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 星期一

【比利時 盧森堡省】Chassepierre,瓦隆區最美小鎮之一

上禮拜比利時公布新的防疫規則,雖然不像法國或英國一樣整個封城,
但商家、餐飲業及飯店業都是禁止營業的,只是沒有限制人民的行動。
其實就是等同於「沒有地方去逛街、吃飯、旅遊」,對我來說其實沒有什麼大影響,
因為我也很害怕去到人多的地方😌

周末我們趁著天氣大好(難得天氣大好...),我們跑到了盧森堡省的一個小城鎮走走,
沒有人群,沒有商家,但是有河流、牛群、馬兒,還有小鎮房子、農舍倉庫作伴😊。






















其實會挑選這個地方是個意外,在臉書上我有追蹤一個叫做Les Plus Beaux Villages de Wallonie的官方帳號,
會介紹許多在瓦隆區(法語區)的觀光景點及最美的城鎮們。(他們也有Instagram哦!)
看到覺得有興趣的地點時,我就會收藏起來,等日後慢慢來去遊玩😊

最後上網做些功課後,發現Chassepierre的旺季是在夏季8月,每年都有國際藝術家節慶(Le Festival International des Arts de la rue de Chassepierre),活動為期兩天,明年的日期訂為2021/08/21-2021/08/22

雖然這次沒有趕上節慶,但我們也發現網路上有推薦的散步路徑(下圖)
整個行走路徑約5.2公里,我們大概走了一個半小時多一些。
沿途真的風景很美,不論是家庭散步,或是網美拍照,都很適合😎
























在這個散步地圖的起點處旁有個停車場,走幾步就會看到野餐區,一座橋,橋的右側是大家來Chassepierre必拍的風景照,左側有張望向河水的椅子。每個角度搭配著久違的藍天、不再虛假的陽光,根本就是浪漫的瞬間 (我到底被比利時的冬天逼到什麼絕境,如此想念溫暖的晴天😂),心中總是OS:「齁~ 怎麼這麼美」,然後下秒:「幫我拍照!」😁

這圖的左側就是停車場





























前方就是橋,右側是野餐休憩區





























靠近些橋後,頭往右一撇,就是一幅畫啊! ❤ ❤ ❤





























雖然路上幾乎沒有遇見什麼人,但我們還是都把口罩配戴在身上,以防萬一💪 
整個1.5小時,我們只遇到3組人,大家都會刻意避開到對向的人行道,但還是會說聲bonjour😊






















橋的左側,就是一張木椅,搭配這片美景,還有人在河裡划著獨木舟,好不愜意👍
於是我們也坐在這裡享受我們自製的雞肉三明治🍞
當我們正吃著三明治的同時,有三個當地城鎮的小孩在看馬兒們,
:你們看,這隻馬叫做covid,因為牠在covid期間出生的
我跟阿瑟同時對看,微笑,真是有夠跟上時事的取名😏





























吃飽後就可以跨過橋直走,沿著地圖走,一路上左右側大多是草地,有時候會有牛群。
🔔提醒:這個散步路徑其實是一般的道路哦!所以偶爾還是會有車子往來,要注意安全哦!





























一路上大多是這樣的景色(上圖),閒話家常聊完後,我興致一來,想到台灣公視節目【36題愛上你】,我們就開始互問對方問題😃  
就這樣問過來答回去,有時答辯、有時狂笑,就算已經認識這麼久,還是發現有聊不完的話題,搭配這樣的天氣景色,寧靜氛圍,只有兩人的對話聲、風聲,偶爾遠方傳來的引擎聲,就會覺得一切好舒服,好自然,好生活。


過不久後,會經過另座橋,來到有較多住宅的區域。






















橋上拍的風景,一樣是會讓人停下腳步的畫面,右下角還有個爺爺在釣魚🐟





























繼續照個地圖走,沿途會看到許多農舍的倉庫,這樣的倉庫真的在市區是看不到的。
另外我發現這個小鎮幾乎每個人家裡的儲藏區都有砍過的小塊木柴,堆疊而成的木柴山,我在想是為了暖氣嗎?
但現在的暖氣幾乎很少有人在自己這樣砍木柴、燒木柴了阿?但或許我錯了😌

之後繼續走,會再離開這個小鎮,回到草原區,最後再進入主要的『市區』(其實完全不算我們對市區的想像,因為這裡真的是一個極小的城鎮,我們會稱之為市區是因為有個這城鎮的主要教堂),下圖。






































我們沒有進去教堂,因為最近法國的恐怖攻擊數量增加,雖然我們在比利時,而且又是個小城鎮,但我還是跟阿瑟說近期盡量別去參觀教堂吧...
走在外圍,還是發現了很可愛、很鄉村的長凳😍  Chassepierre真的是每個角落都很好拍👀






















路上也有許多可愛的房屋。這點我真的是搬到盧森堡省才發現。列日省的房屋顏色大都是那幾個顏色,但盧森堡省的房子顏色很多樣,
而且好多房子都好喜歡讓藤葉攀爬在牆上💙💚💛
(我正在用illustrator畫我覺得我看到很可愛的房子,之後再分享💦)






































最後就會再走回這個起點,整個路程我們中間也有停下來休息,大約花1個半小時多一些。
雖然我們還是很懷念在小旅途的途中,會隨意找間咖啡廳或餐廳,坐在外頭點杯啤酒或喝杯熱巧克力,稍微休憩的那種chill
但在疫情期間,能夠出來透透氣就已經好滿足了😊 讓我們一起祈禱這次的疫情趕緊過去,讓世界恢復原來的模樣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