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0日 星期六

【比利時 維萊爾斯拉維耶Villers】歷經800多年歷史的修道院廢墟,Abbaye de Villers-la-Ville 修道院廢墟

疫情期間大家大多找戶外的去處,我們也是😍
這次挑了一個人氣景點Abbaye de Villers-la-Ville😎

















Villers-la-Ville為在布魯塞爾、那慕爾(Namur)、夏洛瓦(Charleroi)的三角中間點,
從布魯塞爾開車到Villers-la-Ville也只要50分鐘左右的車程。

一開始要先來個修道院歷史介紹,其實在他們的官網也有英文版本的介紹哦!
🔗 連結點進這:Abbaye de Villers-la-Ville 

官網以時間軸的方式去做介紹,在現場也有時間軸的金屬立板(下圖),
上面不僅註記這個修道院在哪個年份發生什麼事,也會記載當時世界大事。


















1146年建立的修道院,當時是由Gauthier de Marbais騎士及他的母親邀請
法國修道院 l’abbaye de Clairvaux的修道士前來Villers這個城鎮蓋座屬於他們自己當地的修道院。
也感謝於騎士及他的母親,讓修道士們擁有建蓋修道院所需要的原料,此外當時一開始蓋的風格為羅馬式建築風格哦!

1197年,又再次新建蓋,風格轉變為哥德式建築風格

1508年入侵後,修道士們因為安全疑慮離開此處。

1715-1784 又將這個中古世紀的修道院重建成新古典主義(néo-classiques)的風格。

看到這個建築風格轉變的資訊時,我迫不及待的跑去跟阿瑟說,你知道那個修道院原本是什麼風格嗎? 
因為我們都一直幻想它應該一直都是哥德式建築吧?(但其實我對建築完全不懂💦剛剛還去查這三個的特色😂)

後來因為法國大革命的影響,修道院在1794時被掠奪,最後賣給一位材料商人,他把修道院能拆卸的都拆了,修道院就這樣被破壞了。

19世紀後甚至到現在,這個修道院廢墟吸引了浪滿主義的人們(原來我也是浪漫主義之一的人們?😂)
例如Victor Hugo(法國浪漫主義文學代表人物),就3次造訪Villers這個城鎮。

之後有再試圖重建,但因為之後的兩次世界大戰,造成修復之路中斷。直到1984年才又開始修復工程的工作。

之後就是靠近現代的演變了😊 到2019年的紀錄,Abbaye de Villers-la-Ville每年會有超過16萬人前來朝聖。

【Abbaye de Villers-la-Ville】
地址:Rue de l'Abbaye, 55B-1495 Villers-la-Ville - Belgique
營業時間:淡季(11月到3月底)每天10:00-17:00、旺季(4月到10月底)每天10:00-18:00
                  🔔關門前一小時就禁止再進入囉!以及12月24、25、31及1月1日不開放。
                  🔔另外如果有強風,也會停止開放
門票:成年人9 €
         學生及年長者7€
         小孩(6-12歲)4 €
         小孩(小於6歲)免費
         語音導覽1.5€ (目前疫情期間,不開放租借,很可惜😢)
額外資訊:①需以信用卡付門票  ②可以帶狗孩子,但是要有鍊條鍊著才可以😊 ③付門票進入後,可以拍照;但若是有其他商業用途需得到許可

















接下來的順序會依照我走過的路徑來去介紹👀
越來越靠近的路上會看到外面停滿車子,但這些車子很有可能是沒有要進去參觀,只有要在外圍走走看看的遊客所停的。
基本上照著GPS走,會過一個小拱門,之後就會有更靠近售票處的停車場囉(就在售票處的對面)!

目前因為疫情的關係,售票處左側的小販售區不開放,但售票處的廁所還是可以使用👍 



















售票處購票完,朝著指標走會先通過一個連接橋,就會看到修道院的景象了😍

















朝著下圖這路一直走到底,右側有個可以走上去的斜坡,可以眺望整的廢墟的模樣
























爬上坡後的景像 👀

















之後的一連串照片,對你們來說可能就是一堆石磚😂
有時候旁邊會有一些備註(備註有荷文、法文及英文),
但有時候看了備註,也看不出來這裡原本是什麼場所?😂









































下面這個就明顯多了!當時的主教堂~
































































































在主教堂的左側及右側都可以穿過廳堂去到下個景點。
而在面向主教堂的右手邊有個這樣的圖樣,我不太明白這樣的圖樣怎麼會與我平行,因為以往在其他教堂裡,這樣的圓形圖樣,都是在高處,
有彩繪玻璃鑲著,陽光灑進來時,照射在教堂裡的光線會非常美麗😄 但這裡的這個跟我視線平行,我真得不太明白,旁邊也沒有介紹💦
如果有知道的朋友歡迎留言跟我分享

















主教堂的外部。那天超多人的,而且好多看起來都是超厲害的網紅在拍照!😳
























其實蠻多地方都能見到這個廢墟是有經過修補的。很可惜的是因為疫情,所以沒有導覽工具,不然似乎有導覽工具會呈現當時的畫面!
(下面我會補上當時的場景😁)

























這個我們覺得很有趣,看了旁邊的介紹敘述提到這個階梯爬上去後是葡萄園!
葡萄園!😍雖然我對酒沒研究,但我喜歡喝酒的我還是拉著阿瑟爬上去😂
























結果哪來的葡萄園阿... 齁!是以前拉!
爬上去的景象👀

















回到一開始的階梯原點,往回走會到一個花園,雖然不是多麼華麗的花園,但很清新舒服!

















也有草地跟公園椅子可以坐著休息~ 那天的天氣的真很好🌞


















接下來分享我逛到覺得有趣的點!
下面這張圖在大教堂的某處😂 因為當時太多網紅在拍照,我就到處走走看看,結果我看到這幾塊石頭,我就站在那邊研究,這看起來很像一般教堂石柱上會有的聖人石像😯 為什麼他會躺在地上? 我趕緊叫阿瑟過來:你看這是他的身體,腳,但頭不見了😅這是聖人石像吧?他現在就躺在這裡,沒人想跟祂拍照...網紅都在拍主教堂😅



















下面這兩張是當時的模樣😃是不是跟現在差很多...但現在這種廢墟感也不錯啦,我喜歡😜






































下面這個我覺得非常有趣!修道士們平常是不交談的!他們會有專門的交談房間😱
























最後一個還是我最愛的上廁所符號,每次看一次就皺眉一次😅
我決定以後我想上廁所都會比這樣的動作😜

備註:修道院裡靠近出口處,還有以前監獄的地方!但真的超陰暗,我進去都有點害怕,最後整個忘記拍照😌 但大家可以去看看!我自己覺得很難想像被關在這裡的感覺,沒有蠟燭,沒有光線,只有一個極小的小窗,有的甚至沒有... 😕


Volià 😀  其實整個修道院的面積我覺得逛起來挺大的!不論家庭或是情侶都很適合前來走走,很多階梯部分也都有另外設置的斜坡,對於有嬰兒車或者身心障礙者很友善💙💚💛

喜歡看看歷史痕跡跟幻想當時模樣的遊客,我覺得很適合😊 想要帶小朋友來跑跑的也很合適!
這邊推薦給大家😀 而且離布魯塞爾也不遠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