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日 星期日

【比利時 布魯塞爾王宮】來去皇宮見國王囉~ 順便參觀布魯塞爾城市博物館

以前的心總是在英國,交換學生後,心有些偏向法國。
說到比利時呢~ 要不是後來的緣分,我可能對這國家只有「巧克力、啤酒、薯條、鬆餅」吃的印象
皇室? 來這裡前,我根本連比利時有皇室不知道 😂
感謝緣分讓我認識一個比利時人,我才會對這國家有更多的了解😊


















切入今天的主題啦~ 說到比利時皇室,我認真佩服比利時國王
(未來沒意外應該會是女王哦~ 三個禮拜前,國王的大女兒滿18歲啦~ 盛大慶典在新聞上都看的到畫面)
怎麼說佩服比利時國王呢? 除了要會講三種官方語言(法語、荷語、德語),連國慶日、聖誕節國王致詞影片都要錄三種語言,再來就是,有夠複雜難解的政治問題(荷語區跟法語區永遠喬不定的政府),上次看新聞,總統要接見各黨的領袖,那邊喬一下,這邊喬一下,還不能有立場,要保持中立,看得我心都累😅

題外話:以前熱愛英國的我,最愛的時代是維多利亞時代,說到比利時皇室,可不能不提到英國的維多利亞女王。比利時皇室其實是來自德國的家族,而比利時的第一位國王Leopold一世,其實是維多利亞女王的舅舅,而維多利亞女王的老公Albert,其實是Leopold一世姪子(雖然有傳聞說是他兒子)。是不是很酷!這都是在英劇Victoria學到的😂 想當初熱愛英國的我,還旁聽英國歷史與文化,下學期還再修一次,聽了兩次一模一樣的課😂

好像還沒說的主題😄
重點:每年的夏天,布魯塞爾皇宮會免費開放給民眾參觀
時間:每年的7月23日 - 8月25日  /   上午10:30 - 下午15:45
地址:Rue Brederode 16, 1000 Bruxelles


















今年也剛好趕上尾聲,進入時需要做安檢,持小包包者可先入場,持有大型包包需要排隊寄放。

一進到皇宮內也會看到現任國王及皇后的肖像,這邊因為拍的照片太不清楚了,就不放囉~



































歷屆國王穿著的服飾
























最後的大房間還有科學展覽
























另外要順便推薦在布魯塞爾大廣場旁的 布魯塞爾城市博物館【Musée de la ville de Bruxelles
🔔小提醒:比利時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天,所有博物館都開放免費參觀哦!
開放時間:每天早上10點 ~ 下午5點 (週一休館)
裡頭是有關於布魯塞爾的歷史,另外還有 真正的尿尿小童!
其實現在會噴水的那柱尿尿小童是復刻版,而真正的尿尿小童曾經被偷竊過,現在已經被放置在這個博物館保存囉!

























算一算去布魯塞爾的次數大約4次而已,但這是第一次一探究竟比利時皇宮的樣子,還有如果沒有進去城市博物館,
我可能都還不曉得尿尿小童曾被偷竊過😮

這邊推薦給喜歡感受歷史痕跡的你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