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1日 星期四

【比利時 布永】觀光景點 _ 布永碉堡 Château-Fort de Bouillon

介紹前要先說個慘況,我相機的記憶卡壞掉了....所有我拍的照片拜拜~😢
所以這裡的照片都是阿瑟拍的,雖然他拍照技術比我好很多,但我還是難過我的照片們...

這次利用周末踏出列日市,到比利時更南部的城市走走😍
列日Liège  巴斯東 Bastogne  布永Bouillon  迪南 Dinant  列日Liège
    
這次來布永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布永碉堡 🙌
比利時 布永碉堡

















布永是瓦隆地區(法語區)內盧森堡省的一個城市,行駛公路時看到盧森堡,我都以為我要去盧森堡這個國家玩了(我一直鼓勵阿瑟去那邊工作因為薪水很高😂)~ 

布永不是最南端,但已經位在跟法國的交界處了。這次會選這邊是因為阿瑟知道我很喜歡城堡(想當初在法國交換我還去羅亞爾河(Loire)進行城堡之旅),雖然不是要掃大家的興,但比利時南部的"城堡"跟你在法國或者德國看到的那種超豪華城堡完全不同哦!

說到這個我不得碎碎唸一下,很多人會把比利時的記憶停留在根特布魯日這些美麗城鎮的樣子,我必須說比利時北部佛萊明區(荷語區)是真的很美😍 而相比之下,南部的瓦隆區(法語區)確實有些黯淡。但原因是因為比利時南部在過去一直因為戰爭而被摧毀,或許摧毀這個詞太誇張,但這裡確實一直是保護比利時領土、防止德軍進入等等的重要戰略之地。

所以這裡的"城堡"其實是碉堡,在法國的城堡你會看到名字是 【Château de 什麼的】,但在這裡大多是 【Château-Fort de 什麼的】多了一個 Fort。老實說如果你實際走一遭,你也會知道城堡跟碉堡的差別啦!就是一個你會想住,一個是如果你住你會害怕的那種不同😂

布永小小的,用走的肯定都走的到哦!走去布永碉堡的路上,我們看到一個顏色很特別的教堂,裡面沒有到很特別,但外面的土黃的顏色很亮眼。
比利時 布永碉堡
























抵達布永碉堡前會有一個長斜坡,後來才發現上面其實有停車場,但停在外圍走進城內也是不錯的選擇,看看這個城市的街景。

【布永碉堡 Château-Fort de Bouillon
時間:每天早上10點開放,平日到晚上5點,假日到晚上6點半 (詳細要上官網看哦!冬季平日有時關閉、夏季都是開放到6點半,反正亂七八糟的,但官網有很清楚的時間表~)
地址:esplanade G. de Bouillon 1, 6830 Bouillon
票價:學生票8.5歐,一般票11歐 (結果我這麼誠實買一般票,他們根本沒查學生證阿!)
網址:點選下面第一張圖有連結哦 
   
🔺注意:歐洲人的個性說好聽就是隨興、悠閒;說難聽就是散漫、隨便。還是建議不用10點整到(也許他們都沒那麼準時上班呢!)
但也不要想說開放到6點半那我4點再到,因為當天我們逛完大概快4點,我們在票亭門口看到講荷語的觀光客,想買票但票亭已經掛上『關閉』的牌子...
比利時 布永碉堡
























裡面都是長下面這些圖的樣子,我真的不太曉得要用什麼詞語形容,另外因為比利時的天氣就是不穩定,說下雨就下雨,沒在打招呼的😠 
所以會有些積水,或者是牆壁上滲出水滴,建議不要穿你心愛的鞋啦!
比利時 布永碉堡
我很喜歡布永的碉堡,儘管跟著牆壁上指引的號碼走,還是很像在走迷宮!
永遠不曉得下一個會是什麼地方:關犯人的密室、做起司的地窖、使用酷刑的地方。
而網路上資料來源說布永碉堡第一次的軍事紀錄是在8世紀,另外第一次十字軍東征的領導者也將此碉堡賣給列日的主教,資助他前往聖區。
這樣有歷史的地方真的是不管旅行前做資料準備或旅行後再複習一次資料,甚至查到新資料都會覺得很有趣!
比利時 布永碉堡
























另外還有獵鷹的表演!
【獵鷹(Fauconnerie)鷹隼表演】
表演日期:3月1號到11月11號 (每天都有) 
表演時段:11:30、14:00、15:30
備註:7月、8月的每天17:00會加場次
但詳細的還是要以網站及現場為主哦!因為當天我們去的時候,風太大,所以表演取消了...
比利時 布永碉堡


下圖是表演的場地
比利時 布永碉堡

















從碉堡頂端拍下來的照片
比利時 布永碉堡

















比利時 布永碉堡


















最後我們就在街上找間咖啡廳坐下來喝熱巧克力、熱茶、可麗餅,
最喜歡冬天在歐洲遊玩時,因為天氣太冷所以找個地方坐下來喝杯 chocolat chau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