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4日 星期五

【比利時 迪爾比伊Durbuy】全世界最小的城鎮? _ 亞洲臉孔皆來自日本?

常常被號稱為「全世界最小的城鎮」(但其實不是哦!)
每條巷子怎麼拍,都很美!(偏偏我最不會擺pose了....總是尷尬一笑,大喊好了好了走走走😂)
這麼小的城鎮,可以幹嘛呢?
























應該看的出來,當時是夏天吧.... 哈哈哈哈,看看我拖多久才寫這篇(跪)

Durbuy(中譯:迪爾比伊)位於瓦隆區(法語區)盧森堡省的一個小城鎮,與日本埼玉縣羽生市是友好城市,這也是為什麼在Anticline Durbuy附近的一棟建築物(不曉得那棟建築物是什麼用途)上會看到日本國旗,走在路上也看到幾組日本觀光客。

註:Anticline Durbuy有噴水池可以拍照哦~

其實Durbuy小歸小,但很適合情侶一日遊的地點,但真的要避開星期天!
我們就是忘記這點,結果很多小店都關門,想逛都逛不到😭 只有這間臘腸店讓我拍個可愛照😂
























穿梭在很多石頭路的巷子,偶爾會發現有趣的酒吧,復古風格、雜亂風格都讓人不自覺的停下腳步想進去喝一杯😂🍸(我真的好喜歡歐洲這種石頭路,記得我這一年回來的計畫名稱就是『回到石頭路上』嗎?)。在停車場附近就有許多大餐廳,但蠻推薦走進巷子,也能找到有特色的餐廳哦!

另一個Durbuy特色是,其實有座城堡在這裡,但時間已久,這座城堡已成當時擁有者後代子孫的私人財產,所以平時是不開放的哦!在城堡深鎖大門的斜坡旁,有間餐廳,悠閒的約會時光,可以坐在這吃個冰淇淋🍨、喝杯茶或咖啡🍵,一旁的馬路會有車子經過、人們走動,大家的頻率都是兩個字來形容-悠閒。
























再來我覺得最有趣的是這個【迷你室外高爾夫球場它為我贏來了樓上的冰淇淋😂
地址:place du grand anticlinal, 6940, Chemin Touristique, 6940 Durbuy, Belgique
營業時間:每天早上10點 (若天氣不佳可能不會營業哦!)
門票:單獨打高爾夫球5€;套票(包含花園參觀,下面會介紹) 8€
推薦程度:⭐⭐⭐⭐

很推薦!很好玩哦!總共有18洞,難度會越來越高,天氣好時不論是情侶或帶小孩來真的都適合。我們前面幾組也都是一群家庭一起來玩!
























最後我以69杆戰勝阿瑟的71杆✌ 所以他就請我吃冰淇淋拉!
























接下來是剛剛有提到的套票中的花園【Parc des Topiaires
地址:Rue de la Haie Himbe 1, 6940 Durbuy, Belgique
營業時間:每天早上10點 - 晚上6點 (一月份是關閉的哦!二月份只有開放假日)
門票:成人 4.5€
          6 - 12歲 1€
          6歲以下 免費
推薦程度:⭐

這是一個有經修剪過的花園,會將草叢修剪成有趣圖案,但情侶逛起來的話會很無聊,甚至有些根本看不出是什麼圖案😅 帶小孩來的話可能比較適合,可以讓他們跑跑跳跳。



















Durbuy介紹起來好簡短😅 可能因為我們是禮拜天去,也沒有很多小店能逛,但如果當作想悠閒吃頓飯、喝杯茶或調酒,或走在石頭路上拍拍照,Durbuy是很適合的!另外好像有登山步道,下次再來去試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