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5日 星期一

【比利時 生活】紀錄一下近況,新的2021年又一個月過去了,我正在等待這裡的春天 :)

祝大家新年快樂 🐂 牛年行大運 💫
回顧2020,似乎真的壞事大過於好事,
但只要身邊的人平安、健康,我們就知足了 
很久沒更新啦~ 想記錄、分享一下自己最近這一個月在做些什麼 😊
























其實我是一個不太能被關在家裡的人,以前就算工作再累,我只要一到休假,必定是早已安排行程!就算沒有行程,當天一定也會找個地方出去走走,像是逛逛誠品,又或是google map找間4顆星以上的咖啡廳😂,去坐著看書或打報告(還在讀書的時候~)

去年2月到9月在台灣的時間,跟現在比起來真的能用「台灣有自由的空氣」來形容 😣
9月回到這裡時,那時候我真的好傻好天真,認為自己一定能克服covid疫情帶給歐洲生活的衝擊,
完全Non non non! 我們真的是社交動物,無法遠離人群太久耶.....會憂鬱.....

怎麼說呢? 其實,
餐廳關門對我影響不會到超大,因為平常也不會每天去吃餐廳,這裡外食很貴。
商店關門我也ok,因為我在歐洲50%都在網路購物,另外的50%才會是實體+outlet。
髮廊關門也還好,反正我都半年才在台灣整理一次頭髮😂 
博物館、美術館關閉是有些難過,但現在住的地方也沒有很多展覽能看,故~ 我可耐得住😂
到處都紅區,一踏出邊界回來就要隔離,但為了居留證我現在連邊界都出不去,我完全ok~
遊樂園、動物園關門,這放心,疫情期間,我不想跟瘋狂的部分歐洲人一樣瘋,在家最安全。

但!當這些全部都在同一時間出現,不得了了...時間一個拉長,心理確實會憂鬱😓
除了每天跟對方大眼瞪小眼,話題還會少許多!
以前還能聊「今天在公司誰誰誰跟我說blablabla~」、「今天在學校有件事很好笑blablabla」、「今天我去買東西時路上blablabla」、「今天公車又給我沒來!!!blablabla」等等的。
現在因為都WFH,幾乎完全知道對方的行程:幾點有meeting、我又在廚房嘗試新食譜,還是窩在沙發看了些書等等的,全都看在眼裡阿!!!

因為這件事,我們還坐下來討論應該如何是好 😂  

一場疫情,打亂大家的生活節奏。我自己也從一開始的尋找工作,最後打算嘗試進修,換條路走,
雖然不知道結局會是什麼,但就像閱讀時一樣,沒有中間的篇章,怎麼得來滿意的結局😉
(雖然常常對自己說些鼓勵的話,但偶爾還是會崩潰大哭😂)

前天坐在車上,看外頭的景色,我突然想起自己第一次踏上歐洲時給自己的作業:
「找尋歐洲對我的意義」
這幾年過去,以不同角度去看這個歐洲大陸,又獲得許多新的感受。
現在,我一邊繼續探索這裡,一邊也正努力創造停留在這裡的意義。

① 每日讀一篇的書籍 《靜觀潮落:簡單富足/生活美學日記 (原文:Simple Abundance)》
「我們必得願意放棄計畫中的生命,以便擁有等待著我們的生命」— Joseph Campbell 
「把匱乏拋開,這是發現星星的秘密、航行到未知的地方,為自己的心靈開啟新天堂的時候」— Sarah Ban Breathnach 

這是很久以前朋友送我的一本書,是一本每日一篇的書籍。
回到比利時後,計畫被打亂,失望、無奈,以及生活型態大改變,從獨立經濟自主的腳色,逐漸踏入自己從未想過的無收入主婦生活。
那3個月一直處於否定自己的階段,開始有些歇斯底里,直到一次的大潰堤,朋友的幫助,指引我去剖析我心裡的情緒。
我發現是心裡那個不服輸的我,在否定所有我已做的選擇,否定當時生活的模樣。
於是,我開始在每一次情緒來臨時,趕緊打開與自己內心對話的診療室。
在聖誕節前夕,我終於掌握以往不受控管的情緒,也調整並找回自己受疫情影響後的節奏。
在新年的第一天,我拿出這本書,決定今年好好地每日一篇。
我還沒走完這本書的整年旅程,但如果你也正處於前後進退不得的困境時,我想這本書會幫助到你,它會改變你對生活的看法,對生命的期待。


② 沉浸在電繪板的琢磨
    排除放鬆發呆時間,每當我發現自己好像擁有太多空餘時間時,我心裡的求知慾又會跑到我腦海裡說著「我們來去學學新東西好不好?」😆  然後這身體就會開始詢問自己「想學學什麼呢?」
    去年在台灣閒置的時間,我跑去報名救國團的Illustrator課程,偶爾會發一些自己上課的作品在個人ig上。隔了幾個月後,我收到幾個舊朋友的訊息,跟我說因為我,他們也開始去學些新東西。我很驚訝,因為怎麼會是因為我? 他們不約而同的回覆「你總是會去嘗試新的東西,讓我覺得自己也應該多去嘗試」。我很開心,自己好像帶給別人一些對生活的正面力量❤❤❤
    去年回來後,生日禮物獲得電繪板,我畫的好開心!儘管技巧還不如人家專業的電繪師,但當我把作品當成禮物送人時,得到的回饋,填滿了這幾個月來缺少許多的成就感😊




















③ 嘗試經營社群
    以前一直把社群軟體當作很私密的領域,但今年突然對這方面開始好奇,看了一些文章,很想親自去驗證這真的是一個可行的領域嗎?再加上朋友當時的鼓勵,我的求知慾又跑出來了,最後我就開了兩個帳號,一個嘗試看看代購,一個嘗試分享以前的交換、旅遊經驗,以及現在在比利時的生活體驗。誰知道會如何,但我就用一種實驗的心,去學習一下這個網路世界,學習一下如何讀取數據。

歡迎追蹤 😂
👜 代購:@beau.chatshop
💛 生活:@quartercat.be















④ 開始上B1到B2的法文課程
    就如同我上面所說,計畫改變了,現在嘗試繼續進修。於是在去年年底,收到朋友的消息,說以前的法文機構有開B1到B2的課程,一樣免費,但必須先通過筆試及面試。當時收到消息後,趕緊與當時的課程老師聯絡,告知我非常有興趣想參加😍 之後也順利通過筆試及面試😊 
這應該是近期最讓我開心的一件事,因為真的想要說出一口親切的法文 
    如果今天有人問我「工作時間之外,想學點東西,但我不知道要學什麼?」,我想我會跟他/她說「語言吧!開始學一個語言,會開始接觸到另一種文化,如果我們的身體出不了國,那我想語言會是最先能體會到不同的文化開端,隨後是美食。」😊 






二月也過了一半,我正在等待這裡的春天,但他們跟我說,3月還是冬天呢~(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