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9日 星期五

【惡鄰居日記】第三篇:鬧鐘壞了

還記得前一篇我有說到:「沒關係,狗沒有威脅性嘛!人可是會拿刀拿槍,我惹不起」
我後悔了...在三月初我的身心嚴重受到威脅😓
現在歡迎大家來去泡杯茶,或熱可可,坐下來,
讀我的【惡鄰居日記】第三篇:鬧鐘壞了 



















如果還沒看過第一篇及第二篇的朋友,歡迎先到下面連結,回顧我之前是多麼的崩潰😂
【惡鄰居日記】第一篇:整棟房子都在晃,他指著阿瑟的臉叫我們小心點,以及我們的天然鬧鐘
【惡鄰居日記】第二篇:烘乾機的毛屑去哪了?你不是應該搬走了嗎?妳幹嘛一直幫他開門啦!

第二篇的結尾提到:這齣戲碼一直到2月底才真正結束,F先生到目前為止沒再回來,但土黑回來了。
此外,如果大家記得的話,我們的天然鬧鐘就是指大黑跟土黑的早晨吠聲💦
所以,為什麼鬧鐘壞了呢?

惡鄰居日記 第三篇:鬧鐘壞了


二月的最後一個禮拜我們也回去列日,這是一個不正常的返家頻率😂 照理說,兩個禮拜回去一次才對,
二月跟三月我們卻連續三個禮拜回去,原因是阿瑟搶到PS5了,迫不及待回家拿...
但這不是重點,我才不在乎那台遊戲機 💨 

禮拜天又回到了盧森堡省,那天天氣很好,但我們就是窩在家裡,養好精神,明天他上班,我上課。
到了凌晨12點,我們像往常一樣上床睡覺。
我不知道我睡了多久,但就是一個瞬間,大黑起床了,土黑也醒了,他倆又開始相聲,
我睜開眼睛,窗戶外還是暗的阿❓❗
(在歐洲的房子,窗戶外會再有個volet,我不知道中文怎麼說,就是很像百葉窗的東西,但是是很重的那種,有的要手動打開,有的較現代的房子或新裝設的會有電動遙控器可以控制,有時候可以全關,有時候可以稍微露出縫隙。大家可以上網搜尋volet fenêtre就會看到圖片)
我拿起手機想看一下現在幾點,03:42❓❗
隔壁那位淺眠的先生,轉身憤怒的看著我:「要叫多久...」
大黑跟土黑持續叫了30分鐘之久,我不誇張😧
我們也就這樣躺在床上,聽著30分鐘的鬧鐘。。。
安靜了!「我們繼續睡吧...趕緊入睡,不然你明天還要上班」我無奈地對他說。
我大概又花了30分鐘才睡得著吧,我一直翻來翻去,怎樣就是睡不著。
07:44 這是正常的鬧鐘時間,我們又被吵醒了。
我03:42聽他們叫30分鐘,再花30分鐘入睡,大約5點前入睡後的兩小時,再度被吵醒。

你們以為只有一天對不對?他們持續了一個禮拜。
以下是鬧鐘壞掉的時間表:
2/28 到 3/1的 夜晚 03:42 、早晨07:14
3/1 到 3/2 的 夜晚 03:50、早晨正常大黑土黑鬧鐘時間6:30到7:00的某個瞬間
3/2 到 3/3 的 夜晚 04:48、早晨正常大黑土黑鬧鐘時間6:30到7:00的某個瞬間

每一次的他們叫,就是會持續30分鐘以上。

3/2到3/3的那晚,我真的很想在網路上搜尋:如何做法詛咒別人😠
04:48他們開始吠,他們中間會突然安靜,我們會以為不叫了!趕緊睡!
當我們已經開始彌留狀態的瞬間,他們又會開始吠💢
「到底要我怎麼睡?!煩不煩阿!到底還要這樣多久」我超生氣的講出來。
阿瑟也生氣了,站起來大力的用腳跺地板,超大聲,想提醒樓下的L小姐,我們超不爽。
狗不吠了。「有效?」「唉,睡覺吧,已經要6點了」
但一樣老樣子,當你的睡眠被中斷,根本超難再睡回去,整個情緒跟精神狀態都糟糕到一個不行。
如果記得沒錯,我隔天上課完全是一張死魚臉💦

2/28到3/1這期間,阿瑟開始查資料,例如:鄰居噪音如何請警察處理,半夜狗吠聲是可以請警察處理的嗎?需要影片或音檔證明嗎? 

3/3 到 3/4 的夜晚 一樣的情況,一樣3點多,但這次腳跺地板沒用了,
阿瑟忍不住了,他直接打電話給警察,
電話中的人員也說她有聽到了,她會將這個申報轉給我們這區的警察,警察或許現在就會過來。
我已經睡不著了,我坐在沙發,透過volet的小隙縫看警車來了沒。
大概20分鐘過後,隙縫露出警車燈,警察按了樓下L小姐的門鈴,沒人應答。
按了4次後,依舊沒人應答,警察按了我們家的門鈴,我們開了大門。
大黑、土黑在這期間一直在叫,從我們被吵醒到警察到,一 直 吠。
警察敲了L小姐的門,當然的反應,大黑叫得更大聲,
(敲門)
(敲門)
(敲門)
「是警察,請開門」
(敲門更大力)
「是警察,開門」
依舊沒人應門。

阿瑟穿外套走了下去(現在的晚上天氣依舊寒冷),跟警察說「我覺得很有可能是樓下L小姐不在,
所以她的狗都會一直叫,但這已經持續一個禮拜了,我們禮拜天回來,每天都這樣,真的影響睡眠...」
警察再仔細地了解情況,像是為什麼我們沒有先敲門跟她溝通看看,
我們也回應了之前她的同居人有對我們說出威脅的話,所以我們的房東建議我們再有問題,請警察來比較安全。
最後警察說會請我們這區的員警上門來跟她提醒說這附近的住戶在反應。

確實隔天。我們這區的員警有上門來關注。(警察說話都很低沉,聲音超好認😂)
但我們也不知道是否有改善,因為我們3/5的傍晚就回列日了(拿他的PS5😑)

回到列日家的時候,當然是大肆抱怨,向他爸媽抱怨一次,向他姑姑姑丈再抱怨一次,他去外面運動跟他朋友也抱怨一次,去看親戚再抱怨兩次(我們都有戴口罩哦)
大家一致的反應就是「天啊...很煩吧?」「唉太誇張了,一個禮拜」「還是慢慢看房子吧」「警察來之後沒改善?」「這什麼爛運氣,就被你們遇到」「還是跟房東再說一次吧!這太誇張了」😭

在那個周末,阿瑟寫了超長一篇信給房東,他寫到我跟他媽都在等他吃午餐,還笑他說「你以為你在寫報告還是論文哦?」😂

3/7號又回到盧森堡省,房東先生打電話來了,
他的語氣非常的低落,他說:「我非常抱歉,也非常生氣,我知道他們有狗,但我不知道會是這樣的情況,如果知道是這樣的情況我不會租給他們。另外你(指阿瑟)讓我一直想起年輕的我(因為租了這房子後,我們才發現房東跟阿瑟讀同一間大學跟研究所,能算是元老級學長,也在畢業後搬到盧森堡省方便通勤上班,現在已經退休,領租金是額外的退休投資),但年輕的我可能不像你這麼有禮貌,還等一個禮拜才跟我說,如果我是你,我半夜都會吵醒房東吧!這情況太糟糕了」

之後房東也有報警,也有跟L小姐再次提醒,必須解決這個問題。

3/7到3/8的晚上,大黑跟土黑似乎不在了!我們整個開心到可以好好睡覺了😀

這樣就結束嗎? 呵呵... 狗叫聲沒了,但....
下一篇3/8到3/9的夜晚,才精彩。也會是惡鄰居日記現階段的最終篇😍。

這邊另外想補充比利時的房屋租賃:

這次的教訓後,我跟阿瑟媽聊天時,當然也都會聊到發生的情況跟抱怨。
而因為他們家也有租別人房子的經驗(比利時人把買屋租房當投資這件事下次可以再分享),聊過後才知道,這裡房東租房給房客時,
真的必須非常謹慎挑選房客,因為房東要再把租出的房屋要回來是件非常困難的事情,除非是要拿回來自己住
我一開始不太明白,後來突然想起在這裡看的電視法院節目(就是那種拍攝法院審理案件的電視節目)
真的有幾次都有看到房東去調解會告房客沒有付房租,但也無法把房客趕出;又或者一間超小房子住了12個人,根本變成救難所之類的案件。
但最後的調解會往往也只是催促房客盡快繳交,最後還是可能討不回房租錢。
而他們給我的解釋是,這條法律原本是要保障房客的權益,但現在根本變成房東超害怕的一件事。

阿瑟家曾經租一間房子,之後房客合約到期就不再續約,他們全家去打掃,髒到他們很崩潰,地板全是口香糖,要一直拿刮刀刮起來。

再分享一個是阿瑟的同事克里斯蒂安😂(他超好笑,很不像刻板印象中的德國人),但我不曉得德國是不是也有這樣房東很難要回房子的法規。
克里斯蒂安要住在德國跟盧森堡邊界,當時正在找到一間公寓,好不容易找到覺得價格跟品質相等的公寓,但房東卻非常不客氣以及百般刁難。
還約克里斯蒂安到咖啡廳面談😂,一直問他「家庭背景、在哪讀過書、在哪工作、生活習慣、有沒有伴侶、個性特質、薪資、工作合約狀態...等等」,最後克里斯蒂安甚至想直接放棄這間公寓,房東這麼煩,不如找別的公寓。
結果隔天,房東就聯絡克里斯蒂安說:「我決定租給你了,之前問你許多詳細問題很不好意思,但我想找真的適合的房客,不想要亂租給人。」
雖然我們聽到還是覺得坐在咖啡提面談很好笑,而且問題問超細😂 但我跟阿瑟也不約而同露出微笑,
「要是我們的房東也如此謹慎,或許我們就不會有惡鄰居日記了?」😂

最後,請大家繼續等待最終篇第四篇,標題我還沒有頭緒,但會盡快打出來的~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