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8日 星期一

【惡鄰居日記】第一篇:整棟房子都在晃,他指著阿瑟的臉叫我們小心點,以及我們的天然鬧鐘

我真的決定要把這個惱人故事寫出來,
算一算在台灣讀大學時,搬過4次家,幾乎沒怎麼遇到惡鄰居,
除了鄰居在整修房子,但那也情有可原阿!
但怎麼到這裡,我卻運氣這麼差,才入住半年,一堆無法想像的惡鄰居鳥事竟發生在我們身上。
























如果還沒看過我們當時為什麼選擇公寓不選獨棟住宅的朋友,可以到這裡去看 👇
【比利時】租公寓,搬新家。不到後悔的選擇,但學到經驗,知道我們未來想要怎樣的家😆

到現在我們還是感謝這個公寓經驗,讓我們知道我們未來想要怎樣的居住環境。
現在我們就是努力解決問題,一邊慢慢看房子或者看土地(考慮蓋房子),之後可以再跟大家分享。


惡鄰居日記 第一篇之一:整棟房子都在晃,他指著阿瑟的臉叫我們小心點


我們住在台灣的二樓,這裡的一樓,樓下住了一對情侶,我在搬進來的第一天有看到那位女人,
我們就叫她L小姐好了,她的另一伴我們就叫他F先生,各取他們名字的一個單字。

住進來的第三個晚上,我們也很晚睡,就在半夜2點多近3點,我們換好睡衣,刷好牙要上床睡覺時,棉被都還沒蓋熱,
就聽到L小姐說話聲音,不是平常說話的音量,而是在爭吵的音量。
緊接著是L小姐的哭聲,她哭天喊地,也喊出了一句我跟阿瑟笑出來的法文「fils de chien」,
意思是「狗的孩子」,L小姐罵F先生,你是狗的孩子...😅

一開始我們還覺得太好笑,但後來不對勁了,L小姐開始摔東西,丟到門上,丟到牆壁上。
不要問我們怎麼知道的,因為這是舊房子,基本上結構都一樣,她丟到門上,我們的門就會發出機機聒聒的聲音,
她大力關門、用力丟東西到牆上整棟房子就像地震一樣狂晃。
忘了說,我最怕地震!(唉)

L小姐哭鬧了1個小時,我們全程沒怎麼聽到F先生的聲音,頂多說幾句話,但音調非常平穩,完全像是在看戲的客人。
當時,我們想的都是:「唉應該是女生莫名其妙在鬧脾氣吧?」,
也因為剛搬進來,我們也不想要立馬跟鄰居吵架,而且當時認為就可能是一次性的意外。

就這樣又過了一個禮拜,阿瑟開始上班了,我們更改作息早點上床睡覺,突然某天的半夜12點,剛刷完牙又是坐在床邊要把棉被蓋好的moment,
樓下又開始嘶吼,這次不是只有L小姐大吼大叫,連F先生也加入戰局,兩個人吼來吼去,又開始摔東西,狗也開始吠。

這次我們想說這樣也不是辦法,明天還要上班,要不我們下去反應一下吧!

於是阿瑟下樓,敲了門,F先生開了門,
阿瑟用非常有禮貌的法文說:「晚上好,不好意思能請您們降低些音量嗎?因為明天還要上班。」
但F先生卻用非常沒禮貌的法文回覆,並且非常靠近阿瑟的臉,用手指指著他說:「這不關你們的事,不用你們管,你們給我小心一點!」
最後他們養的其中一隻狗,我們叫牠大黑吧,他很大隻,又全黑,跑了出來。
又忘了說,阿瑟小時候有陰影會害怕大狗😂

我當時真的氣炸了,你沒戴口罩,還這麼靠近別人,甚至用手指指著別人,最後還恐嚇別人,到底❓❗
最後阿瑟回來,氣到發抖,第一次遇到這麼不講理又沒禮貌的人耶!
於是我們打電話給房東,告知一切,請他協助處理,畢竟如果阿瑟去上班,只剩我在家,他不想要有什麼事會發生在我身上。

在房東介入後,有一陣子沒聽到他們的爭吵聲,房東也跟我們更新近況,
原來L小姐及F先生應該會分手,正在討論房租怎麼處理,跟誰會留下來。

對我們來說這是個好消息,至少不用聽到他們半夜的爭吵聲。


惡鄰居日記 第一篇之二:我們的天然鬧鐘


但第二件事情來了。每天早上6點半到7點這段時間,我們有天然鬧鐘會「吠」醒我們。
他們養了兩條狗,一隻是我先前有提到的大黑,另一隻我們叫牠土黑好了,因為牠的身體有一半是土色、一半是黑色。
兩隻都是像台灣土狗那樣的品種,四隻非常長,身形是大型犬。

大黑很喜歡亂叫,只要L小姐出門抽個菸,或者出門工作,總之就是F小姐不在家時,大黑就會一直叫,
不論是否有雜音或有人靠近大門,牠就是會一直吠。

土黑很喜歡嗚嗚叫,很像受了委屈的小狗在叫,又或是發情的狗在叫。
只要大黑吠,土黑就會嗚嗚叫,兩隻成了相聲表演。

每天早上6點半到7點這時刻,大黑及土黑會開始叫我們起床。
其實我自己是用轉念來去改變阿瑟跟想法,我跟他說我們就把牠們當作天然鬧鐘吧!
我們早點睡,7點起來還可以,對吧?
說服阿瑟很久才成功,因為以前住列日他家時,他們家不管是白天或晚上都是蠻寧靜的區域,所以我可以理解他一開始的不適應跟無奈。

總之我們就這樣住了前三個月。第四個月(十二月),因為聖誕及跨年假期,我們搬回去列日住兩個禮拜,以為隔一個年回來情況會好許多,
但新的鳥事卻在今年的1月又開始發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