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捷克 布拉格】三天三夜 Day1 觀光景點 _ 布拉格老城區 (火藥塔、糖果店、老城廣場、天文鐘、老市政廳、泰恩教堂)

四月中到了!復活節來啦!我們決定來去捷克布拉格玩三天三夜
看似短短的三天,但我覺得就情侶間小旅行很足夠了~

(下圖是布拉格的老城廣場是我這三天最喜歡的第二名)


















我們這次搭Ryanair瑞安航空從比利時的Charleroi機場到捷克布拉格的國際機場,
不得不說2年前我完全不想搭瑞安,這次為了省錢逼不得已,但其實瑞安的位置比Easyjet(易捷航空)大很多呢!

從比利時到捷克原預定飛航時間是一小時半,機長像是趕著回家見老婆似的一個小時就到,其實我們也開心啦! 早點來去玩~ 👌😎 

分享之前想先說件重要的是 🔼根本到處都能刷卡,不用換很多捷克克朗🔼 
原因是下飛機後我們先去提錢,結果ATM出來的是一張1000克朗、一張2000克朗,買公車票時被拒絕兩次,另外不是我想掃大家的興,
布拉格的人大多會說英文,但那個口音我有時聽不懂,我的口音他們也會聽不懂,最後我就被兇被瞪了.....總之小插曲我已習慣~不生氣不生氣。

前往市區,我們搭 公車119號 前往地鐵 綠線 Nádraží Veleslavín站 ,再搭地鐵進入市區。
不知道為什麼東歐就是有種神秘的感覺我說不出來,可能我比較常在西歐南歐旅行,第一次來到東歐我整個覺得氛圍就是不一樣😮 

吃完午餐 (ㄜ....路上看到越南料理我就把阿瑟拉進去了...我來布拉格吃越南料理...) 😝
我們一路慢慢前往第一天住的公寓  連結在這 ⇨ (我們第一晚住booking訂的公寓、後兩晚住用Bongo訂的免費飯店)

路上剛好經過火藥塔及隔壁的音樂廳
























但我比較想分享的是離火藥塔不遠的糖果店【Candy Shop Prag】😁
其實歐洲很多這種糖果店啦!只是我太久沒逛都忘記裡面的糖果各式各樣都有,所以愛吃甜的我們當下也買了很多看起來奇形怪狀的糖果(秤重計算所以可以混搭)~ 頭顱形狀的、不銹鋼巧克力等等。

抵達公寓,將行李放置好後,我們就直接往老城廣場的方向走。
🔼這三天我們一次都沒搭電車或地鐵哦~純靠走路🔼 儘管我不愛運動,但連我都覺得布拉格走路就夠了,可以邊散步邊看河邊風景,還可以省錢😜





















再來是我在布拉格三大最喜歡的景點 第二名老城廣場 ♥♥
(我們花了3個多小時在這裡,看泰恩教堂、聖尼古拉教堂、天文鐘、逛攤販、跟坐在旁邊的餐廳休息喝個熱巧克力或啤酒,很悠閒我很喜歡💙💛💚)
那天天氣超好,廣場似乎因為正值復活節,所以有許多攤販還有成人合唱團在表演,
搭配泰恩教堂跟布拉格各種顏色的房子,怎麼拍都很優閒美麗😍









































另外因為泰恩教堂是不能夠拍照的,所以只能拍外觀囉!它的入口不是很好找,我們還繞兩圈才找到入口,
還有它不是整天開放的哦!早上只開放到12點,下午3點才又再開放!

















泰恩教堂 Týn
開放時間:10:00-12:00 中間休息 15:00-17:00
門票:進到教堂入口處有個投錢箱,其實有人有投也有人沒投,但大多數人是有投的哦!
(金額雖然上面有寫但大家投的數目也不相同,我們是剛好身上只剩歐元硬幣,我也忘了投多少)

有看的到下圖的鐘塔嗎,左側就是天文鐘,上面是可以付費觀看的觀景台,很值得!要去!(封面的照片也是在這觀景台拍的) 網路上有天文鐘上面雕像的註解,我個人習慣都會先看一下,避免只是走馬看花,還有天文鐘也很美!但是可惜的是外面為了保護這遺產,用了網子框住😕



























天文鐘的左側有的門可以進去,大多數的人是走到二樓去觀景台的票,但其實不用在那邊人擠人,可以直接上三樓(樓梯都有指示),直接買票哦!

天文鐘 Pražský orloj
開放時間:抱歉,我還真的沒注意幾點開到幾點....我們下午2點多去的,光線很好
門票:250捷克克朗/人 (挺喜歡這邊的售票,你跟他說幾個人,就只會給你一張票,上面會人數欄寫2,多環保呢~ 但如果你有收集門票的習慣,可能就要分開買)

上去觀景台可以選擇走樓梯或者是搭電梯,我們搭電梯上樓,想走樓梯下樓,但最高層樓的部分樓梯很窄,根本只能一個人走下去或一個人走上來,儘管有紅綠燈標示😂 也一大堆觀光客沒在理會的,所以最後還是乖乖搭電梯....



















觀景台看完後,可以再回到二樓去看就市政廳的一些大廳等等,門口會有服務人員問要哪個語言的導覽文件。
在這裡遇到很糟糕的經驗 (第一次直接去嗆義大利人),所以我根本沒心情拍照,但老實說我也真的覺得還好。
為了撫平心情,我們就在廣場周遭選了間餐廳,坐在外頭喝熱巧克力跟啤酒,聊天休息一下😊

最後趕在菠丹妮 (捷克當地100%純天然芳療品牌) 關門前衝去買一下送人的禮物跟自己要用的保養品😍 然後就走回公寓吃晚餐囉~
























下一篇👉:【捷克 布拉格】三天三夜 Day2 觀光景點 _  查理大橋、捷克共和國國家圖書館、跳舞的房子 、藍儂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