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日 星期二

【比利時 列日】聽不懂法文也能做瑜珈嗎? _ 第一次上瑜珈課,我都懷疑我被詐騙了

來到這裡主食變成馬鈴薯,我都覺得肚子大一圈了(因為不是單純吃水煮馬鈴薯阿...)
找了好久,學校較便宜的瑜珈課都額滿了,最後透過朋友介紹才找到這間瑜珈教室,
不會說法文,到底能不能在這裡上瑜珈課呢? 



















這間是列日新開的瑜珈教室,主要是由一個瑜珈老師開的,但裡頭有其他不同種類的瑜珈老師,主要都是小班制。



















透過Facebook的活動訊息,得知五月底時他們有個小開幕儀式,當天也可以直接報名。
我有先用英文訊息活動人員,當天有規定的dress code嗎?得到的也是用英文回覆我!那時覺得很開心,英文是能溝通的😀 
那天抱著有點忐忑的心情前往,會說忐忑是因為活動人員說要穿著smart casual,現場會有些點心可以吃,
我很怕自己穿著不合這邊的人對於smart casual的標準(畢竟走在路上很多歐洲女生的穿著風格我真的是... 個人看法啦! 不代表全體😂 但真的很多女生把很醜的內衣露出來,我有點不懂😅💦)

最後小開幕儀式的現場還真的有些正式,甚至有香檳可以喝...?! 不是阿...我只是想要來報名瑜珈課...
總之最後我用了20歐元可以嘗試一個禮拜各種瑜珈課程。


















下面就用一個星期的經驗來記錄我人生第一次的瑜珈課程,人生第一次在歐洲的運動課程。
 ⓵ 採買運動裝備 
在上課前一個禮拜,因為平常真的不會有運動裝的我😅,還特別去迪卡儂(Decathlon)買legging、在網路上買件北臉(The North Face)的運動T-shirt。

 ⓶ 第一堂課被放鴿子 
第一堂課在星期一的早上9點,8點40分我就抵達,一開始大門深鎖,我心想應該是我太早到了。
我等呀等,看著路上的車子來來去去,紅燈變綠燈,綠燈又變紅燈,行人路過看向我這邊,微笑點了個頭,
我也禮貌性的回敬個不過於浮誇,但也不過於羞澀的大方微笑。
8點58分,覺得有些不對勁,沒有人開門,至少也要有其他要一起上課的同學吧?
我傳了訊息給阿瑟,跟他說連隻貓的影子都沒有(當時已經是9點05分了),於是阿瑟打電話給他們,打了3通都沒人接聽。
於是乎我決定等到9點20分,如果依舊沒人,我就自己走路(超多斜坡....)回家,當作運動。結果是,我真的被放鴿子了...

 事後瑜珈教室負責人回覆: 
當天他們去河邊的公園做瑜珈了,我抵達教室門口的時間跟大家剛好錯開了。
一開始我真的就相信,後來阿瑟爸爸問我說:「我們幾點到教室大樓前?」
我想了想,回答:「8點40分那邊。」
突然我們互看對方,然後笑出來,請問他們是多早就離開教室了? 我都提早半小時了耶...
如果說他們真的集合後一起出發,應該也會等大家吧,更何況「網路上任何通知在哪裡上課的資訊都沒有....」

 ⓷ 第二堂課,我的下巴撞到腫個大包
第二堂課在同一天的下午,包含我總共3為學生,1位老師。(真的超級小班制對吧?)
一開始我有先跟一位同學聊一下天,得知她也是第一次做瑜珈,我也跟她說:「我蠻怕對我來說這很困難,因為我法文不是說得很好」。
總之課程開始了,老師開始用法文介紹關於這堂課程,一開始我吃力的聽得懂一些,之後老師要我們閉上眼睛,我也聽懂地閉上雙眼,
隨後老師開始講了許多冥想的文字(我心裡想著可惡我到底什麼時候能打開眼睛), 我睜開雙眼的同時,老師看著我,我也看著她,老師的眼神我完全能讀懂:「阿!你聽不懂法文阿!」於是乎我尷尬地笑了😂 因為要保持安靜,所以老師很溫柔的微笑,用身體語言告訴我:「沒關係!現在眼睛閉上就可以了」

 之後睜開眼睛開始做動作時,對我來說簡單很多,因為可以看著老師的動作,以及偷瞄隔壁同學的動作,但後續開始災難了,我的動作跟人家做的不同,還同手同腳(可惡這就是為什麼我超討厭跳舞),最後一擊是有個要撐住身體拱形的形狀,然後慢慢讓身體貼著地面,在安靜只有輕音樂的教室裡,我的下巴大力且完全沒在客氣的撞在地板上......超大聲「叩」.....
當下我真的很想大笑,同學都裝作沒事,只有老師跟我笑出來,然後她問我還好嗎😂 
之後,想要裝沒事的我,等到後兩個動作後才摸自己的下巴,結果一邊腫了一大包😳

 ⓸ 第三堂課,沒有鑰匙進得去教室
因為第一堂客被放鴿子,阿瑟爸媽對於這間瑜珈教室有很大的質疑,但我還是笑笑的說:「沒關係,我明天再去試一次,反正我錢都繳了」
隔天星期二早上10點的課程,我一樣9點45分就抵達,一樣大門深鎖,已經抱著大概又沒有人來開門的想法,打算再走斜坡回家的我,
突然有位女士停好黑色的小客車,走上前來,詢問我是否來上瑜珈課,我回答:「對。」
後面得知,她是這堂課的老師,但是她沒有鑰匙!!!
她試著連絡負責人,但沒有人接電話,也沒人回群組訊息,她最後只能跟我們道歉,說下禮拜還能免費來試課程。

之後因為我的經期來了,我是經期來就會很難走動的體質,所以後續的課程我也就沒有參與了,最後等到經期結束,我有再參與星期二的課程。

其實一樣會因為聽不懂法文而有些小困難,例如老師說哪邊要換氣,哪個動作、哪個肌肉或位置需要調整等等,都會因為法文聽不懂,導致有點不曉得自己有沒有做到確實。

此外,對我來說瑜珈課很像大學上體育課時都暖身拉筋,會讓我不禁覺得這些動作,我自己在家裡做就可以了。

而讓我比較吃驚的是,有位同學課後對老師說:「她(指我),是第一次做瑜珈? 為什麼她的身體可以保持像有做瑜珈的樣子?」,老師也認同,也說蠻多亞洲人的體型本身就很挺直,讓人覺得看起來體態就很好。說完後我蠻開心又有點心虛😂,因為我很少在做運動啊!除了以前因為長期打工,大部分時間都是站著,以及有長期縮小腹的習慣。

最後,其實我就只上兩堂課,就不打算繼續報名其他課程了。打算在家踩腳踏車,或者到家裡附近爬爬斜坡,公園走走。

我的瑜珈課,失敗😆