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5日 星期六

【法國 加爾橋】法國自駕之旅一星期 ( 𝟞 ) _ 愛上時間錯亂的感覺,幻想古羅馬時期

 🎇 2019 Road Trip in France 🎇  第六篇,這一天教會了我,年輕真的要多出去走走看看 😍
  
整趟旅程為:列日 Liège  史特拉斯堡 Strasboug  里昂 Lyon  普羅旺斯 Sault  亞維儂 Avignon ➟ 尼姆 Nîmes ➟ 加爾(水道)橋 Pont du Gard ➟ 迪戎 Dijon ➟ 列日 Liège

兩年前的加爾橋長這樣~ 兩年後的加爾橋???

以前高中班導是歷史老師,當然對於歷史課更加重視,有時候會把一些休閒課程拿去上歷史課,或者颱風假,之後要趕課程時,總是痛不欲生 (哈哈有這麼誇張嗎?) 

但老實說,我超喜歡歷史課本上的故事,除了別逼我背年代!以前國中還會把老師說的額外故事寫在便條紙上,讓自己讀書時有趣些。高中就是另個樣拉...所有背景都要背年代,西元前西元後,那些數字搞得我頭暈。更狠的是,還要東西方年代混搭,最怕老師問,「柏林圍牆倒塌時,東方正在發生什麼事?」這種問題....😵

但我永遠記得這座橋,古羅馬時期建立的橋,為了將水資源運到城鎮,所建的橋。我想它使我記憶深刻的原因之一就是因為,在那個年代能建立起這樣的建築物,真的很了不起!

兩年前,就是為了這座橋,決定捨棄尼姆,太想太想親眼看看這座橋 💙💚💛 
當時從亞維儂搭公車到加爾橋,還很怕沒有公車回去亞維儂😂
而兩年後的加爾橋有什麼改變嗎?

















其實外觀沒有,只是綠油油草地有點稀疏(也許是因為當時是不同季節去的),但對於觀光客有個  壞消息 ...就是,
兩年前是可以購票上頂端參觀的!現在已經取消這服務了 😧

這件事真的深深的讓我體會到,真的要趁著年輕,到世界各地去看看,那些歷史古蹟,甚至是世界遺產,真的能去體驗就去體驗,因為也許過個幾天它們也會消失。

這邊分享當時我上頂端時的照片,如果我沒記錯,是當時水的路徑。


























除了這項服務取消,其他方面其實都還是維持不變,只是阿瑟挺失望的,以為可以上這座橋,用另個角度看這歷史痕跡。

【加爾橋水道橋Pont du Gard】
要參觀加爾橋,是需要購票進入這個園區的,有兩個出入口,都可以購票。
票價:小於18歲      免費
            一般票          9.5€
            網路購票      9€
🔔票價有包含博物館參觀哦

水道橋下方以前是給人及馬車行駛的
























博物館裡頭很詳細的說明當初人們如何建造,有影片,也有文字。像這個是當時的廁所哦~



















也有當時人們描繪加爾橋的圖畫。真的覺得很了不起!超級佩服😞 
之前因為IKEA的活動,到瑞典真實體驗如何將大石頭切割成一塊塊,對現代的我來說當時的技術跟機器,根本是個不可能的任務!




































當歷史課本上的照片或背景,真實出現在自己眼前時,那種悸動是讀書時感受不到的。
好想念歷史課😍 (但再一次,我不懷念背年代😂)



👉下一篇:【法國 迪戎】法國自駕之旅一星期 ( 𝟟 ) _ 原來除了黃芥末醬,迪戎這麼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