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1日 星期一

【比利時 奧斯坦德Ostende】 比利時的海邊Ostende (上) 必逛景點: Mercator號🚢、 煙火比賽🎆、比利時第一位女王的陵墓

其實在今年七月份託Bongo的福,來到比利時北部的海岸短暫遊玩三天兩夜!
不太曉得Bongo是什麼的朋友,來來來連結在這  捷克 布拉格】三天三夜 住宿推薦 _ (BONGO體驗組合包介紹)

從2月份剛到比利時,就一直期待天氣變暖,想來去比利時的海邊穿著 bikini👙 曬個太陽🌞
但阿瑟一直打臉我:「別期待太多,我怕你失望」
😡 之後我明白了,因為比利時就是俗稱的「一天四個季節(天氣爛到爆)」,我那三天穿著毛衣、圍著絲巾走在海灘上... (搞什麼阿!我的烈日呢???) 
























雖然說烏雲佈滿我期待的藍天,但我還是要說:「7月份一定要來Ostende一趟!」
這三天有我超喜歡的景點、必吃的淡菜、浪漫的海灘煙火
我終於了解為什麼阿瑟的乾媽每年再忙都還是會空出時間到比利時海邊走走了 ❤❤❤

第一個覺得必去的景點是:Mercator號】
它絕對是適合大人帶小孩去認識航海歷史的必去景點,就連情侶我都覺得適合,
但前提就是對於比利時歷史有興趣的話,才會被這景點吸引😊

先介紹這個 Mercator號,其實他的名字來自麥卡托,大家應該小學都有學過麥卡托投影法,就是那個麥卡托哦!
他其實生於比利時境內,那時候是別的國家。

這艘麥卡托號帶領比利時做了許多科學研究及任務。
1934年,這艘麥卡托號承載著比利時人及法國人到智利復活島做考察,帶回了巨型石像🗿,又稱為  摩艾石像 
一尊給法國,一尊給比利時,還有一個小小的在船上。(你們肯定看過那些石像,下面也有放上照片,另外法國的那尊,如果我沒記錯是在羅浮宮)

1936年的任務,就是將1889年逝世於莫洛凱島Molokai Island(夏威夷群島之一)的  Father Damian  的遺體帶回比利時,最後埋葬於魯汶(Leuven)。Father Damian出生在比利時的小鎮,之後被派到夏威夷傳教,隨後為了撫慰及傳教莫洛凱島上的痲瘋病病患,祂提出請求前往莫洛凱島,最後也染上痲瘋病而逝世於島上。因為祂的貢獻,最後天主教教宗冊封祂為聖人。

Mercator號就停在港口,
門票:成人5歐、小孩3歐(四歲以下免費)
開放時間:每天的早上10點到下午5點
地址:Mercatordok Oostende 8400
🙌小秘密:有小朋友的話,售票員會送旗子!(齁我超想要的,我去詢問,被拒絕說只給小孩😩)



















牆上掛有船員時程表,一整天按表操課,跟當兵似的?



















這應該是通訊室
























船艙的走廊
























三位在維修的工人,這艘船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執行最後一次任務後就卸下他的身分,變成觀光景點,
多虧這些工人,才能將這歷史的痕跡留下來。



















(有階級的)船員睡覺的地方



















其他船員(有學生,也有一般人)睡覺的吊床,起床後要將吊床收起來,空間變成工作區域。
這些資訊,在船上都有影片跟文字可以看哦!



















這個就是我剛剛提到的Father Damian,在另個教堂看到所以就拍下來了。有趣的是,在船上還有鋼琴跟禱告廳呢!
那時候出去一趟就是不曉得自己的未來在哪,能寄託的只有宗教了,所以船上也會有位神父跟隨哦。
























船上也有診療室
























這是病房



















這是船長跟其他高階船員的開會室。看到桌上的摩艾石像了嗎?這尊小小的就放置在這船上。



















鏡頭放大些,會看到比利時國徽,相信大家都知道法國的國家格言「自由、平等、博愛」,那比利時呢?
是一個我們從小聽到大的句子哦!「L'union fait la force 團結就是力量
























最後快到出口時的房間是船長的房間,裡面甚至有私人浴缸,根本頂級享受啊!



















第二個覺得必去的景點是:煙火比賽 按進去有連結可以看時間😊
要說的不是海邊~ 都來海邊城市了,當然要去海邊阿!
要介紹的是比利時每年7月到8月都有Ostende的煙火大賽!🎆   
不是那種一般人設計的煙火大賽!是各個專業煙火廠商特地為這場煙火大賽所設計的煙火!

所以晚上,會看到人群走向海灘,手上拿著啤酒,身上披著外套或披肩甚至絲巾,找到自己喜歡的位置,坐在海灘上,
聽著海浪聲,等著煙火綻放的那個時刻。
浪漫,歐洲的浪漫,我再次體會一次。




























天氣根本無法穿比基尼😥👙
























另外這裡也有這種自行車可以租借,但因為我太想走路了,所以就看別人騎~























第三個覺得必去的景點是:Sint-Petrus-en-Pauluskerk 聖伯多祿聖保祿堂】
為什麼這個教堂如此特別呢? 比利時的第一位女王瑪麗·路易絲女王(la reine Marie-Louise)的陵墓就在這個教堂的後方。

📌知識小腦補:以前超愛英國歷史的我,最愛的時代是維多利亞時代,那時候很愛Victoria這部英國影集。而維多利亞女王的老公的舅舅(叔叔)利奧波德一世就是比利時的第一個國王哦!所以這位比利時的第一位女王,其實就是利奧波德一世的老婆。不覺得歐洲歷史真的很酷嗎!全部牽來牽去,跟表姊結婚跟兄嫂結婚的故事一點都不奇怪,哈哈哈😂

門票:免費
地址:Sint-Pietersstraat Oostende 8400




















覺得這片彩繪玻璃的顏色超美的,有點灰灰土土的顏色
























這個就比較像正常教堂彩繪玻璃的顏色了~



















重頭戲來了,走進教堂其實根本不曉得女王的陵墓在哪! 我們一開始也不曉得這裡有女王的陵墓,而是當我們看了導覽文,發現下面有說「可以詢問是否能夠進入主祭祀台後方的女王陵墓室」,可不是每次都有開放呢!
於是最後,我逼著阿瑟鼓起勇氣用他不強的荷文(奧斯坦德在荷語區~)詢問工作人員。
工作人員是兩位有些年紀的叔叔,他們立馬聽出阿瑟的法語口音😂 跟我們說「面對教堂的左側有個小柵欄,是打開的,可以進去通過房間就到囉!」

會經過一個儲藏間,之後就會看到著個門囉!
























登登登!!!就是這裡😍
























一個不小心好像講太多,Ostende 有什麼必吃的呢~ 來去看這篇!
【比利時 奧斯坦德Ostende】 比利時的海邊Ostende (下) Bongo住宿 、必吃美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