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1日 星期三

【惡鄰居日記】第五篇<最終篇>:我們決定了這一切鬧劇的結局!

第四篇的最後,我給了第五篇的預告:
疫情期間還開趴,房東不忍了,警察、律師、收集證據、筆錄,全上演,要把房子要回來。
這次的第五篇章,會是惡鄰居的最終篇😉 
可以隔著照片,隔空向羅馬許願池許願嗎?拜託以後別再讓我遇到惡鄰居🙏

























💥 第四篇重點回顧:3月8號到3月9號的夜晚與L小姐面對面對質。(連結在下面😀)
【惡鄰居日記】第四篇:音樂動滋動滋、警察再度上門、面對面對質 之 我以為她是好人


惡鄰居日記 最終篇之一:三方面對面對談


在面對面對質後的隔天,房東打電話給我們,想問我們情況,因為我們有跟他說我們有叫警察。
我們告知房東,我們已經有面對面跟L小姐溝通,目前有達成協議,接下來我們會繼續觀察。
過了一個禮拜,房東傳訊息跟我們說,如果我們願意,希望可以安排個禮拜天,我們三方坐下來談。
一開始我們覺得沒有必要,我們已經雙方談好了;但房東還是蠻希望我們跟他,再加L小姐坐下來再次討論,所以最後我們答應了。

隔週週日,我待在我們家,由阿瑟下樓去溝通。
阿瑟去好久!我一度認為他該不會被房東跟L小姐謀殺之類的😂,超級擔心。
就在我正要傳訊息問阿瑟一切還好嗎的同時,他回來了。
他告訴我他們這一個半小時討論的內容跟他看到的:
樓下的格局跟我們完全不同,我們的房間是她的廚房;我們的客廳是她的房間
房東先生對L小姐非常嚴厲,直接表明了只能留一隻狗👀
L小姐說大黑跟土黑處不好,所以大黑會一直攻擊土黑,才會一直有叫聲
L小姐因為在麵包店工作,需要半夜三點離開,這時候離開,大黑就會開始攻擊土黑
L小姐說她會在4月份把一隻狗給別人養,在4月前她會想辦法在半夜時把牠們分開👍
阿瑟有告知,早上時間有狗叫聲我們真的沒關係,但主要是晚上睡覺時間...
L小姐加了阿瑟臉書,告知如果半夜狗又叫,可以趕緊傳訊息給她
阿瑟嚇傻地說:土黑的半邊臉全毀,被大黑攻擊的...

一切看似非常和平的溝通,我們覺得應該能繼續住下來了吧!

隔天半夜,我們聽到樓下在移動家具,非常大聲。
阿瑟隔天客氣的傳訊息詢問L小姐是否她半夜在移動東西?
L小姐回覆:因為要把兩隻狗分開,我需要把牠們關在不同空間,需要用家具擋住門,不然牠們很大隻,會狂撞門,門會被撞開。如果太大聲,我下次移動時會注意!

我們覺得她也很努力在改善了,也跟她說謝謝。
就這樣我們到3月底時都還算沒有怎麼被打擾,
儘管我們有發現L小姐並沒有把其中一隻狗給別人,
但因為狗狗們也沒有在半夜叫了,我們也就沒有打算要再跟房東反應。


惡鄰居日記 最終篇之二:音樂再次動滋動滋、到底為什麼要一直半夜開趴


直到3月的最後一個禮拜,有天晚上9點多時,阿瑟收到L小姐的臉書私訊。
她說:「我晚上會出門一下,如果狗晚上又叫的話,你可以再訊息我,我再趕緊回來。」
我跟阿瑟覺得有些突然跟莫名其妙(是你的狗耶,現在反而變成我們是看狗保母?),所以也就沒有回覆而繼續看我們的影集。
那天我們很累,所以我們在11點的時候就跑去睡了。
睡到一半時,樓下傳來兩男一女的說話聲,聽起來很像在爭執,我們起床一看,12點半快1點。
我一開始還有點擔心L小姐,想說會不會是她前夫回來找她麻煩,也跟阿瑟猶豫要不要叫警察來幫她...。
但過沒多久,樓下的類似爭吵聲變成播音樂跟聊天的聲音(尤其男生講話低沉聲在這種夜深人靜的時候,格外讓人頭痛)
於是阿瑟回傳訊息給L小姐:嗨,狗沒有叫,但我們現在睡到一半聽到有音樂聲跟講話的聲音從樓下傳來,是你家傳來的嗎? 
L小姐沒有回覆,但隨後音樂聲變小了,講話聲音也有降低,但依舊影響我們睡覺。
我不曉得大家有沒有這經驗,但對我來說,就是一片安靜下,聽著男生們低沉的聲音睡覺反而比聽著電視睡覺還難....
我們後來也不曉得我們怎麼睡著的。
隔天阿瑟就再打電話跟房東反應:這樣的反覆戲碼我們真的累了,她也說謊沒有只留一隻狗,另外是她的狗,當我們被吵醒時就是被吵醒了,根本與再請她回來處理是兩碼子的事,另外現在是在疫情期間大半夜的邀請朋友,播音樂,聊天,我們如果真叫警察,他們是要被罰款的,我們真的已經很努力容忍了。如果真的還是這樣,您無法請她搬走或改善,那我們6月就會搬走。


惡鄰居日記 最終篇之三:房東先生開始收集證據、聯絡警察及律師


房東先生直接表明他會聯絡警察跟他的律師,討論是否能夠請L小姐搬走。
房東先生跟我們要了許多資料當作證明,
例如:與房東的信件往來、與L小姐的臉書訊息往來、我在行事曆上註記的半夜狗叫聲時間、我們拍下狗叫聲跟音樂聲的影片。
而警察先生也打電話給阿瑟,詢問了一些問題跟做些紀錄。
但就如同我之前幾篇有提到,在比利時的租賃契約,對房東而言,要把自己租出的房子要回來其實是非常困難,儘管房客不遵守合約,
房東還是有極高的機率無法把房子要回來,除非是房東要要回來自己住。
所以我跟阿瑟並沒有抱多大的期望,甚至開始繼續看新公寓跟房子,也開始跟阿瑟爸討論搬家的事,像是租卡車等等的。

就這樣又過了兩個禮拜,到了四月初。
某天的半夜,我隱約聽到阿瑟起床,但我又昏睡過去,突然間我聽到一個男生低沉的說話聲。
我眼睛張開,一片漆黑,但不對勁!旁邊怎麼沒有體溫?我右手往右一摸,人呢?
我突然很緊張,覺得阿瑟會不會昏倒在廁所還是在樓下跟別人吵架?那個在說話的男生是誰?我趕緊打開手機手電筒(因為燈在另一頭,但我在一片漆黑的時候,比一般人需要更長時間才看得到),趕緊要衝去廁所。
我一打開門,我整個嚇到,阿瑟站在靠近大門的入口旁。
我嚇到喘著氣說:你在幹嘛?怎麼站在這裡?還有,樓下是?
阿瑟:警察
我:警察?怎麼了嗎?
阿瑟:他們又播音樂跟大聲聊天了
我:那你怎麼沒叫醒我?!
阿瑟:我看妳睡得很熟,也沒被吵醒,就不想特地叫你起床。但一樣持續這樣30分鐘以上,我真的無法這樣睡,所以我叫了警察

之後警察走了,安靜了,我試圖安撫他,但警察走沒多久,樓下依舊一男一女在講話,我叫阿瑟戴耳塞,然後我們就又這樣疲憊的入睡。

隔天L小姐傳了訊息給阿瑟,她說她覺得我們太誇張了。(到底是誰太誇張?你們評評理!)
阿瑟整個理智線斷了,立馬打給房東告知所有再次上演的半夜開趴戲碼,並且告知似乎我們之前三方坐下來對談的都是假的,L小姐把我們耍得團團轉,開我們玩笑嗎?以及明確地跟房東說只要L小姐在,我們就不會住在這裡。


惡鄰居日記 最終篇之四:最後走的人是我們(唉~)


房東告知我們確實把L小姐趕走有困難,律師方面也有強調現在的法規真的有難度。
所以房東願意讓我們搬走,不用付違約金。但由於我的居留證是在這個城鎮的市政廳申請的,如果我現在就搬走對於後續的流程會非常麻煩,
所以我們決定留到我領到居留證,最後的月份我們壓了6月底前就會搬走。

至於搬去哪呢?最後決定先回列日。因為現在阿瑟也都在家工作居多,偶爾才會1個月去公司1次,所以我們也不想現在因為緊急而隨意找新的地方住;至於我之後如果申請學校順利,生活重心也會再次回到列日,所以對我們目前最好的方式就是先搬回去跟他爸媽住。

應該偷偷開心嗎?以後我就不用煮飯拉😂 除非兩老飛回希臘💦 
但崩潰的應該會是,又要再度被瘋狂的召喚去聊天😂💦


🎇這就是我們的【惡鄰居日記】最終篇🎇,我們其實有點小難過跟焦慮。
難過的點是覺得怎麼就這麼衰,被我們遇到。焦慮的點是我們這些全部新購買的家具...想到搬家就好累😕 
再加上住籍地遷移,又要找時間回列日的commune去更改,取消家用網路(這邊有家裡網路、電視、手機電話的套裝組合,我們家的手機電話是用我的),等於又要去電信把我的電話號碼留著,又深怕一些重要資料會不會因為他們的雷作業之後還繼續寄到這裡舊地址。
反正好多東西要擔心,現在一直在把這些重要的東西寫下來,深怕一個漏掉,之後又是漫長的申辦流程。



謝謝從第一篇觀看到最終篇的你,參予了我的【惡鄰居日記】。。。
希望有天,我們能搬到一個我們覺得我喜歡,也覺得舒服,重點是沒有惡鄰居的房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