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5日 星期四

【惡鄰居日記】第四篇:音樂動滋動滋、警察再度上門、面對面對質 之 我以為她是好人

【惡鄰居日記】來到了第四篇,對於這一篇的結尾我其實當時蠻驚訝的,
也很開心的跟大家說「是最終篇了!可喜可賀!」
但在3/22這天之後,我要跟大家說「💨拉!」😡 
她是把我們當塑膠做的是不是(氣炸)!台灣流行語用起來(笑)

來一張圖文不符,來表示我們兩個最近很想念台灣,他應該比我想念😂 他一年沒踏進台灣了...
(在台灣的東海岸拍的❤❤❤)
















《上篇回顧》

3/7到3/8的晚上,大黑跟土黑似乎不在了!我們整個開心到可以好好睡覺了😀
這樣就結束嗎? 呵呵... 狗叫聲沒了,但....
下一篇3/8到3/9的夜晚,才精彩。也會是惡鄰居日記現階段的最終篇😍。

這次讓我們直接進入主題

惡鄰居日記 第四篇之一:音樂動滋動滋


因為3/7到3/8的夜晚非常平靜,我們隔天是以「太平日子」來臨的喜悅心情起床。
3/8到3/9的夜晚,繼續帶著感恩的心(感恩的心~感謝有你~🎤)入睡 (笑)。
「蹦! 蹦! 蹦蹦! 蹦! 蹦! 蹦蹦蹦!」
我睜開眼睛,認真在心裡告訴自己「XXX,你現在給我用你的腦袋跟耳朵,仔細聽跟思考,這是認真的嗎?這是低音BASS音樂嗎?現在幾點?」
翻身要拿手機看時間的時候,阿瑟開口:「這是音樂聲嗎...」
又是凌晨3點多... 在跟我開玩笑嗎?

我們真的不確定這音樂聲是不是來自樓下,我打開了volet跟窗戶仔細聽,不太像從樓下傳來的聲音。
但在我們房間內聽到的真的很大聲。我真的頭痛到快爆炸了,我穿起睡袍,連拖鞋都沒換就開門打算去看到底是哪裡傳來的聲音。
我走上樓,樓上超安靜;我再回頭走下樓,其實心裡很緊張,因為舊公寓的樓梯會基基拐拐的聲音。
聽不太清楚,我又再躡手躡腳的往L小姐的家門更靠近些,翻了個大白眼,我走回我們家。
「她在聽音樂拉,putain!」
「你確定嗎?真的是來自樓下?要確定我才能打給房東」
我已經氣到臉紅,亂抓頭髮!
「我97%確定,直接打給警察!這個樣子,我不睡了,房東根本半夜不會接!」
我真的氣到坐在沙發,雙眼瞪大的看阿瑟再次報警。



惡鄰居日記 第四篇之二:這次的警察脾氣不太好(笑)

 
這次報警後,警察比上次來的還慢,但聰明些!怎麼說呢?
這次的警察直接按我們家的門鈴,我們開門讓他們進來,他們馬上就聽到音樂聲。
(警察敲門第一次)
(屋子裡的音樂立馬被關掉,安靜了3秒,大黑叫了一聲)
(警察敲門第二次)
沒人應門...
這次的警察很兇,連請都沒說,而且語氣超兇!
大力敲門後:「警察,開門!」
依舊沒人應門
再次大力敲門:「警察,開門!」
這位L小姐依舊沒開門
「我們一進來已經聽到音樂了,一敲門音樂就被關掉,我們知道裡面有人,開門,是警察!」
不開門就是不開門...
「現在是以為我們什麼都沒聽見嗎?我們聽到音樂被關掉了,聽到你把狗關起來,我們知道有人在裡面,是警察,開門!」
警察真的更生氣了,去外面按了L小姐的門鈴三次,大黑又開始狂叫。
依舊沒人開門 (怎麼這麼敢阿?我真的不懂耶)
最後一次敲門,警察這次的敲門力道,連我都嚇到「再不開門,我們一樣之後會派警察來詢問,開門!」
死不開就是死不開耶L小姐...

就這樣警察走了😟 我們心好累,至少今天先安靜睡吧,明天再繼續解決。



惡鄰居日記 第四篇之三:窗戶看出去,嚇死我哦...


我們都躺好要試著入睡時,有人按了我們的門鈴...
我跟阿瑟互看,我們知道一定不是警察,我們親眼看警察走的。
我們決定不理它,但過10秒,門鈴又響了。
我:「你先不要應門,我去開窗戶看警車走了沒,如果沒警車就是樓下的人,別亂開好了好恐怖。」
阿瑟:「好。」

我一拉開volet,打開窗戶,頭伸出去,要看警車走了沒。
結果一個女生,站在樓下,披著睡袍,深棕色的長髮,抬著頭看著我...
我整個嚇一跳😒
她開口說:「是你們嗎?」
我因為被嚇到,完全不知道我應該回應什麼,我看著她,她看著我
:是你們叫警察的嗎?
我真的是惡人沒膽,我立馬關起窗戶
:阿瑟!她,她在外面,嚇死我了,你要跟她說話嗎?她問我們是不是我們叫的警察」

阿瑟靠過來,我們打開窗戶,開始對質💦
她:是你們叫警察的嗎?
阿瑟:對,一下子是狗,一下子是音樂,誰會在半夜3點聽音樂?
之後就是兩遍全部混亂的吵架,中間我有聽L小姐到底想說什麼,我有點開始可憐她。
她說:你們為什麼不來敲門,叫我小聲點。你們這樣突然叫警察,我怎麼知道是不是我前夫又回來?
阿瑟:我們怎麼敢敲你們的門,你的另一伴上次威脅我們耶?
之後又開始兩邊吼來吼去,吵來吵去。

我開始覺得她可能也是怕前夫再找上門,所以我叫阿瑟冷靜,讓我跟她說,
我:我可以用英文跟您說嗎?可能比較親切,因為我不確定我用法文,會不會有些字句使您誤解,您能聽懂英文嗎?
她:一點點,但你可以說。
我:很抱歉我們直接叫了警察,但是是因為之前你的伴侶威脅我們,所以我們當然不敢直接跟你反應,但這狀況我們真的無法睡覺。

之後他們倆個又開始大吵,齁,你們給我冷靜哦!
最後我終於停止他們的戰火。
我們從窗戶望下去,她從一樓探上來,我們就這樣開始對談我們想訴求的。
最後達成協議:
:你們不要直接叫警察,可以直接跟我說,我也會試著改善這些問題。
:我們只是想要好的睡眠環境,其他時候我們真的不在乎。
:好
:好
:對不起,如果我們叫警察嚇到你
:對不起,這些事情讓你們睡不好
:晚安
:晚安

是不是很溫馨?!
我那時候真的覺得,天啊,她也是個好人,也有她的苦衷,現在我們終於達成協議了!
之後的一個多禮拜真的「太平日子」,我睡的超好,
一直以為這就是【惡鄰居日記】的最終篇😑

第五篇的惡鄰居日記應該會很精采,這裡再強調一次,這不是虛擬故事,
這是現在真真實實發生在我們身上的惡鄰居故事😵 
我還叫我媽去台灣的廟幫我拜拜一下...

第五篇預告:疫情期間還開趴,房東不忍了,警察、律師、收集證據、筆錄,全上演,要把房子要回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