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

【捷克 布拉格】三天三夜 Day2 觀光景點 _ 查理大橋、捷克共和國國家圖書館、跳舞的房子 、藍儂牆

第二天景點少,但最值得 - 世界上最美圖書館 ❤❤❤
要記得去查理大橋許願哦!🙏



















還沒看第一篇的朋友,這邊請👉:【捷克 布拉格】三天三夜 Day1 觀光景點 _ 布拉格老城區 (火藥塔、糖果店、老城廣場、天文鐘、老市政廳、泰恩教堂)


第二天早上我們就沿著捷克最長的河往查理大橋的方向前進。

查理大橋真的很壯觀,其實走近一看反而會有壓迫感😌,在這裡的雕像都是複製品~ 真品都在博物館裡頭了。
來這裡的最重要目的是許願!傳言在聖約翰的雕像前可以許願,問題是...我那天去怎樣都沒看到聖約翰阿....傳說他是被國王丟到河裡的,那雕像呢? 雕像去哪了?? 我最後只找到這個(下圖) (我後來想一想應該是有兩座在維修,我剛好沒注意到?)






































上圖中間有座查理大橋塔,其實右手邊有個小門可以走上去,好像也是個觀景台,但最後因為我們拖著行李,加上之後要去國家圖書館(也有很美的觀景台),我們就放棄這個橋塔了。

再來是我覺得 🔼 最值得的景點 -  捷克共和國國家圖書館 🔼
  
【捷克共和國國家圖書館】
開放時間:10:00 - 18:00
門票:一般票 300克朗 / 學生票 200克朗
🔼注意事項:
1) 這裡一定是要跟著導覽員的哦!沒有自行參觀的選項
2) 只有大型團體才能先在網路上預約,所以像是個人自由行的只能去現場看哪場還有時間
3) 每半小時有一次導覽,導覽時間約50分鐘,  (但不用擔心基本上都有啦~ 一天算一算有16場耶)
4) 可以跟售票員索取導覽手冊(各種語言都有哦~)
5) 會一直爬樓梯(不是好爬的樓梯),所以如果有行李的話其實售票員會叫你放在他們的辦公室,幫你保管
6) 裡頭只有最高兩層樓能夠拍攝,其他地方尤其是圖書館內部,是不准拍照的!!!!!

導覽員是講英文,明明都講得很清楚請尊重別拍攝,還是有兩三個很不禮貌的外國人拿起相機手機狂拍?! 然後導覽員非常生氣直接制止他,還直接問不守規定的人是哪裡人,拜託大家別像他們一樣,丟臉丟到國外去!

導覽員會講大概的內容,另外大家也可以問問題,我們想到什麼就問什麼,所以收穫更多😍
像是導覽員提到裡面都是很重要的書籍,有分成紅標、綠標、白標,
看到紅標(書夾著紅色的紙)表示是非常非常珍貴,世上只有這一本沒別的複刻版的珍貴!

我也問到圖書館內那張裱框照片裡的男人是誰,原來是捐贈最多書籍給圖書館的男士。

也有香港夫婦問到有人試著偷過這裡的書籍嗎? 導覽員回答當然有阿還很多次,但這裡這麼嚴密(詳細說明幾次案例),真的不可能偷出去。

我很喜歡這樣的小型導覽,能夠跟導覽員互動很棒!而且圖書館真的超美!💙💚💛
這邊只能分享圖書館頂端的風景照~


















逛完圖書館我們就前往跳舞的房子,聽說有些遊客來布拉格是為了它反而不是為了查理大橋來呢?
但看到後的feedback是....恩...就一間長的奇特的房子
我個人是覺得想看這種房子,去西班牙巴塞隆納看就好囉~~~ (個人觀點)
























看完跳舞的房子我們往後兩晚的飯店前進 連結在這 ⇨ (我們第一晚住booking訂的公寓、後兩晚住用Bongo訂的免費飯店)

途中經過藍儂橋,很多人都在牆上畫畫,我跟阿瑟的感覺是,感覺如果保留原本的塗鴉會更美~










第二天的景點就這樣~
其實快傍晚時我們有跑去城堡逛逛拉!
但詳細的參觀還是在第三天 😊

下一篇👉:【捷克 布拉格】三天三夜 Day3 觀光景點 _  城堡區 (士兵交接、聖維特主教座堂、黃金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