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9日 星期日

【比利時 韋爾維耶】Darcis Chocolaterie 巧克力工廠 _ 比利時最好吃的馬卡龍竟然是他們家?

說到比利時,絕對會提到比利時巧克力 😛
這次要介紹上次跟JEFAR一起去參觀的 🍫 DARCIS Chocolaterie 🍫 巧克力博物館 🎇
帶了伴手禮回家貢獻給阿瑟跟他爸媽時,他們超開心我買了他們家的馬卡龍(macaron),
然後覺得我瘋了買了他們家的praline...😂 為什麼呢? 文章裡面解釋囉~



















DARCIS算是蠻中高價位的比利時巧克力品牌,創立於列日省裡的韋爾維耶市,品牌的巧克力博物館也坐落在這個城市。
離列日不遠,坐火車不用花到半小時就能抵達,從火車站走到DARCIS巧克力博物館也只需要10分鐘左右。



















【La Chocolaterie Darcis】
🍫 地址:Esplanade de la Grâce, 1 - 4800 Verviers
🍫 票價(附語音導覽):成人 8歐
                                   小孩(6-12歲) 6歐
                                   小於6歲 免費
                                   團體票(最少10人以上) 6歐
🔔 若有需要專人導覽需要先前詢問並預約
🍫 開放時間:星期一到星期六 早上9:00 -下午6:00 (博物館到16:30)
                      星期日  下午1:00 - 下午6:00 (博物館到16:30)

這棟建築物本身除了有巧克力博物館之外,也有用餐區,可以購買巧克力或甜點在用餐區享用,其實就是咖啡廳啦😄。
所以一進門的左手邊,就會看到許多人在享受下午茶,悠閒聊天 ☕



















購買伴手禮的地方~ 其實就跟一般的巧克力店一樣啦😃 看到玻璃窗裡面的小方格小方格巧克力了嗎?
這邊就要說到praline這個詞了💫
學法文時,想到巧克力就是會直接說chocolat,但每次跟別人聊天時,明明我們就是在聊巧克力,卻瘋狂聽到praline這個詞,我那時候都會心想:「不對阿....他們是在講praline rose de Lyon的那個紅杏仁糖嗎?(因為以前在法國里昂交換時,這是里昂特色口味,大家如果有去里昂玩,要記得試試看哦!😎)」,我之後終於問了阿瑟,到底praline跟chocolat有什麼不同。

chocolat是指純巧克力,praline是裡頭有其他夾心(像是堅果或焦糖等等的)的巧克力。
這邊我也發現有個部落客前輩之前在比利時打工度假,她的blog有更詳細的解釋哦!
連結 漂浮藍天








 










進門的右手邊就是博物館的入口處



















一開始導覽員給我們嘗試完全未處理過純可可豆的可可屑,聞起來有淡淡的巧克力香,但吃起來不怎麼可口😂



















之後就是一整個導覽,介紹巧克力從以前到20世紀的演進

























以前製作的工具



















古老的巧克力販售店,超像pharmacie(藥局)的啦!😂



















當然也會給我們試吃praline 

























另外還有巧克力製作的show的展品也有展示在這裡




















展場也有互動設計,有許多不同口味的巧克力,可以打開聞,猜猜是哪種口味~

























不用擔心語言的部分哦!都有英文 😊



















也有真正製作巧克力的房間,整個生產鏈都看的到哦!



















我們去的月份剛好接近12月6日聖尼古拉節(Saint Nicolas),是聖誕節前的最大節慶,所以也許多聖尼古拉圖樣的巧克力。



















最後我也買了DARCIS家的praline跟馬卡龍❤❤❤
回到一開始說阿瑟爸媽覺得我瘋了買他們家的praline的原因是因為跟 Galler 或 Leonidas 比起來,他們家的praline真的比較貴,
但其實前兩者就很好吃了😂 (Galler真的是我愛牌之一)

當他們看到馬卡龍時,超開心的,直接說:「他們家的馬卡龍最好吃了!」😄
我也不曉得他們是不是太誇張了,因為可能我的記憶停留在巴黎的兩間名店吧😂
但我上網找,確實看到很多人推薦他們家的馬卡龍👍 我自己吃了也覺得好吃👌💙💚💛
























如果有帶小朋友的家長,很推薦可以參觀比利時的巧克力(博物館)工廠哦!不一定要DARCIS的啦 😊
我下次要來去逛逛薯條博物館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