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5日 星期一

【捷克 布拉格】特色美食 _ 捷克必吃 ? ? ?

其實老實說,捷克的食物,
不是我的菜 😥  (抱歉捷克的朋友們~)


















老實說我相信大家旅行前,準備行程時一定都會像我一樣在google的搜尋欄上打上「xxx必吃美食」這種相關詞 😁
老實說,就我個人經驗,這種搜尋肯定有一定程度的幫助!但在歐洲旅遊的我發現,不管我今天到哪,我看到pizza店,想吃披薩我就會走進去;我看到義大利麵,想吃我就會走進去,我看到越南河粉,想吃我就又走進去 😂

結論就是其實我都是上網看一下什麼是這裡的特色,但我不會逼自己一定要吃到~ 再說,我覺得歐洲食物大同小異呀(都是肉、麵包、馬鈴薯)~ 只是口味不同些 ~ 不像亞洲料理,韓國料理跟日本料理就有很大差別~ (個人觀點)

所以其實到布拉格的第一餐我們真的吃了越南餐廳... 哈哈哈 😂
我們發現布拉格蠻多亞裔人口,但看起來不像台灣人啦~ (題外話,布拉格有超多韓國觀光客)

我想我就照我喜愛的程度那去排序分享好了  💙💚💛
👍 第一名 是在國家圖書館附近餐廳的前菜!捷克臘腸
其實看起來沒什麼對不對? 但真的好吃😛 旁邊的蘿蔔配菜也好吃~
麵包就免了....捷克的麵包我真的吞不下去 (sorry...個人觀點 都太札實了啦!然後每道都有麵包...我都吃到怕了)


















Restaurant U Malvaze
地址:Karlova 185/10, 110 00 Staré Město, 捷克
小提醒:其實也可以進來喝杯啤酒,不一定要吃東西哦!另外捷克的服務生其實我覺都挺冷淡的,像是我們走進去根本沒人來招呼我們,我們還懷疑是不是還沒營業...我們去的時間約是正中午,但後面人才越來越多。


















接下來介紹一下這間餐廳的其他食物
這是我的前菜,其實我很喜歡吃肉盤,在歐洲的大多數酒吧或餐廳都會有生肉盤,
有時候裡面含有起司,有時候有橄欖 (我的最愛omg😘 哈哈) ,有時候只是單獨生肉。
而捷克的....依舊是搭配我咽不下去的麵包.... 然後這肉也普普,它其實不像常見的salami,它反而像在超商買來做三明治的超薄片燻肉。


















再來是炸雞排,你們能想像我當初看到炸雞排這單字時的興奮感嗎!
當服務生端出來時,我儘管心裡失落到想罵人,還是露出微笑表達出國際禮儀,說聲「Thank you!」😊 😈
這根本是炸魚排吧?! 但老實說味道還可以啦~ 至少沒再放麵包了!
(題外話,捷克餐廳內的啤酒跟可樂的價格跟西歐都差不多,但比西歐來的大杯!)


















阿瑟的主餐是豬肋排,看到了嗎? 旁邊又是麵包.....這個豬肋排不行!以前常聽人家說歐洲的豬吃起來有種味道,跟台灣的豬吃起來不一樣,我之前只有自己用豬肉煮湯時會有稍許感覺,但吃了一口肋排,我從未想過我會用這個字眼形容肋排...「騷」!騷味也太重了吧!



















✌ 第二名 是在市集常看到的 熱蜂蜜酒 Hot Honey Wine 
其實儘管是4月,歐洲還是好冷,當我看到熱蜂蜜酒的招牌時我立馬停下來想去試試看,看能不能喝完身體暖和些!但讓我卻步的是因為它讓我想起vin chaud(熱紅酒/熱葡萄酒) (說到這又是另個故事...我剛到法國的第一個禮拜因為所有食物都是冷的,冷的三明治,想加熱還被店員翻白眼。隔幾天跟朋友出去晃晃時在路邊看到熱紅酒買了一杯喝喝看,忘記自己空腹許久,回到家後,在廁所狂吐,還暈倒在廁所撞到鼻子....應該昏過去5分鐘吧....差點死在自己的廁所....覺得很慶幸自己還在這裡和你們分享這故事.....)

















說這麼多好像沒說到這杯怎樣好喝~ 「嗆」! 這杯的酒是用烈酒吧....我喝完直接全身暖起來,雖然酒味重,但跟蜂蜜味合在一起,很配呢!而且開心的是我喝完沒事~ 甚至隔天還想再喝一次!(因為室外的體感溫度真的像在冷凍房一樣...)

👌 第三名 是在城堡內市集看到的 雞肉串 
好啦~ 這個就是到處都有的食物,然後剛好我很想吃,又剛好它很好吃 😂 但不便宜呢....而且我跟阿瑟一致認為,攤販很邪惡,故意只寫捷克克郎的價標,我們根本沒想這麼多就直接去排隊買,後來才知道這麼貴,而且不收信用卡,但能收歐元 (我們真的傻眼,因為我們克朗換不多啊....最後用歐元付)



























✊ 第四名 是布拉格到處都看的到的 肉桂捲
是不是很驚訝我的前三名沒有肉桂捲,這個大家來布拉格必吃的食物,我自己是比較喜歡正常的肉桂捲啦
(就是在IKEA賣的或者格雷的50道陰影電影裡頭的那種肉桂捲😂哈哈哈)
這裡的肉桂捲可以選口味,像是冰淇淋、巧克力醬、原味,我們選的是巧克力醬,吃到最後滿嘴都是,像在吃髒髒包一樣....(應該是我們吃得太粗魯😌)

















✋ 第五名 是在市集看到的 烤起司
其實我不曉得烤起司是不是當地的特色美食,因為在西歐我也吃的到,但是是在超市買冷凍的然後回家放入烤箱😋
沒有到特別好吃或不好吃,但就是鹹鹹的,然後又不意外的搭配麵包 😂

















💪 第六名 是在捷克餐廳Staroměstská restaurace吃的道地捷克餐點 牛排配麵包
這間連鎖餐廳到處都有,我們坐在老城廣場和啤酒、熱巧克力也是在這間。其實這道不難吃,但也不好吃,就是「當作營養」在吃 😅 。
牛排絕對不是你想像的那種牛排館的牛排,麵包也不是穀類麵包,網路上說有點像饅頭,但我自己也吃不出任何味道... 醬料呢~ 就像你去吃IKEA肉丸的醬,上面也有果醬跟鮮奶油 (這鮮奶油我就不懂了,但我愛鮮奶油,所以加分!)


















另外其實還有一道捷克道地料理,是一個很大的麵包,裡面裝有濃湯,我們喝完湯了才發現沒拍到照,雖然有拍沒吃掉的麵包,但不雅觀就不放上來了 😳 湯很鹹,但蠻好喝的!只是麵包肯定吃不完,兩個人吃一個絕對夠哦!






































最後的這一間餐廳【NORD s.r.o.】,其實我覺得不能把它列為排名,因為它是Pizza跟義大利麵店 🍕🍝 整個店很復古溫馨,牆上有家人的照片,也有各國的紙鈔 (我沒發現台灣的,我也沒帶出門,太可惜了,不然就貢獻一下),菜單有很多語言。雖然食物真的非常極為普通,但我還是要推薦這間,因為老闆人真的非常親切友好!❤❤❤ 

















結論是我其實想念比利時的薯條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