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4日 星期日

【比利時 迪南】觀光景點 _ 迪南堡壘Dinant Citadel, 迪南聖母院Collégiale Notre-Dame de Dinant, 迪南鐘乳石洞Grotte de Dinant

這次利用周末踏出列日市,到比利時更南部的城市走走😍
列日Liège  巴斯東 Bastogne  布永Bouillon  迪南 Dinant  列日Liège

來到了最後一站,必須說對於迪南的期待很高呢!網路上很多部落客也都推薦這裡,照片看起來也都超美。
實際走過後,圖片內的這面風景根本讓迪南成為比利時南部必到訪的城鎮
比利時 迪南

















迪南是那慕爾Namur省裡的一個城市,那幕爾是瓦隆區(法語區)首都哦!之後也會到這裡觀光一下,因為離列日很近。
從布永到迪南的路上我們先經過了【巨人的墳墓】 連結在此 【比利時 布永】觀光景點 _ 巨人的墳墓 Le Tombeau du Géant
抵達迪南時都已經晚上了,有點餓又有點累,但當我們看到眼前這個畫面時,我們兩個開始在車子裡尖叫😂 興奮的尖叫!這太酷了!
























我們的車子必須從中間穿過,進到城內,兩大巨石在我們眼前,真的只能用雄偉兩字來形容!
更靠近的時候,會突然很緊張,因為超窄的感覺!
另外我們是開車來,所以我不確定坐火車或者坐巴士是否會看到此風景,
但應該是不會,因為這個寬度巴士根本進不來~...
用說的不如用看的😎(我們在隔天早上為了再一次的震撼感所以又出去再進來哈哈)請忽略我白癡的配音

當晚除了一進城的震撼,開車到更裡頭時,看到右側的整面大石牆,上方的堡壘飄揚著比利時的國旗,那種心裡的興奮感已經奔到高點!
我們將車子停在 迪南聖母院【Collégiale Notre-Dame de Dinant】前方的停車場(偷偷開心晚上六點後免付停車費),開心地下車衝到橋的另一邊欣賞美景!但是....太黑了,光又不是最棒的,所以沒有一張照片能用😥

隨後就隨便挑一間Pizza店吃晚餐,當然我不會介紹說這間餐廳必來什麼的,我是要介紹每次吃披薩,我跟阿瑟一定會先找這個單字
Artichaut】菜薊,這個東西如果你曾到歐洲市場逛過,你肯定看過它,而且心裡會疑問「這啥?」相信我,在披薩裡真的超好吃😋
另外來比利時,無時無刻就是想試不同的啤酒,這兩杯應該是Leffe萊福比較有名,我也比較喜歡它,圖片是原味的萊福但我這裡要更推
Leffe Ruby】 它是萊福紅水果酒,好喝!女生必愛!
























住的地方我就不分享了,因為根本像鬼屋阿...
我還是推薦大家去住ibis吧,來自法國酒店集團,在歐洲至少有知名度,有分很多等級,怎麼住都沒我住的這間....呵呵

我們直接跳到隔天早上吧!一早起來我們直接開車前往迪南堡壘Dinant Citadel】【迪南聖母院Collégiale Notre-Dame de Dinant】
















迪南堡壘Dinant Citadel】
時間:10:00-18:00(旺季)、10:00-16:30(非旺季)
4月~10月每日開放、11月~3月週五關閉、1月只開放週末及假期。(我就說了吧,複雜的歐洲人)
地址:Place Reine Astrid 3, 5500 Dinant
票價:纜車來回+堡壘參觀套票9.5歐/人 (似乎只能夠買套票,沒有單獨參觀堡壘的門票,ㄜ...但還有一個是爬好幾百個樓梯的票)

如果沒有車子的話,其實可以在聖母院旁購票然後搭纜車上來堡壘,我們因為有車子所以就直接開到堡壘的停車場。
在堡壘這個入口的票亭會看到中國國旗,詢問售票員原因後才知道原來迪南跟中國某個城市是友好城市,但售票人員自己也回答不出來是哪個中國城市😂 我們一起大笑(因為對他們來說中文太難記了拉!)😁 但我努力上網找也找不到是哪個城市....😅

堡壘其實不是很大,裡面記錄了德軍如何摧毀這個城市,印象中裡面也提及到有場大火燒了很久。讓我最印象深刻的是有一個投影幕把所有在這場戰爭中失去生命的人的名字及年紀秀出來,最小的我看到有9歲,另外有本紀錄本上寫著一句話:「第一次世界大戰應該是為了停止戰爭而戰爭,但令人難過的是,它並沒有.....。」這句話完全讓我沉默很久,本子上也記載著每一年每個地區的戰爭,裡面也包含了台灣跟中國的國共內戰,也包含了近幾年來中東地區及利比亞內戰的時間紀錄。然後我問了阿瑟:什麼時候我們人類才會停止?
這是一個很有趣的話題,我們邊走邊聊,聊到美國、德國、台灣、北韓,最後說到:如果有天又再次第三次世界大戰,募兵制的比利時也會召你進軍隊嗎?(我想可能我看的一些書的故事背景都是戰爭,所以害我總是胡思亂想) 他說應該都要去吧?雖然不敢想像,但我覺得會有第三次世界大戰....
我們是不是太悲觀的情侶了?😂 可能因為我很認同分久必合,合久必分是不變的定律?

拉回來,所以裡面沒什麼好拍的,反而仔細去看看這個堡壘想要傳達給參觀者的訊息會更值得!























   


另外還有對比昔日與今日的畫面,
最早以前的聖母院是沒有尖塔的哦!

從堡壘頂端拍下來的風景


















當天的風超大,我差點被吹走....沒有開玩笑....(後來看新聞才知道那天整個歐洲風都超大,德國還有房子的屋頂被吹走),
看這椅子被吹到東倒西歪,我經過都超怕被砸死....
原本想說搭一下纜車,我立馬說不要,開車去聖母院!


















【迪南聖母院Collégiale Notre-Dame de Dinant】
聖母院整個很莊嚴,有一面彩繪玻璃窗更是最美之處,裡頭彩繪出耶穌與其十二使徒的故事。聖母院裡靠近出口處,有個地方有播放聖母院的變化史,裡頭也有說明最後如何重新製作吊鐘再放上鐘塔,雖然沒有英文解說,但看影片還是能懂一些,最重要的是聽到鐘聲的那刻,有種這座城想告訴你這裡有說不完的故事的感覺,儘管經歷過戰爭的摧毀,這座聖母院依舊在這裡陪著這裡的人們。
























下午最後一個行程安排了迪南鐘乳石洞Grotte de Dinant】
這個行程是阿瑟找的,似乎在這裡挺有名的,還有一個更有名的離迪南遠一些,所以最後我們選擇了這個離聖母院車程不到10分鐘的鐘乳石洞。

迪南鐘乳石洞Grotte de Dinant】
時間:11:00、12:00、13:00、14:00、15:00基本上一天有這5個場次,如果旺季會再多一場16:00
地址:Rue de Philippeville 142, 5500 Dinant
票價:成人9歐,孩童6歐
基本上導覽員有兩位,一位會說英文,一位只會說法文,而那天剛好會說英文的導覽員生病了....(雖然這樣說很壞,但我覺得根本沒有會說英文的導覽員哈哈😂)

如果能完全聽懂法文就好了,導覽員演講得很仔細!也很有趣!全程大概走完是45分鐘
裡頭會講到這裡的地形河流所以導致這樣的自然景觀,也有提到歷史,聽說之前有幾位法國人戰爭時躲在這裡面(有生存下來哦!),
也有提到裡頭約有300多隻的蝙蝠。
(雖然可以先跟他們要英文版的導覽文件看一下,但如果發現沒有英文導覽員,也沒有會講法文能翻譯的朋友的話,我建議就別參加了,不然也是走馬看花)










































看完鐘乳石,我們就再進城拍拍照片,最後啟程回列日拉~ 
一直沒提到,迪南是薩克斯風的故鄉,主要大橋上都有薩克斯風的裝置藝術,
但因為我對這樂器沒什麼感覺(我好像從來沒有聽過單獨的薩克斯風音樂💦)
加上天氣很冷,我就也沒走去橋那邊拍照... 
但是只要新聞講到Dinant,基本上橋上兩邊並排的薩克斯風這個景色,一定會出現在新聞畫面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