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5日 星期四

【比利時 列日】有兩種比利時鬆餅?比利時列日鬆餅食譜😋

最近開始經營ig後,都在想有什麼事物是我一直以來想分享的。
想了想去,還是最想分享有關於比利時瓦隆區(法語區)的一切,
希望自己的分享會讓大家不再只前往荷語區或布魯塞爾觀光,
比利時,說大完全不大,說小也不完全正確,有許多地方,很值得我們花些時間去認識。

今天在ig分享了比利時的兩種鬆餅,你們知道有兩種比利時鬆餅嗎?
下面還是會簡單在整理一下兩種的差別,最後會分享阿瑟媽媽的列日鬆餅食譜❤❤❤















如果只是為了食譜而從ig過來的朋友,直接往下滑吧😆
想知道兩種鬆餅差別的朋友,繼續看下去😊

【布魯塞爾Bruxelles鬆餅】
到布魯塞爾旅行時,觀光區吃到的鬆餅大多是布魯塞爾鬆餅。
形狀:大多為長方形
口感:比較酥軟,咬下去較鬆
口味:上頭多灑上細糖粉或者有些會擠上冰淇淋、淋上巧克力醬、再擺上水果🍓的華麗鬆餅組合

【列日Liège鬆餅】
台灣IKEA所吃的到的鬆餅就是列日鬆餅! (但吃起來跟當地的列日鬆餅還是有差😜)
形狀:大多為拳頭大的圓形
口感:紮實,有糖塊(法文叫做sucre perlé)  👈 最大特色 ❤
口味:在列日知名公認最好吃🏆的鬆餅店裡賣的是原味、巧克力、肉桂,但也有其他鬆餅對店也會像布魯塞爾鬆餅一樣,在上面放上鮮奶油、水果🍓、巧克力醬等的華麗鬆餅

接下來就是Do Re Mi Fa So~ (看太多我們這一家😂)
~食譜分享~







































如果你們真的有試做,做完可以跟我分享嗎😀
另外,我覺得網站上照片打開好像還是沒有很清楚,
可以到我的ig 👉 @quartercat.be,我有發文,那張好像比較清楚😓 sorry!!

下次來分享另一道簡單好吃的列日菜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