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

【捷克 布拉格】三天三夜 Day3 觀光景點 _ 城堡區 (士兵交接、聖維特主教座堂、黃金巷)

開始第三天之前,請大家如果在布拉格店家旁看到這個,不要投錢進去...
我那時候以為投1歐元就能看他們動,結果投進去後,一動也不動阿!!! 😶
  

















還沒看上一篇的朋友,這邊請👉:【捷克 布拉格】三天三夜 Day2 觀光景點 _ 查理大橋、捷克共和國國家圖書館、跳舞的房子 、藍儂牆


第三天的開頭其實是在清晨,我們聽說查理大橋在清晨時能拍出很美的照片,而且跟早上是不同的感覺,為了愛拍照的阿瑟,
我們5點就從飯店走去查理大橋,在2度的低溫中行走,根本是要我的命啊......

我們期待的是有霧氣的橋,結果完全沒有,另外也有些愛攝影的人已經在橋上架好相機,但我還是蠻喜歡阿瑟拍的這兩張 ❤❤❤


















儘管穿了一件發熱衣、一件短袖、一件長袖高領、一件大衣、兩層襪子、牛仔褲,我後來還是受不了冷風一次又一次的刺在我臉上及雙手 😕
所以我就直接說:「好了!夠了!回去睡覺!」 哈哈~
回到飯店大約是6點半,我們就一直睡,睡到9點多,出來旅行就是要睡飽,才能玩得盡興呀!👅

吃完豐盛早點後的行程 (其實也是第三天的唯一行程😂) 我們前往城堡拉~
走道城堡區的出口時,一堆人圍觀,真的是一堆哦!我們才發現原來是士兵交接時間到了。
太多人了,根本看不到他們在城堡出口處廣場的交接儀式。


















城堡的入口不是這個廣場的正門哦!那是出口。入口在左側的門,需要做安檢的動作。
一進去後大家都會往左側的information櫃台買票,但其實不要在這裡人擠人排隊阿~~~~
安檢後一直往前走,經過類似隧道後看到主教堂,在主教堂對面也有個information的據點,也能買票。
另外城堡有一部份是免費參觀的,需要付費參觀的部分都會有機器需要掃過票的條碼哦!

(原諒我沒拍照,因為當天太冷了我真的很懶得拿出手機拍😌)

【Cathédrale Saint-Guy 聖維特主教堂】









































覺得特別的點,逛過很多歐洲的大教堂,大多依舊以投入50cents到1歐元,可點蠟燭作為祈禱,
但聖維特主教堂的蠟燭是點燈的蠟燭,不是真的用火點蠟燭~


















這個在教堂裡的浮雕,現場看真的很美!查理大橋連結舊城區及城堡區,細看跟現今差別不大呢!
(我自己很喜歡這樣的感覺,就好像過了幾世紀,我們依舊看的到過去的人生活的痕跡)

















下圖在主教堂偏後方的區域,我跟阿瑟一看到就驚呼:「這也做得太逼真了吧!天呀~真是太美了!」 原本我們一直以為這皺褶部分是雕刻出來的,結果.....等阿瑟拍完照,他對我說:「ㄜ....baby 它是真的布耶....難怪那麼逼真.....」 😂

















看完內部後,要記得到外面去看看哦!外面的金色部分是之後整修過後的樣子,在教堂內有這部分的過程圖。



















看完主教堂,其他兩個景點我個人都覺得還好 Ancien Palais Royal舊皇宮】Basilique Saint-George聖喬治教堂】

在前往黃金巷的途中我去上廁所,讓我意外的事,這裡的廁所要付費 👀 我以為付的門票費包含了呢~
算了,反正這種事情在歐洲很普遍....(想念台灣捷運裡的廁所乾淨又不用錢~)

再來要介紹我們玩最久的黃金巷!💫
我想大家到黃金巷應該都是為了卡夫卡的那棟房子吧~ 但其實黃金巷每一間屋子裡都有很有趣的東西!

















像是我自己到一間芳療品牌買了泡澡球 😍  也到其他小店買玻璃製紀念品打算送朋友




















最前頭還有一間全是武器用品

























其中也有幾間是以前的人在這裡生活的房間、廚房樣貌。其實我最喜歡的是最後一間,出口是右邊的門,
我最喜歡的這間電影院是左邊的門 ❤❤❤  一進去會先看到左邊全貼滿海報

















左側會看到這個樓梯堆滿圓盤內的東西,我一開始以為這是間餐廳,結果阿瑟跟我說這是電影用的捲帶。(突然覺得自己很無知哈哈😵)  
我們後來偷聽旁邊法文遊客的導覽員解說,原來以前還是共產主義時期時,很多電影的主題是被限制的,不行隨便拍電影,也不能隨意播放電影,所以這間屋子的一對夫妻偷偷的讓家裡成為大家看電影的地方,老公去拍電影,老婆在家煮飯,當鄰居來看電影時,會提供熱湯等食物。
























再往房間更深處走去,左側有一個投影幕播放著布拉格從以前到現在的變化,影片看起來很舊,畫質沒有那麼清晰,黑白畫面搭配小雜音,觀光客們坐在小小房間內的各式各樣小椅凳、高腳椅,那種感覺就好像回到過去,跟當時的人們一樣,偷偷窩在這裡一起欣賞電影 ❤❤❤ 




















這三天我們沒有排得很緊湊,因為我們的個性是那種「這次沒看到表示老天要我再來一次的意思」的旅遊方式,所以最後看完城堡區,我們也就去咖啡廳坐著喝咖啡,聊著天,玩些遊戲,愜意的再走回飯店,上圖就是走回飯店時所拍的 😊

我把食物全部寫成一篇,我必須說捷克的食物,SORRY,不是我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