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8日 星期六

【比利時 打工度假】我的第一份工作 _ 小學營養午餐姊姊;我被叫Madame了!

當營養午餐姐姐已經兩個星期,很開心這禮拜小朋友們終於會叫我的名字了~Madame Pei Chi 😍 
雖說姊姊我還沒嫁應該要叫我Mademoiselle Pei Chi,但看在他們還這麼小的份上,而且唸我的名字時爆可愛,我就不追究了😉


















10/5(入境隨俗一下把日期月份顛倒),
今天的食物不知道為什麼份量不夠這群孩子們吃,所有的老鳥都去處理這件事,
我呢就趕快服侍這群孩子 💪

😈 怪獸1:Madame, 我不喜歡蔬菜
我:還是要吃一點,你吃,我等等拿點心給你
😈 怪獸2 : Madame,我不想吃馬鈴薯了
我:要吃,吃完我再給你點心

(我去拿水杯給他們倒水,水杯有很多顏色)
😈 怪獸3: Madame,我要藍色的
我:我們不可以選
😈 怪獸3 : 藍色的!
😈 怪獸4 :我,紫色的!
😈 怪獸5 :我要藍色的!
😈 怪獸3 : 給我妹妹紫色的!
反正就是兩桌10個孩子一直叫Madame我要X顏色的!
跟偶爾穿插Madame我不要吃了,我要點心...


當我轉個頭,有個小女孩大叫Madame!
她盤子裡的蔬菜全掉在桌上椅子上地上...
我:怎麼啦!
👱:我打翻盤子了...
我:你是不是因為不想吃蔬菜所以把它弄掉了?
👱:沒有...
(我看起來就有!真的是齁!我要掃很久耶!)


我再轉個頭,是另外兩桌8個兩歲半的孩子們,突然一個男孩開始哭了!
我:怎麼啦(我摸摸他的臉)
(他伸出手給我看,到底?結果原來是隔壁的男孩咬了他,手上很深的牙齒印...,
到底想怎樣!這群怪獸們,食物不夠吃也不致於讓你咬同學吧!!!


之後又來個小女孩坐著坐著自己就跌倒在地上,也開始大哭...


雖然會被孩子們的吵雜聲尖叫聲逼到崩潰,但其實很有成就,自己越來越能處理這群孩子們的問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