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日 星期三

【法國 亞維儂】法國自駕之旅一星期 ( 𝟜 ) _ 亞維儂藝術節的尾聲,遇見來自台灣的表演者

 🎇 2019 Road Trip in France 🎇  第四篇,重遊亞維儂,依舊深得我心 😍 對我來說夕陽的顏色最能代表亞維儂了。
  
整趟旅程為:列日 Liège  史特拉斯堡 Strasboug  里昂 Lyon  普羅旺斯 Sault  亞維儂 Avignon ➟ 尼姆 Nîmes ➟ 加爾(水道)橋 Pont du Gard ➟ 迪戎 Dijon ➟ 列日 Liège
記得2年前,從里昂坐著巴士到亞維儂,巴士停在牆外,我自己一個人拖著小行李前往青旅,
「市中心真的在圍牆裡耶!」當時的我驚訝的望出巴士的窗,看著圍牆上的出入洞,我直接把這個城市列為心中前三名了。
(部落格的封面也是在亞維儂拍的❤❤❤)

我想亞維儂大家肯定不陌生,每年的亞維儂藝術節都是這裡的重頭戲,來自世界各地的表演者,齊聚一堂,
今年我還真是幸運,趕上了這藝術節的尾聲 😊

街上到處都是表演的海報👍 雖說很多人都來看表演,但我跟阿瑟本來就沒計畫要看表演秀,所以我們還是去看這裡的觀光景點拉~ 



















講到觀光景點,學過法文的朋友肯定不陌生這首歌sur le pont d'Avignon〉
這座橋,歌裡的這座橋,就是在這個城鎮拉!





















要參觀這座橋 【聖貝內澤橋 Pont d'Avignon】,我是指走上這座橋,是需要付費的哦!
其實可以先到教皇宮Palais des Papes】參觀,購買套票:14.5歐元(教皇宮+導覽器+聖貝內澤橋)

教皇宮Palais des Papes】
關於教皇宮的歷史我就不多解釋(這種知識大家上網關鍵字搜尋都找的到~)
這邊我想說的是,我 非 常 推 薦 一定要花這門票到教皇宮內走一回!🙌🙌🙌
2年前已經驚豔我一回,今年再陪阿瑟看一次時,導覽機器升級到AR模式,
小可惜的是會造成觀光客不去看教皇宮內的導覽文字。(下面分享影片給大家看)

🔔另外小提醒:我自己的經驗教皇宮內每個點都看的話,一定會花上2-3小時哦!


對比一下2017年的導覽器 ⬇,是不是高級許多!
另外其實教皇宮內有個地方是可以爬上樓的哦!因為指標是咖啡廳,所以很多觀光客會直接略過。



















接著是教皇宮旁的【阿維尼翁主教座堂 Notre Dame des Doms d'Avignon】
在教堂前有個平台,在那裡看夕陽,搭配下方街頭藝人表演的音樂,又是我愛的歐洲愜意










































在主教堂旁有個【岩石公園Rocher des Doms】
蠻多人帶小朋友來這裡走走,也有人做瑜珈,也有年輕人在這野餐,是很舒服的公園!
公園的另一端也能看到【聖貝內澤橋 Pont d'Avignon】



























































其實亞維儂不大,重要的觀光景點甚至一天就能逛完,但它還是在我最愛的前三名。
這次來到藝術節的尾聲,整個感覺又截然不同!
我們在城內待到晚上11點多,街上依舊在狂歡,街頭藝人賣力的表演、小教堂內也有合唱團演出、單人脫口秀表演也是大排長龍、冰淇淋也沒閒著,大人小孩排隊等待冰淇淋、也有人坐在街上的咖啡廳悠閒的喝杯啤酒。
😍 好喜歡這種感覺,就連我們也停下腳步,看著表演,跟著小舞動 (小舞動😂)

走著走著,看到了四位亞洲面孔的男生正在跟著音樂擺放著扯鈴,周圍漸漸聚集越來越多各國的觀眾,真的很多,我不曉得是因為他們的臉蛋吸引了西方人的好奇,又或是時間快到半夜了,許多表演陸續結束,總之一群人在等待他們的表演。

表演開始了,獲得超多歡呼與掌聲👍我自己也起雞皮疙瘩,一種超驕傲的感覺。那是我們的文化,現在被大家看見。
表演途中,阿瑟也會問我,「你也會這個嗎?」「ㄜ....我只會很一般的左扯扯右扯扯哈哈哈」😅

最後他們拿了一個寫著merci(謝謝)的盒子放在地上,四人牽手南北面舉躬謝幕,觀眾湧上去給零錢。阿瑟看著我說「這不能不給吧,很精采耶!」
我拿起包包內的筆跟一張發票,翻到背面我寫了「謝謝精彩的表演,我是來自Taiwan的觀眾」當阿瑟放錢我放紙條時(因為我當時沒現金拉!!!),一位表演者對我說謝謝!我立馬拉著阿瑟說「口音是台灣人!」我轉身問:「你們來自?」表演者回:「我們是台灣人,也有馬來西亞人」

我直接超大力的再次鼓掌說:「你們超棒的啦!真的很精彩!祝你們接下來一切順利!」

整個心情超好的回到住宿的地方!😍

謝謝一群很有才華,在世界各地角落,為台灣努力的人們😊




👉下一篇:【法國 尼姆】法國自駕之旅一星期 ( 𝟝 ) _ 這是法國嗎? 我以為自己在西班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