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5日 星期六

【法國 尼姆】法國自駕之旅一星期 ( 𝟝 ) _ 這是法國嗎? 我以為自己在西班牙~

 🎇 2019 Road Trip in France 🎇  第五篇,一個讓我以為置身在西班牙的法國城鎮 😍
  
整趟旅程為:列日 Liège  史特拉斯堡 Strasboug  里昂 Lyon  普羅旺斯 Sault  亞維儂 Avignon ➟ 尼姆 Nîmes ➟ 加爾(水道)橋 Pont du Gard ➟ 迪戎 Dijon ➟ 列日 Liège

講到尼姆,又有個小故事~



















還沒看上一篇的朋友們這邊請👉:【法國 亞維儂】法國自駕之旅一星期 ( 𝟜 ) _ 亞維儂藝術節的尾聲,遇見來自台灣的表演者

兩年前有一次坐火車回里昂的時候,找座位時,發現我是坐靠窗的,但走道的位子已經坐了一位男子,我微笑說聲不好意思,示意窗戶旁的位子是我的號碼,他回敬個微笑,還很熱情的要幫我放行李,隨後讓我入座。

我如果沒記錯,我當時看著中文書,他突然開啟話夾子,問我來自哪裡,幾歲,怎麼會來法國,有男朋友嗎? 

當他問到有男朋友嗎時,我以為「天!我要被搭訕了嗎!這輩子目前只被搭訕過一次的我,又要再度被搭訕了嗎!」

我回:「Non」
他說:「阿~ 我其實是回我家鄉看我家人跟女友的」(隨後他給我看女友照片)
我心想「齁!人家只是想聊天拉!」😂
他很年輕,好像跟我差不多吧,是個職業軍人,平常都在部隊訓練,有放假時才會回去鄉下。我問:「你來自哪裡呀?」他回:「尼姆。你去過嗎?」我答:「沒有耶!也許下次」
他開始很開心的告訴說一定要到尼姆看看,有很漂亮的競技場,隨後還給我一整包的Nutella餅乾😂

可惜的是,在那半年我曾經有想將亞維儂跟尼姆排在一起玩,但最後卻因為巴士的時間對不上,放棄了尼姆。

今年自駕,立馬把尼姆排了進去,想去看看當地人介紹的城鎮。

其實尼姆也不是很大,有兩個景點因為後來太累我們也就放棄,下面就放上我們有參觀到的囉~

火車站一出來往前方直走就會看到的廣場,雕像上的四位神像,代表著貫穿尼姆的四條河。
























【噴泉庭園Les Jardins de La Fontaine】
這個公園超漂亮的,很壯觀,一旁還有古羅馬時期的古蹟遺址。(封面的照片也是在這拍的哦!)

















【尼姆競技場Arènes de Nîmes】
進去參觀需要門票哦!一般票13歐元。



















【方形神殿Maison Carrée】
古羅馬時期所建立的神廟,現在是美術館。當時去的時候,美術館外都是跟這部電影Nemausus有關的海報。




















在尼姆會看到許多標誌是鱷魚跟下方這種樹代表這這城市,但這種樹我總會誤以為我在西班牙呢!



















尼姆不大,我們應該只花一個下午就看完所有的東西,雖然他沒有我想像中的若要觀光必到的城市,但走在街上,能感覺的當地人的悠閒(還是說因為我去的時候店都關了? 😂),而且我真的會把這裡跟西班牙錯亂,也許是我的腦袋太想去西班牙吃tapas了....


👉下一篇:【法國 加爾橋】法國自駕之旅一星期 ( 𝟞 ) _ 愛上時間錯亂的感覺,幻想古羅馬時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