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1日 星期一

【比利時 奧斯坦德Ostende】 比利時的海邊Ostende (下) Bongo住宿 、必吃美食:比利時名菜淡菜、復古風格超大肋排餐廳、海邊烤雞店、比利時最佳咖啡廳

夏天不能不去海邊阿!!!(雖然這也不是個正常的海邊.....😂)
來去看看上集 【比利時 奧斯坦德Ostende】 比利時的海邊Ostende (上) 必逛景點

這篇要來介紹讓我想再回去吃的淡菜😚,以及不怎麼樣的飯店 😅




















我這來自高雄的孩子,超愛去旗津吃海鮮的阿!
來到內陸的列日,海鮮都變貴,選擇也不多....甚至極難找到生蝦 (你們了解我的崩潰嗎?😑)
這次趁著到海邊城市,絕對要來吃來自比利時的淡菜料理

看到網路上很推薦的是這間!
【KOMBOIS】
地址:Van Iseghemlaan 24, 8400 Oostende
基本上淡菜都會配薯條,這間的淡菜量超多,基本上可以點一份兩個人Share,有不同口味,基本上應該是白酒口味最多人點,我自己也偏好白酒的👅

另外這間的牛排也很好吃!(因為我家阿瑟不喜歡吃海鮮.....翻白眼無數次😵)

小小一間店,位子不多
























一進去就會先看到餐廳。其實網路上評價有說覺得開放廚房看起不整潔,但我自己反而沒有這份疑慮哦~
就是香味一直撲鼻而來,我根本等不及 à table 😜!

























整間店小而巧,牆上有淡菜的裝飾,還有淡菜故事地圖(如果我沒記錯嘿嘿)



















那塊看起來不怎樣的牛排,齁,真的是淡菜吃膩時,能解膩的好搭配!
淡菜整個炸開,最愛煮爛的芹菜 ❤❤❤ 
























再來第二間深獲我心的餐廳是這間【Den Artiest
其實它就在我們住的飯店隔壁,離海邊很近,經過時原本以為是酒吧,後來透過窗戶發現裡面裝潢太美了,而且有賣主餐,所以就找一天來吃晚餐。

Den Artiest
地址:Kapucijnenstraat 13, 8400 Oostende
營業時間:每天早上11點到晚上12點

外面非常不起眼



















餐桌上的桌墊紙是這間餐廳的外觀
























一樓燈光較暗,但整個裝潢很復古



















二樓的燈光非常浪漫!



















還有這種舊式沙發桌



















 重點是,有超級大份的豬肋排😱 我們根本吃不完...



















另外要介紹的是這個也算是比利時名菜Croquettes de crevettes
有點像是用蝦漿裹麵粉去炸,這種來自北部的小蝦crevettes grises 在比利時是很有名的哦!
可是我自己是很失望,我以為會是像天婦羅的那種炸蝦😢

再來是Ostende21風味館? 😄
這間是阿瑟的姑姑介紹的,是當地必吃的烤雞~ 好吃好吃!
跟一般歐洲市場賣的烤雞還是有些不同,但不大隻,所以如果食量大,建議可以點兩隻哦!

Koekoek
地址:Langestraat 38-40, 8400 Oostende
營業時間:每天早上10點到晚上11點15分



















外面都擺有烤雞爐具



















店內的牆上海報偏向可愛及搞笑😀



















菜單很貼心有荷語、法文、英文



















覺得特別的是,會附上吐司。烤雞配吐司???
而不意外的我又點了杯紅莓啤酒,真的是我最愛🍻



















咖啡廳永遠是女孩的最愛。這一間是曾經榮獲比利時Venuez雜誌每年票選的最佳咖啡廳🍵
De Familie Jansen
地址:Kapucijnenstraat 2, 8400 Oostende
營業時間:星期二到星期六,早上9點到下午6點




















讓我最感動的是,有免費的wifi跟水可以使用!這在歐洲根本是奇蹟 😂
























而讓我傻眼的是,人家咖啡最有名,而這位先生給我點 ice tea....(誰來幫我把他抓走!)
雖然我本身也不喝咖啡,但還是點了杯卡布奇諾,嗯....我對咖啡真沒研究,所以也說不出好喝不好喝😄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最後要介紹我們用Bongo所住的飯店,雖然普普,但也是舒適拉~
【Hotel Bero】
地址:Hofstraat 1/A, 8400 Oostende
✅ 優點:- 地理位置優,離海邊很近,走路不用3分鐘
                - 早餐選擇多樣
                - 房間空間夠大
                - 有游泳池、桑拿房、酒吧間
                - 接待櫃台有免費蘋果可以拿😂 賣的明信片也比較便宜

❎ 缺點:- 沒有牙膏 (我知道這在歐洲很正常,但還是讓我抱怨一下嘛😛 真的很討厭這點,環保是很好啦,但是能不能給我牙膏阿😬)
                - 設備不到老舊,但看得出時間的痕跡😂
                - 沒有撞球檯,我們是那種很隨興的旅遊情侶,今天可能晚上懶得出門就會想在飯店打發時間 😜




















是不是看得出時間的痕跡!



















還有我們明明就訂雙人床,到底為什麼歐洲都要給我兩張單人床併在一起😫




















早餐竟然有這款香檳? ㄜ.....它算香檳嗎??  希望有人可以幫我這對酒也沒研究只顧喝的女人解惑 😊
























因為持有Bongo的優惠,所以可以到酒吧間免費換兩杯酒喝~







































最後,我好喜歡Ostende!我明年想再來看一次煙火,再吃一次淡菜跟烤雞 🙌
還是我明年換個海邊城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