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0日 星期三

【比利時 列日】亞洲料理餐廳 Les Cinq Etoiles

!!!我要吃遍比利時列日所有異國料理😜

題外話,比利時的餐廳,一公升的瓶裝水都要7歐(台幣245左右)....
在法國,我至少可以點免費的tap water啊...... 每次都很心痛的點水來喝💔

下圖為這次中餐廳官網圖片(因為我那天去忘記拍了....)
























上次慶祝交往紀念日時也是吃中餐廳,我有時候都會懷疑到底是阿瑟自己想吃還是他真為我著想 😂
這次他找了一間挺知名的中餐廳【Les Cinq Etoiles】,整體來說比市區的上海樓好吃很多!份量也多很多!

【Les Cinq Etoiles】
地址:Quai des Ardennes 99, 4020 Liège
電話:04 366 06 95
網站:點封面的圖就有連結囉!

我們是預約晚上的時段,用餐人潮蠻多的,封面圖的右桌就是我們坐的地方。
必須說剛進來的時候我以為是西餐廳,(除了中間有個圓桌跟牆上的駿馬圖讓我覺得有中式風格)
因為接待者會先幫你掛好你的大衣,員工又都是外國臉孔,桌上擺的是刀叉及酒杯,老實說我很排斥😟
因為對我來說,吃中餐就是筷子湯匙還有配飲料或茶或水阿!頂多吃熱炒配個啤酒,到底為什麼要喝紅酒或白酒? (個人意見) 

總之阿瑟看的出來我很不自在,我就直接跟他說上海樓氣氛比較像中餐廳,這裡感覺很假高尚,阿瑟也有點覺得。
但不管怎樣我們都來了,就點餐啦~

這次點餐前酒時,一樣有看到kir基爾酒,但我自己覺得中餐配這個很怪,所以我點了個荔枝雞尾酒,好喝~~~ 看到荔枝就覺得很華人味😁
另外也會附上免費的餅乾,其實就是我們在台灣很常見的餅乾,阿瑟超愛吃,我自己覺得很油所以從小就不是很喜歡了。















前菜湯的部分,我的超好喝(下面左圖)!雖然是誤打誤撞,其實我是看到上面寫著 "魚" 就興奮的點了,
在這個狂吃馬鈴薯的國家(或者他家?),能吃到"煮過的"魚(壽司這裡也很多,但是是生的啊)真的會讓我這島嶼國民感動到不行....
好笑的是,裡面一隻魚都沒有.....是蝦,呵呵 超瞎😞 但看在它好喝我不怪罪它,喝起來就像泰式檸檬酸辣湯,一口秒回亞洲!♥♥♥
阿瑟的餛飩湯跟Tim sum我都覺得普普,因為沒有其他地方的tim sum比香港好吃啊!
















主餐的部分,我每次都點自己煮不太出來的,像是要勾芡有蠔油那種的,我都覺得麻煩不想自己煮。
至於阿瑟,我不誇張,他吃中餐廳的目的只有一個「烤鴨」。
左邊是我點的,類似蔥爆牛(有很多蔬菜在裡面),右邊是阿瑟的烤鴨。
這間的分量確實比列日市區上海樓多很多,也比較好吃👌,
很可惜的是這裡的烤鴨沒有三吃的選擇,幾乎都是包餅皮吃,那個醬也不是台灣的口味😌

















最後讓我絕對會再回來的是這裡的甜點冰淇淋!😍
(我照片都沒有拍很美抱歉...) 其實我賺到一個冰淇淋,因為餐廳搞錯以為我們點兩份,所以後來就當作免費招待我們啦~
好吃的點是因為上面有鮮奶油(相信我歐洲鮮奶油超好吃👅),下面兩坨冰淇淋,淋上鹹焦糖奶油醬,還有莓果在旁邊點綴,
搭配起來酸酸甜甜鹹鹹的,無敵好吃!




















整體我給分給8.0/10!
我會為了冰淇淋再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