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4日 星期三

【比利時】租公寓,搬新家。不到後悔的選擇,但學到經驗,知道我們未來想要怎樣的家😆

就如同簡介提到,隨著另一伴的工作因素離開了城市,搬來了一個小小城鎮。
租了一層小小公寓,忙東忙西地安頓新住處,
但為什麼房子是歪的!!! 😂 
























今年二月底回台灣時,本來預計8月回比利時的時候要一起看之後要租的公寓,
誰知道這讓難以收拾的新冠肺炎讓整個計畫泡湯。

以前我們住在瓦隆區的城市列日,這次因為阿瑟的工作,我們決定搬到一個上班通勤時間能大幅減少的小城鎮,位在盧森堡省。

也因為我無法實際去看房子,最後就由阿瑟實際看房子,拍影片跟解釋我的疑問😆

看房子的流程其實跟台灣差不多,一樣有租屋網站,一樣有些需要付傭金給房仲,有些則是屋主本人。
🔺提醒:之前有幫要在布魯塞爾實習的朋友詢問租屋問題,許多前輩都有提醒如果有要你事先付押金的都先選擇不要相信比較保險哦! 

在7月份我們其實已經收集很多我們想看的房子、公寓,但因為疫情關係其實很多看房子的時間都被迫延後。
之後8月了,我們有些害怕再不定下來,很怕就沒其他選擇。

之後選擇了這間公寓,一房一廳跟一個小廚房及一個小浴室😜
雖然阿瑟爸一直說,何不直接買個整棟房子,老一輩的比利時人覺得有一個自己的家很重要~ 
其實我覺得這點我們是認同的,但我們都覺得,我們還年輕,也不知道之後到底會落腳在哪個國度或哪個城市,想先試試看小巧的公寓。

抵達比利時第一天,我也決定直接到這裡隔離14天,一開始沒發現的問題,一一浮現!😕
而這些問題,已經讓我們很確定,一年後要搬離這邊😂

  牆角不是直角?! 
    照片跟影片根本看不出來,然後我家那位璞攏共的根本沒注意到這麼細節。沒有直角的缺點是什麼呢?我的想靠牆角的家具根本無法貼齊牆壁...更悲慘的在第

  地板是斜的?! 
    我們的公寓其實位在斜坡,但現在的房子,儘管位在斜坡也會是平的吧😌 (至少我朋友家是平的~) 但也許是因為這一區都是舊式的老房子,所以地板也比較不平?  但結合第點,知道為什麼我崩潰了嗎?家具無法緊密靠牆,連櫃體也會傾斜 😲 我真的一邊組家具,一邊組到生氣😂 (沒錯,我家的家具幾乎都是我組的,可能因為前份工作在家具業?😂 可是連滑門衣櫃都因為櫃體不平裝不上去時,真的是大爆炸耶!最後感謝阿瑟爸木板救援...)

  來自樓下鄰居的折磨 
    樓下住了一對情侶,住進來的第三個晚上,他們在半夜3點大吵架💣 除了本身音量超大之外,這樣的老房子根本是『牽一髮動全身』,就是樓上樓下大力關門,整棟房子都像在地震一樣😂 之後有次又是在半夜12點時,樓下又是嘶吼,又是摔東西,阿瑟下樓敲了門,想請對方注意一下音量,卻被對方反嗆不關我們的事,最後還叫我們小心一點... 之後我們就交由房東處理了😒 
 
  來自樓下鄰居的折磨-Part two 
    樓下惡鄰居在我們跟房東反應後,就比較少吵架了,但他們養了兩隻超級愛亂叫的狗...😠 老實說我是喜歡狗的,但他們的狗真的太沒教養了!每天早上7:30開始一隻會亂叫,一隻會『凹屋』的發情(?)亂叫,一到下午又會突然來個瘋癲亂叫,如果說是平常我們開大門,他們叫,我都覺得沒差,但一大早亂吠,你以為你是公雞哦!到底誰住公寓會亂養兩隻超大型的狗💢 
    
    最後因為疫情,阿瑟必須在家工作,而樓下那沒禮貌的鄰居及瘋癲的狗兒們,導致他總是睡不好或睡不夠,之後還是我的情商幫助阿瑟轉念,不如我們早點睡,把狗叫聲當作『天然鬧鐘』,換換念頭,別執念。

  廚房真的過小 
    當時看照片跟影片時,我總是說「小小的廚房也很好啊!反正也只有我一個人在用。」我現在大大後悔自己說了這句話😧 對於時常料理,又喜歡嘗試變化菜色的我,小廚房的缺點就是儲放空間不足,料理區過小。但也練就我現在能一邊煮菜,一邊趕緊整理 👀 

  沒有車庫(停車位) 
    這點真的是我們當初在看房子時,就一直猶豫的點。其實這一區算是很好停車的,但當家前的停車位都被占滿,然後又是寒風刺骨的冬天,要停在有些距離的停車區,再走回家的那個心情,真的非常非常想揍人。尤其我,超  級  怕  冷!!!!

  最後被用來放置大垃圾桶的陽台 
    在比利時,不像在台灣每天都有垃圾車,又或者有個垃圾集中區(以前在法國的studio是有這樣的垃圾集中區,但我們現在住的公寓並沒有)。另外也像台北一樣有規定的垃圾袋,分類為:一般垃圾、回收垃圾、廚餘。每個區的垃圾袋顏色會有稍許差異,但分類的方式基本上是相同的。
    
    也因為不是每天都有垃圾車,例如:每個禮拜五是一般垃圾及廚餘、每個禮拜一是回收、每兩個禮拜的禮拜三是紙類。所以垃圾都是要收集約一個禮拜,有時候沒放滿會再等下個禮拜再一起丟,這個時候就需要一個大的垃圾桶了。

    原本我們想把大的垃圾桶放在地下室,但那裡充滿阿瑟最怕的蜘蛛😂 最後我們就把這個垃圾桶放在小陽台了😆 而且冬天根本也用不到陽台,一打開害我浪費暖氣(開玩笑~)

*      *      *      *      *      *      *       *      *      *      *      *      *      *      *      *      *       *      *      * 

雖然講了這麼多缺點,但我真的很喜歡這裡大大的窗戶,喜歡陽光透進來的時候,整個房間都會亮起來,讓人心情很愉悅!

我們明白想找到完美的落腳屋是很難的,更不可能什麼都滿足我們的需求的,但我們現在更知道我們在乎哪些點,以後看房子會更提醒自己,哪些需求對我們自身來說比較重要。

現在期許我們好好撐過這一年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