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0日 星期一

【比利時 打工度假】ING、Belfius 銀行開戶辦卡

辦卡之路也是坎坷 ....
以前當交換生,交換學校都會幫我們用好好的 👀
























辦卡前又要先提到居留證... 不是交換生,沒居留證,根本什麼事都不能做 💢
(為什麼會說除了交換生呢? 因為在這裡認識台灣的交換生,應該是因為學校有合作所以他們可以先辦卡)

(一切都發生在我還在沒日沒夜的等待居留證)
阿瑟家主要是使用ING跟Belfius,一開始我們就想說打電話去給ING詢問沒有居留證是否也可以開戶辦卡,
得到的回覆是「可以的,到銀行去辦理即可哦!」
😒😒😒😒😒😒 這邊先讓我翻5個白眼 !
我們隔天就前往ING,辦理人員立馬拒絕我們,說「沒有居留證上的號碼,就是不能開戶」,我自己是沒有到很生氣(畢竟自己也做過服務業,覺得人家規定就是這樣別去多辯論),但阿瑟老爸可不是這樣,在櫃台差點吵起來,回到車上也狂抱怨(法語系國家都如此愛抱怨嗎?),還說我個性太好都不生氣(其實我很想回他,如果我能講流利的法文我應該也會嗆回去說電話裡的人說可以辦!但...我還沒能講那麼流利)

被拒絕後,我們想說去Belfius試試看吧!
好囉! 接待人員很熱情的接待我們,說「可以呀可以開戶辦卡,那我要跟您借一下您的護照」,我們都很開心,接待人員去印資料,也複印我的護照,最後請我簽名。
我簽名都簽完了,她才說「目前您可以有這張卡,她只能領錢,還不能用這張卡結帳,等到您居留證下來,您在回來補繳交資料即可」
我聽完阿瑟翻譯後,我傻眼看著他,他問我怎麼了,我整個無奈地說
「我辦這張卡只能領錢,不能用這張卡付錢,我要這張卡幹嘛....我繼續拿我的現金出門就好了啊....不是嗎?」😠

這時阿瑟也說「恩....我也覺得很怪」,他立馬再跟辦理人員確認一次,確實我要補繳居留證後才能用卡刷卡付款,這時小姐又推另張資料要我簽名,我說「為什麼我要簽,我現在不需要辦這張卡,因為對我來說沒差,請問這是簽什麼?」

那個小姐立馬露出「這個亞洲人緊張兮兮什麼」的眼神看著我,最後阿瑟解釋「放棄的話也要簽名」,我當然會簽,我都說了我當過服務業,我能理解,但我還是像阿瑟抱怨一下說「那她為什麼不事先跟我們說這功能只有提款? 你們歐洲人不是最在乎自己的隱私了嗎? 那麼我給他們銀行我的資料,甚至護照影本都印了,你們才說哦現在是你不要這張卡片,要再簽類似這樣的切結書?」反正最後我就是被當成奇怪的亞洲人,我就簽完,說謝謝我就走了,再也不想回去這間辦卡!

所以等到我的居留證下來,我就再次前往ING辦理,其實直接在電腦上操作即可,印出資料後再向銀行辦理人員繳交這些資料、居留證、護照,他們會印影本跟一些資料讓你簽名。最後跟你說大概七天後收到email,看公司那邊有沒有審核過能夠讓你開戶。

我真的在第七天收到email,信件內容會說你的編號是多少,然後要再跟銀行辦理人員見面繳交資料,其實這邊說的繳交資料我在當天就完成,所以不用再多跑一次。再說一次,要注意,我是直接到銀行內的電腦辦理所以當天也直接繳交資料,才不用再跑回去一次哦!

我就繼續等,之後會再收到這封信,跟你說你的帳戶帳號,跟什麼時候可以開始使用這個帳戶。




















再等個三天,就會收到信,裡面是卡片以及教你怎麼得到卡片的密碼。
➊ 基本上拿到卡片保險點還是先對卡片上的帳戶號碼是不是跟email裡的號碼一樣哦!
➋ 卡片從上到下排列,會有卡號、名字、帳戶號碼、ING ID號碼
七天內要取得密碼:手機傳簡訊,聯絡人傳給8655,內容要打上生日,例如你的生日是1975年1月31日,那麼就要打310175(歐洲這邊都是日期先再來是月份哦!)
➍ 之後就會收到密碼,建議抄下來,因為ING系統兩天後會直接刪除這封簡訊!

再隔一天,我就收到機器了,像計算機的機器,其實他是讀卡機,機器包裹裡面也有使用說明書,目前會使用到的時候就是在家裡線上購物時,電腦版登入帳戶查看帳戶餘額等功能時都會用到這台機器,其實就像是再台灣線上購物時,會傳簡訊跟你說6碼數字的防盜刷功能。

使用時,電腦上都會有指示如何操作,都很簡單!最後也是會在機器上出現一串數字,回填到電腦上即可。另外其實也能用app,這樣就不需要帶機器,例如我認識的比利時交換生,有人到台灣就有帶這台機器,有人就是直接用app。

這就是我的辦卡過程拉~~~~
辦了卡就是希望快點有錢進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