,人很少,不到20個人吧~
整體都很舒服,奇怪的是會很準時的開電影廳的門(我們一開始還以為怎麼了,大家幹嘛都不進去)
另外這間是禁帶外食的~
(阿瑟說對於台灣電影院可以帶很多外食進去他很驚訝)
⤷ 想當初在台灣第一次帶一群外國人去看電影時,我們去買麥當勞要進電影院吃,他們都嚇呆問可以嗎?😂

題外話:
我當初可是衝著許多好友紛紛推薦這部才來看的,確實是好看~~~
但接吻那段對我來說太多了....😐
我瘋狂翻白眼,然後最後結尾的配樂我也覺得突兀
(以上純粹個人觀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