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8日 星期一

【惡鄰居日記】第二篇:烘乾機的毛屑去哪了?你不是應該搬走了嗎?妳幹嘛一直幫他開門啦!

以為一切會好轉的新年,惡鄰居問題依舊令人沮喪😓
你們應該會問為什麼一直不叫警察,內文再跟大家解釋😕
你們準備好我的第二篇鳥事了嗎?
























聖誕及跨年假期結束後,我們回到這個公寓,繼續以往的生活。
一開始都蠻安靜的,我們在想應該他們也各自回家過節了吧。
此外,樓下的走廊有輪胎堆放,有一台冰箱,有被拆開的衣櫃木板。
是要搬走了嗎!太棒了!😎

就在我們終於稍微開心以後有平靜生活的某天,一樣半夜12點,
樓下播放著音樂,有兩個男人在大聲聊天,音樂是別的民族的音樂,屬於比較傳統樂器跟沙啞音調的高亢歌曲,
想必是F先生吧,我們又沒辦法睡覺了...

於是我們又打電話跟房東先生反應,我們這次直接明確告知,在租屋合約內有寫道:「晚上10點後不得有噪音干擾鄰居」。

大家可能會問怎麼不直接叫警察,確實!但另一方面是我們其實會害怕,尤其我們在一開始有去敲門跟他們反應,意味著如果今天警察上門了,
他們也會直接認為是我們叫的警察,我們不希望在明知道F先生是會衝動的個性下,還把事情弄得太複雜,所以還是先選擇繼續請房東跟他們協調。

隔了幾天,房東先生打電話跟我們更新近況,原來L小姐跟F先生確定分手了,目前L小姐會住1月的前兩個禮拜,F先生會住1月後兩個禮拜,
最後F先生會搬走,L小姐會留下。

眼看再撐兩個禮拜就好,我們就解脫這鬧劇般的戲碼,而且也許大黑跟土黑是屬於F先生的?
那我們真的是天下太平了!!!(超級興奮)

但讓我們再次崩潰的事又發生了,就在1月的第三個禮拜。



惡鄰居日記 第二篇之一:為什麼烘乾機的毛屑不見了!


我們每兩個禮拜會回列日一次,每次都是禮拜五傍晚啟程回列日。
就在1月的第三個禮拜的禮拜五,我們出門要放行李到後車箱時,F先生正好剛停好車要進大門,阿瑟已經先到後車廂後方放東西,我動作比較慢,我剛好和F先生在大門交錯,但因為我雙手拿滿東西,所以我沒有關上大門,就在我放好東西要回去關大門時,F先生問我「要幫你關嗎?」
語氣非常好,甚至用vous這個詞(這個詞是你或你們,在跟不熟的人對話時,會用這個你,有禮貌客氣的用法),我都忘了他到底是不是對阿瑟超兇的F先生。我應答:「好的,謝謝你!」後就趕緊上車,我們還在車上討論了一下到底是不是他😌

我們就這樣期待著再一個禮拜,不用再看到F先生了!

禮拜天下午回來後,我們隔天要去洗衣服。這邊要稍微說明一下這裡的公寓格局:
有很多種不同的公寓模式,有些較新的整棟大樓公寓是自己的洗衣機、烘乾機就在自己家裡頭。
有些舊式公寓就像是我們的,有個地下室,地下室會有插頭跟每樓層的洗衣機位置。
我真的在住之前不覺得這是問題耶!但現在真的完全顛覆我對於人類品行的想像。
然後超級想揍自己,當初為什麼想要住住看這種舊式款公寓💦

所以回到主題,隔天也就是禮拜一阿瑟到地下室要洗衣服時,他超生氣的回到家裡,
我上前詢問怎麼了?他說有人用我們的烘乾機,或許連洗衣機也有用!
我整個驚訝的問他怎麼發現的?
他說:「毛屑不見了,插頭線被動了!還有洗衣機的水被倒掉了」
我驚訝的看著他說:「你在說什麼?我聽不懂,什麼毛屑,什麼電線?」

原來是有一次半夜,L小姐跟F先生又吵架,突然阿瑟聽到有人下地下室搥打洗衣機(但我在熟睡根本不知道這件事)
所以隔天阿瑟就去檢查我們的洗衣機,也因為這樣,阿瑟做了記號,像是把插頭線的擺放位置拍照起來,放了兩坨毛屑在烘乾機,
以及洗衣機有個積水槽,會積滿,我們都是下次使用時才到掉。
你們一定覺得他瘋了,但我真的完全能理解他的疑心病,因為連我也開始不再相信人類😂

總之我們當然沒有證據是誰用了我們的洗衣機跟烘乾機,但我們知道的事,整棟公寓擁有洗衣機的只有我們跟樓上一戶;
擁有烘乾機的就只有我們,每一戶會有個插座可使用,當然也是那一戶使用者付費。
當然啦~我們也不能說是F先生看到我們搬行李知道我們出遠門,所以用我們的洗衣機跟烘乾機。但這件事真的擊垮我了。

先前的噪音,開始讓阿瑟跟他爸討論直接買房子,我是那個一直提醒他們先別這麼急的角色。
但這個洗衣機事件,讓我真的崩潰,我立馬跟阿瑟說:「我支持你們,我們開始看房子吧,這裡住不下去了。」

但找房子也不是一下就找的到,尤其疫情期間,真得更加困難。
之後怎麼解決這件事的呢?
我們先用白束帶把洗衣機跟烘乾機電線綁起來,誰敢用就需要剪開他,我們就有證據跟房東說。
之後我們回列日,阿瑟爸幫我們做了一個鐵盒子,能夠把插座鎖在裡面,要用的時候,再用鑰匙打開。
我真的很佩服我爸跟他爸,他們總是有能力「動手玩創意」...😂
總之到目前為止,我們就一直用這個辦法,不管是不是F先生還是誰,誰敢再動我們的機器跟插座,我跟誰拚了命!(笑)




惡鄰居日記 第二篇之二:你不是應該搬走了嗎?妳幹嘛一直幫他開門啦!


就這樣我們迎接了依舊寒冷的二月,但心情可說是陽光普照😎,F先生終於搬離這裡啦!
我親眼看到他把鑰匙交給房東,但房東可是臉黑到不行,臭到我覺得他想把我們所有人趕走。
原因是,在1月底前夕,房東買了三支滅火器,自己鑽牆壁,費了一大工夫才架好每層樓的滅火器。
卻在F先生繳交鑰匙的那天,房東先生發現樓下的滅火器被偷了,他氣炸了,他辛苦鑽好的洞,還有花錢買的滅火器。
他立馬詢問阿瑟有沒有發現樓下滅火器不見了。我自己是從頭到尾根本沒看過,阿瑟說他有發現不見了,但以為是房東先生把它撤走了。

為此,房東先生氣到寄了一封mail給所有住戶,告知非自己資產物品不要亂拿!
(我真的覺得房東很可憐但又覺得這一切荒唐的好笑😅)

當然啦~誰能說誰是小偷,每個人都有嫌疑阿,就只是剛好我們其他樓層的滅火器都安然無事的佇立在牆角😛

回到樓下惡鄰居的主題,雖然我們發現大黑還在,表示大黑是L小姐的狗,但沒關係,狗沒有威脅性嘛!人可是會拿刀拿槍,我惹不起。

2月的前兩三天,我們都相當快樂,沒有了吵雜聲,只有一台天然大黑鬧鐘,還算可以。
之後又不妙了...
大概到了第5天吧,突然下午有人狂按樓下門鈴,一開始沒人應門,最後似乎L小姐開了門。
大黑開始狂吠,F先生開始狂撞L小姐公寓的門,大黑繼續狂叫,F先生也沒有在客氣的繼續踹門。

房子又開始地震了...
我走出房門看著阿瑟:「是哪個XX幫他開門的?」
阿瑟:「應該就是樓下的XX吧」
我:「到底又要幹嘛啦他,煩不煩阿,分手給我分得乾淨好不好」

L小姐開門了!之後又是一陣天搖地動,搭配著要保護主人的大黑狂吠叫聲,看來是F先生東西還沒完全搬完吧...
F先生來來回回了3次,不同天,不同時刻,但相同舉動。

有一天接近晚上6點的時刻,大門門鈴又狂被按了!L小姐又開了門,她的公寓門又被撞了,
L小姐又開了門,同樣的戲碼,到底要演幾遍?
這次比以往得更加天崩地裂,整棟房子晃到我心都會震起來的程度。
我:「又開始了,他不是應該搬走了嗎?她又幹嘛一直幫他開門?我們又要打給房東嗎?」
阿瑟:「唉,我打給房東吧」

房東先生說他會打電話給L小姐問清楚,此外叫我們如果真的受不了就報警,跟警察說無法跟鄰居溝通因為他曾經恐嚇你們,警察會直接上門。

我們當然還是沒有叫警察,但是終於有其他鄰居叫了警察。
在接近7點的用餐時間,突然有人敲了我們的門,我嚇壞了,多怕一開門就被攻擊的戲碼上演在我們身上...
打開門,是一男一女的警察:「是你們在爭執嗎?」
阿瑟:「不是,是樓下的」
於是警察下樓去敲了L小姐的門,後續我們就不想管了,也沒去聽警察對他們說什麼。

這齣戲碼一直到2月底才真正結束,F先生到目前為止沒再回來,但土黑回來了。

你們以為F先生走了,這些鳥事就結束了嗎?
大黑跟土黑又開啟了下一篇的鳥事💦

這邊送上第三篇的連結👉【惡鄰居日記】第三篇:鬧鐘壞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